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醒🔔🔔🔔

自由自在

<p class="ql-block"><b>  今天心情有点郁闷,之后久久不能平静,对有钱人来说这是不足挂齿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以忽略不计。可对于每天奔波于厨房和菜市场的靠一点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的煮妇们来说多少都有点不舒服。因此感觉用说说的方式阐述不清楚,只能用美篇的形式友情给美友们提个醒……</b></p> <p class="ql-block"><b>  我这人憨憨的,平时大大咧咧生活不拘小节,是那种别人鬼着把我卖了,我还帮别人数钱的那种人,虽然没有大钱,天天买菜几个超市来回跑,100元以下的小票出于对商家的信任基本是不看的。</b></p><p class="ql-block"><b> 这是去年疫情期间在深圳某店购菜的小票,(当天微信以私密的形式就这事记了日记)因为买的品种多,回家核对了一下实物,发现两种菜各收了两次钱,趁没有其他顾客时找到老板看小票,老板二话没说退了钱。</b></p> <p class="ql-block"><b>  这是今天上午在小区附近一家大型菜店买菜的小票,我买菜时错过了高峰期,洗菜时从塑料袋里拿出了小票,无意之中瞟了一眼,就这三样小菜,而且我微信付款时身旁没有其他人等候,又多收了几元。虽说钱不多,但这不是单纯的钱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短斤少两的问题,每天几百人进进出出这家店,不知有多少人被坑?这家超市我每天必去的,基本都是几十上百元消费的,从没有看过小票。吃一堑长一智,看来以后得注意了。</b></p> <p class="ql-block"><b>  在那家小票上看出了问题,有意看了这家的小票,微信支付短信提示是零钱支付,但小票打出来的是信用卡支付,我信用卡平时不用,几个月前才关闭了短信功能,消费500元以下是没有短信提示的。去年有两个月时间支付时明明选择的是工行卡,可过后手机支付功能提示都是信用卡消费,今天的账单还查不到。希望不是双向收费,如果有问题,我只能旧帐新帐一起算……</b></p> <p class="ql-block"><b>微信提示是零钱支付</b></p> <p class="ql-block"><b>亲们遇到的困惑</b></p> <p class="ql-block"><b>  这是在三个不同的城市,四家不同的超市出现的情况。春节临近,办年货时人多,购的年货也多,希望各位亲们别像我一样马大哈。以后消费的每一笔账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让不良商家钻了空子……</b></p><p class="ql-block"><b> 顺祝各位美友新年新气象,所遇皆良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