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考显身手,幸福北斗欢乐多——记北斗小学一年级无纸笔考试现场纪实。

珠珠侠

<p class="ql-block">  “双减”落地,发自教育之本。为实现“双减”政策有效落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学校决定于1月6日和7日在学校综合楼一楼分别进行一二年级学生无纸笔考试。本次考试全程采用无纸笔测试,在交流式、参与式、互动式的测评活动中,全面地对学生的知识和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活动本着减负"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的理念,一、二年组的老师们根据教材要求、学科特点、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等特点从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别精心设计考试内容。</p><p class="ql-block"> 考试内容分为如下三大板块,每个板块分别设计三个关卡,总共9个关卡。</p><p class="ql-block">语文园地:我能拼;我能认;我会背。</p><p class="ql-block">数学广角:我会认,我会算,我会解决。</p><p class="ql-block">英语乐园:秀出自我、单词城堡、口语达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9个关卡来展现文化知识、识字能力、实践操作、思维想象、计算速度、英语口语和应变能力等。这是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展示,也集中体现了“体验学习乐趣,健康快乐成长”的教育初心,整个测评过程紧张有序、精彩不断,收获满满,幸福满满!</p> 前期教具准备 考场布置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周教导白天跟着布置场地,晚上回家前还要再认真调试一下场地。确保明天的游考顺利进行。</p> 领导关怀 <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6日早上县教育局王祚锐局长、县研训中心杜帆主任早早来我校巡视本次游考工作。期间考官们各就各位,各司其职,为八点二十准时开考做好最后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亲切美丽的考官们</p> 开考啦 <p class="ql-block">  家长自愿者们也早早来教室候着,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小学阶段第一次大型的考试现场。排好队,整齐划一的走进考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展风采 <p class="ql-block">  看,我们虽然个子小小,但是我们活力满满,信心满满!加油😊</p> <p class="ql-block">  就算有考官,校长,领导们围着我,我一样自信满满,内心强大到爆棚🤔🤔👍👍</p> <p class="ql-block">  整个测试过程轻松有趣,考官根据孩子的表现评选出优秀、良好、及格和仍需努力的评分等级。</p> <p class="ql-block">  早上的活动圆满结束了!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享受了学习的喜悦、收获了学习的成果。获得了学习的成功感,增强了自信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群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可爱的家长们,谢谢😊🌻🌻</p> <p class="ql-block">  人生第一次的“闯关游考”,打破了传统紧张的考试氛围,让考场成为充满童趣的乐园,考题变成一道道游戏关卡,学习就是一种享受;让孩子们享受游考的乐趣,从此爱上学习,爱上考试。</p>

游考

满满

考试

关卡

考官

学习

我会

学生

纸笔

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