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成都》赏析

情缘冰岛

<p class="ql-block">《成都》歌词:</p><p class="ql-block">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p><p class="ql-block">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p><p class="ql-block">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p><p class="ql-block">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p><p class="ql-block">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p><p class="ql-block">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p><p class="ql-block">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p><p class="ql-block">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p><p class="ql-block">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p><p class="ql-block">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p><p class="ql-block">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p><p class="ql-block">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p><p class="ql-block">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p><p class="ql-block">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p><p class="ql-block">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p><p class="ql-block">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p><p class="ql-block">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p><p class="ql-block">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p><p class="ql-block">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p><p class="ql-block">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p><p class="ql-block">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p> <p class="ql-block">一首《成都》歌曲背后的故事,你觉得爱情是什么样的?</p><p class="ql-block">爱情,每个人对的理解都是不一样,正所谓每个人的爱情都是来之不易,都是自己所经历了铭心刻苦之后才寻找到自己的爱情。很多的朋友都有听过“成都”这首歌,但是你知道这首歌曲背后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吗?</p><p class="ql-block">赵雷以前穷困潦倒,是玉林路尽头小酒馆45岁的老板娘看中他得才华,让他在小酒馆驻唱,一开始他心里只是感激,后来老板娘经常被老板打骂,他开始由感激变成怜惜,再后来变成了相爱。</p><p class="ql-block">当时老板娘不想让他永远只做一个驻唱歌手,让他离开酒馆,可是他因为老板娘,死活不愿离开。</p><p class="ql-block">后来老板娘就离家出走了,赵雷四处找不着,于是开始参加各种音乐综艺节目,后来小有名气后回小酒馆找老板娘,发现老板娘走掉后小酒馆的老板整天打麻将,不善经营,已经倒闭了。</p><p class="ql-block">于是当晚,他哭着写这首歌。之后他一直找遍大江南北,始终没有老板娘的下落,然后他决定把目标转移到西藏,新疆这种偏远地区,最终还是没找到。不过他找到西藏的时候,认识一个藏族女孩阿刁,身上有老板娘的影子,触景生情,写下了阿刁这首歌。</p><p class="ql-block">这首歌就是表达这赵雷相对这个酒馆老板娘所说的话;爱情真的很美好,只是遇到的人不多吧。一个人一生也许真的不止爱一次,缘来了请好好珍惜!缘去也不必难过。不要像我这样,深夜了还不睡,想着回不去的曾经,放不下的TA!</p><p class="ql-block">心心念念的往事、曾经深爱过的人、年少琐碎的过往,它们就像缠绕之间的一阵风,来的缱绻,去的时候让人来不及挽留………</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希望都能够寻找到自己的爱情,能够去好好的珍惜和爱护那个它。</p> <p class="ql-block">扩展资料:这首歌是赵雷在2014年创作的歌曲,由赵雷包办词曲。赵雷经常在演出中现场演唱这首歌,但一直没有发行录音室版本。成都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儿和生活气息的感觉,让赵雷特别喜欢这座城市,成都因此成为赵雷热爱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出于想表达对成都的记录和留恋,赵雷创作了该曲送给成都的情歌 。2017年,赵雷推出了两会版的《成都》,用以献给每一个行走在春天里的'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文字: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时间:2022年6月1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