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思怡对爷爷美文的仿体回复

吴Boqlng

<p class="ql-block">孙女思怡读完我的美文《再听孙女语音“爷爷,你真帅!”有感》后,当即速写的仿体回复。我感觉,即使是仿体,其真情实感,其优雅文笔,自然纯真,尽显精彩!恕我占用看客时空,转发于此。</p><p class="ql-block">孙女的回复:</p><p class="ql-block">背景:几日之前瞧见爷爷给爸爸发的微信,心里一时高兴按着录音键就发了条语音出去,没想到爷爷竟为此事写了篇随笔,令我心中激动,久久不能言语。再次品读,写下此文。</p><p class="ql-block">正文:</p><p class="ql-block">天黑了许久,今夜没有月亮,只有点点的繁星。我一到家就收到了爷爷的未读消息,怀着疑惑地心情点开了对话框,便看到了一长段文字。</p><p class="ql-block">读完之后,心中五味杂陈。我并没有想到我的一句话叫爷爷记得这么清楚,随即心里又别扭地欢喜起来,说明爷爷还是挺关注我的!</p><p class="ql-block">又细细地读了多遍,平淡的文字包裹着细水流长的情感,我眼眶一阵发酸,我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隔辈亲?(哈哈哈开玩笑的,家里三辈都很亲)</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希望爷爷能够多写写,即使是记平常事,也颇有趣味。以前总觉得自己写作水平还不错,今日一见倍感惭愧。</p><p class="ql-block">为何?因为我的文字是优美的,但表情达意总是不够充分,好像流星在天上晃啊晃就是掉不下来,想要去表达的感情总是不能够很好地诉说,看来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啊!</p><p class="ql-block">如此优秀的爷爷,叫我怎么能不敬爱!</p><p class="ql-block"> 吴思怡即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