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快乐 虎年大吉

天马行空

<p> 《歌唱祖国》激情无限心飞翔</p><p> 《欢聚一堂》畅想未来迎虎年</p><p> </p><p> 在2021年12年31日这个跨年之际,我们相约盛伟大厦举行山西省葫芦丝巴乌艺术团联欢会。由于疫情影响,团队活动受限,2021年大家见面的时间不如往年,因此,对于本次的年度聚会格外期待,同时也期盼2022年柳暗花明又一春,老虎发威驱阴霾。</p> <p>我团御用书法家、诗人雷孝生先生,带着春天的气息,从千里之外的新疆赶回来,参加团里2022年新年联谊会,着实令人感动。</p> <p>开门红!红红火火迎新年!</p> <p>爱秀探“春”,喜气眉梢,让我想起一首老歌:</p><p>《春风吻上了我的脸》,</p><p>春风她吻上我的脸</p><p>告诉我现在是春天</p><p>虽说是春眠不觉晓</p><p>只有那偷懒人人高眠</p><p><br></p><p>春风她吻上我的脸</p><p>告诉我现在是春天</p><p>虽然是春光无限好</p><p>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p><p>趁着这春色在人间</p><p>起一个清早跟春相见</p><p>让春风吹到我身边…</p><p><br></p> <p>爱心天使们精心布置会场,气氛热闹有序。</p> <p>民间传说:吹气球可以缓解皱纹生成,于是姐妹们鼓足干劲吹起来!</p> <p>看看保梅大姐。</p> <p>这二位美女。</p> <p>大家都来看看:是不是很有效果!哈哈哈😄</p> <p>财务人员正在忙碌的工作着。</p> <p>看!她们背着长枪短炮来了。</p> <p>遇见美丽的你。</p> <p>我一见你就笑。</p> <p>好久不见十分想念。</p> <p>个个身怀绝技,期待大家的表现。</p> <p>既是演员也是观众,相互鼓舞共同分享彼此的快乐。</p> <p>候场不忘练一练。</p> <p>四位资深美女。</p> <p>姐妹情深,靓丽组合。</p> <p>我的青春我做主!</p> <p>于丽美女临危不乱,勇挑主持重担。</p> <p>调动情绪,准备上场喽!</p> <p>  “又是一年雪花飞扬,又是一季春意芬芳;今天相聚在这里,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心情,共同享受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p><p>主持人马文生、于丽 ,激情澎湃有风范。</p><p><br></p> <p>张德峰团长2022新年贺词!</p> <p>电声管伴奏,全体团员齐唱《歌唱祖国》,声音高亢让人激动。</p> <p>开场舞:《中国更美丽》</p><p>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富民强。</p> <p>葫芦丝重奏《欢乐中国年》,在没有任何组织编排的情况下,大家随着音乐兴奋的舞起来。</p> <p>男主角小马跳的汗流浃背,热气蒸腾。</p> <p>雷哥赋诗一首 </p><p> 元旦情丝</p><p> 年年元旦,岁岁斗转星移。万里乾坤浩荡,天下山河真好看。共享泰平盛世,芳华岁月人长久。天道勤丶地无恙,新路长丶情依旧,喜国泰幸福安康,展望苍生前程辉煌。回首来时宽路,砥砺前行豪迈,江山多娇锦绣。磅礴伟力新时代,遍地黄花分外香。指点物华春秋,天下有道争风流。</p><p> 雷孝生</p><p> 二0二二年元旦</p> <p>表演唱《老两口学毛选》,诙谐搞笑,动作不统一,引来了阵阵笑声。</p> <p>电吹管歌唱组合《游牧时光》,曲调悠扬耐人寻味。电吹管近两年深受中老年朋友喜爱,许老师、王姐技艺娴熟,有喜欢的可以学起来,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其中。</p> <p>女高音独唱《节日欢歌》,</p><p>正如歌中所唱:</p><p>这片美丽的土地, 有他有我有你</p><p>沐浴金色的阳光啊, 欢聚在一起</p><p>在这欢乐的时刻尽情歌唱, 每张笑脸都充满蓬勃生机…</p><p>愿我们大家永远在一起,享受彼此的欢乐。</p> <p>游戏:学唱《忐忑》</p><p>这首歌是由龚琳娜演唱的,曲调歌词难度都很大,一般人还真是唱不好;最近这首歌在抖音上火了,一帮好友相约学唱,费力不讨好还笑话百出;于是许老师也把这首歌拿来,看看大家的学唱水平,我个人觉得比他们唱得好!</p> <p>眉目传情</p> <p>京剧演唱:《红娘》</p><p>红娘:柴小琴老师,现场抓来了张生(马文生饰演),二人配合默契,表演的惟妙惟肖,引来笑声一片,张生的搞笑“耍宝”,逗得红娘也笑场了,我们的“帅锅”能文能武,人才啊!</p> <p>  京剧《红娘》,取材于王实甫的《西厢记》,故事说的是唐贞元年间,西洛书生张珙进京应试,在河中府普救寺邂逅崔相国的女儿崔莺莺,二人一见倾心,红娘从中搓合,最终结成眷属。</p><p>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幸福欢乐到白头!</p> <p>王师傅用他那浑厚的嗓音深情演唱《深深的怀念》,歌中唱到:</p><p>光阴一年一年在流转</p><p>我们一年一年在变老</p><p>翻看发黄的老照片</p><p>不变的是那纯真的笑脸</p><p>啊 时光带走了我们的青春</p><p>却留下了难忘的从前</p><p>啊 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p><p>却改变不了那份 深深的怀念……</p><p> 情到深处意绵绵!今天的相聚,是为了更好的怀念和回忆,时间老人毫不吝啬,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却带不走我们年轻的心态,愿你我相互珍惜,友谊地久天长!