人间告白

经历故人

<p class="ql-block">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看完了金鱼酱所著的《人间告白》,几度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她简单质朴却温馨的笔调下,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她所热爱的小忽,从忽忽星球脚踏着七彩祥云,再次回到了他所牵挂、惦念的她身边。两人静静相拥,他伏在她耳畔,轻声说:对不起,我不在的日子里你辛苦了。我回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好的爱情,应该就是他们的模样吧。“总有那么一个人会穿越人潮发现你的好,闻到你的香,欣赏你的美,他把爱、温暖、自信、快乐一一带到你身边。”毫不掩饰的说,我羡慕了。羡慕了小忽和作者之间从高中的彼此喜欢,到最后即使死亡亦不能将他们的心分开的那种忠贞、至死不渝的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他们这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的指尖缓缓翻过最后一页,我方才体会到,“你走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代替你完成了你未完成的事。”的真正含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走后,我把对你的思念和爱放进每一处风景里,阳光雨露,山河辽阔便都是爱你的身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作者定是带着对小忽的那份爱,带着小忽对她的爱,来继续热爱这个世界。通过他们的故事,将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读者,让我们坚信,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在彼此的心里开满了名叫“爱”的花朵。永不凋谢,永不褪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