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听孙女语音“爷爷,你真帅!”有感

吴Boqlng

<p class="ql-block">背景:我和儿子算是扑克升级高手,最近常坐对家打三升。恐耽误儿子运动(每天走步八千),影响孙女作业,只能寻恰当时机切磋两局。昨晚七点,见儿子计步近万,甚喜,欲约上网,不想电话响让孙女分心,给儿子发微信“运动不错,上两局吧”?分分钟,收到孙女语音:“爷爷,你真帅!”当即,兴奋,惭愧…五味杂陈,一时语塞。今日再听再品,写下此文。</p><p class="ql-block">正文:</p><p class="ql-block">再听孙女语音:“爷爷,你真帅!”</p><p class="ql-block">感觉好极了!孙女的反应真快,语言表达能力奇强!一个帅字,含韵万千!我猜:孙女瞬间思维不外此三:一是爷爷就是能说会写,鼓励爸爸运动好了可上网打牌;二是爷爷象个老顽童,明明想玩会,小心试着说;三是爷爷心特善,怕我知道受影响,不打电话微信悄悄约。没事,没事,玩去吧!爷爷健康愉快是我们的期昐!</p><p class="ql-block">于是,即刻我便收到了孙女的语音:“爷爷,你真帅!”一个帅字,多精准,多贴切,多巧妙!这是完美的表达!</p><p class="ql-block">听着她清脆温婉甜甜的语音,我心欲醉!今天,一遍、一遍、又一遍,再听N遍,我决定,要把这美妙的感觉写出来!</p><p class="ql-block">如此懂事,如此优秀的孙女,叫我们怎能不喜欢!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