</p><p><br></p> <p>模特表演《炫彩走秀风》,七仙女下凡喽!</p><p> 跟上时代的步伐,大步流星朝前走。</p><p> 动感的音乐感染观众,大家随着音乐鼓掌呐喊,现场顿时热闹起来,模特迈得“猫步”,妩媚性感十足。</p> <p>配乐诗朗诵《跨年寄语》</p><p>朗诵者:孩他娘赵拉弟</p> <p>互动游戏折纸《一只青蛙》</p><p> 孩童时代的记忆,多年不玩都忘了,好歹有马姐引导,大家重拾童心,兴奋的折叠着。</p> <p>韩艳平表演的太极功夫</p><p>我国的太极拳历史悠久,在练习的过程中结合了传统导引、吐纳的方法,著重练身、练气、练意三者之间的紧密调协。自古以来我国居民就有练习太极拳的习惯,以此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因此养生专家提醒一些经常体弱多病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积极的投入到太极拳的练习当中。</p> <p>埙齐奏佛教音乐《峨眉金顶》</p><p>表达了曲随心生的心境,曲调轻柔绵长,闭目聆听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受。</p> <p>女生独唱《献给阿妈的歌》演唱者:武占泉</p><p>明月啊明月</p><p>请你等等</p><p>请你等等我</p><p>我想把思念捎给你</p><p>送给我的妈妈</p><p>妈妈妈妈孩儿思念您</p><p>妈妈妈妈孩儿思念您</p><p>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幸福长寿</p><p>歌者深情演唱,听者凝神联想。</p> <p>男女生对唱《拉手手 亲口口》,</p><p>是一首著名的地方民歌。流传于中国陕西及山西省。</p> <p>三月里桃花花开</p><p>妹妹你走过来</p><p>蓝袄袄那个红鞋鞋</p><p>站到哥哥跟前前来</p><p>想你呀真想你</p><p>实实地想死个你</p><p>睡到半夜我梦见你</p><p>梦见咱俩一搭搭里</p><p>我要拉你的手</p><p>还要亲你的口</p><p>拉手手亲口口</p><p>咱们俩个圪捞捞里走</p><p>想你呀真想你……</p><p> </p> <p>  歌词质朴动人、凄美。原本是一对男女在述说相思之苦,结果多人上场,热闹非凡,演变成了表演唱,最后有牵手手的,就是没有亲口口的。</p> <p>集体舞《坐着火车去台湾》。</p><p>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盼望亲人早日团聚。</p> <p>“帅锅”又来喽!安逸!</p> <p>互动游戏:《挤爆气球》</p><p>大家忘记了年龄,畅快的玩闹着。</p> <p>摇旗呐喊的</p> <p>一曲《欢聚一堂》将联谊会推向高潮。</p> <p>联谊会结束热情不减,去饭店吃饭继续下去…</p><p>本次聚餐地点三晋饭店,离会场不远。</p> <p>赵玉凤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大家的心声。</p> <p>备受感染的邻座大哥,也满怀深情地演唱了《国家》。</p><p>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p><p>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p><p>一心装满国 一手撑起家</p><p>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p><p>在世界的国 在天地的家</p><p>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p><p>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p><p>国是荣誉的屹立 家是幸福的洋溢</p><p>国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个足迹</p><p>国与家连在一起 创造地球的奇迹…</p><p><br></p> <p>爱国热情空前高涨,跟着歌声鼓掌喝彩。</p> <p>两只小蜜蜂啊,飞到花丛中啊……真会玩!</p> <p>老兄弟。</p> <p>好姐妹。</p> <p>再见2021,启航2022</p> <p>热情似火持续发酵,再换舞台进驻歌厅。</p><p>都是好样的!你方唱罢我登场,快乐不回家。</p> <p>刚端上《前门情思大碗茶》</p> <p>《女驸马》就来了。</p> <p>一曲《月亮走我也走》唱出妹妹对哥哥依依不舍的感觉。</p> <p>《胡琴说》爱是一条河;花开花落岁月长…</p> <p>《一壶老酒》解忧愁,只要心中有爱,酸甜苦辣算什么……</p> <p>《问佛》唱出对红尘的眷恋,对一些不明白事物,无法释然的一种困惑。</p><p>放下一切平凡的过</p><p>缘来缘去人生几何</p><p>大千世间多少过客</p><p>是福是祸谁能躲得过……</p><p> 只要心中有信仰,相信党、相信政府,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相信明天会更好!</p><p><br></p> <p>时序交替,一元复始,我们告别难忘而又不平凡的2021年,迈入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22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