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冬天

一帆风顺

<p class="ql-block">拥抱冬天</p><p class="ql-block">一帆风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冷风刺骨,</p><p class="ql-block">地冻天寒,</p><p class="ql-block">当万物萧瑟,</p><p class="ql-block">花儿不再五彩斑斓,</p><p class="ql-block">当匆匆赶路的行人,</p><p class="ql-block">把脚步放慢,</p><p class="ql-block">回望一路走来的坚定果敢,</p><p class="ql-block">续写着久藏于心的感想感言,</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p><p class="ql-block">我们已经走进了冬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天,</p><p class="ql-block">虽然没有春天的莺歌燕舞山花烂漫,</p><p class="ql-block">没有夏天的多姿多彩争芳竞艳,</p><p class="ql-block">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风轻云淡,</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是喜欢冬天。</p><p class="ql-block">喜欢冬天的银装素裹,</p><p class="ql-block">雪花满天,</p><p class="ql-block">喜欢冬天的晶莹圣洁,</p><p class="ql-block">沉稳庄严,</p><p class="ql-block">喜欢冬天的傲雪凌霜,</p><p class="ql-block">无畏严寒,</p><p class="ql-block">她是孕育春天的摇蓝。</p><p class="ql-block">她净化了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明亮了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思想归于平静安然,</p><p class="ql-block">让我的内心变得坚强乐观,</p><p class="ql-block">不再为曾经的过往纠结遗憾,</p><p class="ql-block">不再担忧前行的路途多么遥远。</p><p class="ql-block">她让过往变成了云烟,</p><p class="ql-block">让美丽的春天永驻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天,</p><p class="ql-block">像是一本书,</p><p class="ql-block">书写着人生的苦辣酸甜,</p><p class="ql-block">记录着岁月的沧桑时光的荏苒。</p><p class="ql-block">又像是一幅画,</p><p class="ql-block">山茶花傲雪怒放,</p><p class="ql-block">腊梅花把我的激情点燃。</p><p class="ql-block">我振奋,</p><p class="ql-block">我感叹,</p><p class="ql-block">我品读冬的诗篇,</p><p class="ql-block">我翻阅冬的画卷,</p><p class="ql-block">我深情地拥抱冬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