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画意摄影之《画意山水》篇

涛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我的微信号:caihaitao5800</span></p> <p class="ql-block">  画意摄影是用照片作为素材,在电脑里用PS将数张照片中有用的部分抠出来,再根据画面的要求将这些抠出来的素材组合而成的图片。相当于是用照片当笔,用电脑当纸来作画。这些画意摄影图片的特点是似影非影,似画非画,她以其唯美的绘画风格表达人文美与自然美,一直是摄影艺术里一种重要的表现手法。</p><p class="ql-block"> 我跟着画意摄影大师平静老师学习多年,学习过了平静老师的《画意山水》、《画意人像》、《画意荷花》、《画意画鸟》等课程。其中最喜欢的是画意山水课程,那唯美的意境可以把你带入到古人作画时代。</p><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在网上又认识了另外一位画意摄影大师吟寂先生,吟寂先生的画风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其作品以表现自然的旷远、诗意,古朴、恬淡、静穆、平和。我非常喜欢吟寂先生的作品,于是乎我模仿了三十多幅吟寂先生的作品,从中学习领会了不同的风格和技法。但由于我的功力有限,好多图片都还模仿不到位,还得继续努力。</p><p class="ql-block"> 下面大部分图片是我模仿吟寂先生的,供大家拍砖。</p> 一叶小舟横别浦 月黑见渔灯 林深掩茅舍 一叶扁舟寒江中 昨夜扁舟雨一蓑 轻烟薄雾锁山川 渔翁归后汀沙晚 满蓑风雨独归舟 得闲湖边相对坐,无事伴他棋一局 夜色伴归程 春风不度玉门关 林深掩茅舍 龙峰绝顶窥蓬赢,登高望远形神清 村外俩牛拼死斗,枝头一鸟冷眼观 暮归图 山盟海誓倾心舞,逐浪追波交颈欢 村童结伴踏雾来 异国乡村图 山村薄雾伴归途 桃花源上空流水,安得渔郎一问津 野渡无人舟自横 劝君更尽一杯酒 孤帆直奔天际去,岸边独留送行人 秋江捕鱼图 世外桃源成画图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深山穷谷不可处,霹雳魍魉兼狂风 月伴夜归人 孤舟渡秋水 枯藤老树昏鸦,古道西风瘦马 放马南山下 孤帆远影碧空尽 寒江捕鱼图 秀色隐空山 月出惊山鸟 雾漫山野归来晚 <p class="ql-block">欢迎加我微信切磋交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