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

Alice

<p class="ql-block">周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我们说好了去爬山,于是,我们吃好早餐,两个人骑上电动车,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向爬山的方向驶去。到了山脚下,观望着锻炼的人们,有的手拿矿泉水准备上山,有的大汉淋漓下山来了。我很久没有爬山了,当我一步步地拾阶而上,不到三分之一,就气喘吁吁,满面红光,大汉淋漓,心脏的负荷增加到了最大功率,我们慢慢往上爬,山路是比较陡的石梯,爬起来有点累,爱人总是拽着我的手,像个顽皮的孩子耍赖,走三步退两步的,当路人看到我们也笑了。人生遇到这么一个活宝也值得了,有句话说,“笑容比眼泪多,就找对人了”,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吧!加油!继续往前走,一定要爬上山顶,此时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抚摸在脸上清清爽爽,我不由得轻轻吸了口气,一种清新的气息直沁人肺腑,心中顿觉恬静。人,是喜欢珍存美好时光的有思维的动物,一路上拍照留念,不论出于什么样的想法,这种生活值得留念的。</p> <p class="ql-block">人生好比爬山,如果有困难而放弃,那就永远达不到顶峰。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爬山。没记时间,不知爬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到达山顶,回头观望,林间松韵,和谐城那一排排整齐的房子像似人间仙境。此时一阵阵清风吹湿透了衣服,身子突然冷了下来,赶紧坐在凉亭里歇了歇,感觉舒服极了。爬山虽然很累,但我很高兴,跟着爱人有不一样的风景,山上的庙宇众多,每处皆是不同的神仙塑像,我们来到菩萨娘娘跟前,一同鞠躬许愿。从爬山中也悟出了一个道理,人生如同爬山,要明白自己爬的高度,当你站在别人的脚下时,你要鼓足勇气向前冲;当你已经爬上山顶时,你必须比爬山时更加谨慎小心。生活又何尝不是夹杂在诺大城市的小孔里喘息着呢。</p> <p class="ql-block">我自感是一个非常居家的人,特别钟情于安静的时光,因此,偶尔走出去的日子并不是很多。直到遇到爱人,我们就出去走走。欣赏路边的美景。一辈子不过几载春秋更替,能遇见一个他愿意守在身旁,伴你晨钟暮鼓,伴你朝朝夕夕,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如果有那么一天,在周末放假的时候,一家子带上点心也去爬山,找一块青草地,悠然的坐下,看着孩子嘻嘻哈哈的笑声,依偎着爱人的臂膀,一同沐浴在暖和的冬日阳光下。可以想象,我们一家子是多么幸福啊!看那悠悠白云,品那淡淡清风,我感觉到,人生如爬山,不要背上太多的抱负,不要刻意的去追求结果,要有一颗平常心,要有恬淡的心境,因为心态决定性格,而性格决定命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