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良痴情的女人(二)

高天流云

<p class="ql-block">文/高天流云</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诚谢</p> <p class="ql-block"> (接上篇)</p><p class="ql-block">春节,是人们合家团聚的日子,不管是在山南海北,也不管路途遥远,甚至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也要带上自己的妻室和儿女赶在初夕前回到自己的故乡,因为那儿有他们的父母亲人,有自己的兄弟姐妹,有儿时的伙伴,有太多美好的记忆,是人们魂牵梦萦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二十一世纪初,农村的春节还是挺热闹的,乡村里锣鼓喧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天喜地,到处洋溢着一派欣欣向荣的节日气氛!</p><p class="ql-block">在这最隆重最喜庆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刘阳一家却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他整日里郁郁寡欢,喝得醉醺醺的,喝醉了就睡,柳花既不敢说,也不敢问,因为娘家是本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言不合,引发冲突,闹的人尽皆知,那后果不堪设想。村里人听风就是雨,一传十,十传百,假的也成了真的,那才成了村里爆炸性的丑闻!一旦处理不好,对他(她)们的婚姻和家庭都将是灾难性的,到那时,那还有脸面对村里的父老乡亲呀?!</p><p class="ql-block">夫妻间一旦产生了误会,尤其是这样的事情,对夫妻间感情的影响是致命的,要想把心结一下子解开那更是不可能的,柳花深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看到平日里谈笑风生的丈夫活脱脱变了一个人,柳花的心每天都在痛苦的煎熬之中。</p><p class="ql-block">刘阳的父母早逝,是跟伯父伯母成长起来的,自幼跟伯父家的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总觉得不那么踏实,从小就特别懂事,养成了忍让,懦弱的性格,敏感多疑,喜欢察眼观色,有事憋在心里,但特别认死理,爱钻牛角尖。</p><p class="ql-block">当时和柳花定亲时,柳花的父母坚决不同意这门亲事,因为是本村,刘阳家里的亲情关系比较复杂,伯父伯母总不是亲生父母那么好处关系。但刘阳的帅气儒雅和善解人意让柳花非刘阳不嫁,最后拗不过,也只有同意了女儿的婚事。</p><p class="ql-block">结婚后两人没有让父母失望,夫妻间互敬互爱,相敬如宾,一时成为村里人人妒羡的一对恩爱夫妻。小日子过得顺风顺水,柳花的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待女婿就像对亲生儿子一样。刘阳好像又重新回到了父母的怀抱,对岳父岳母感情甚笃,让两位老人喜的合不拢嘴,逢人便夸!</p><p class="ql-block">也许是上天有意对他(她)们夫妻感情的考验,也许是天妒红颜,事情的巧合一时让人百口莫辩,才让痴情善良的柳花经历了这场一时说不清道不白的尴尬局面!</p><p class="ql-block">一天,刘阳一大早便出门了,整整一天也没个消息,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仍然没有刘阳的影子,柳花独自在村边的雪地里徘徊,正在不知所措,焦急万分的时候,衣服口袋里的小灵通手机响了。</p><p class="ql-block">她急忙打开手机,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但不是刘阳。正在疑惑时,手机里传出了:“我是电工老王,你马上到县医院来一趟,我有事跟你说。”……</p><p class="ql-block">柳花的心头立即升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她骑了摩托车飞快的向县城医院驶去!</p><p class="ql-block">不等车子停稳,便急匆匆奔向急救室,推开门便看到了头上缠滿布袋昏迷不醒的丈夫,柳花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只觉得天旋地转,好像做了一场梦,这到底是怎么啦?!</p><p class="ql-block">守在傍边的王师傅告诉柳花:“在他上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年轻人摔倒在路边的雪地上,摩托车和人隔了有五米多远,头上的血不断的渗出,人已经昏迷了,人命关天,总不能见死不救啊!于是便拨打了120救助电话。</p><p class="ql-block">为了联系到事故者的家人,才发现了患者口袋里你们俩的照片,这才意识到是你的爱人,于是便随120救护车来到了医院,并立即拨打了你的电话。经过检查,幸好全身并无大碍,但头部擦伤较重,撞击造成颅内出血,正在近一步观察。你来了就好了,我家里还有点急事,那我就先回去了,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就给我打电话。”</p><p class="ql-block">柳花千恩万谢,不知说什么才好!……</p><p class="ql-block">通过几个大夫的会诊,因为在摔伤前患者喝了过量的酒,幸好颅内出血不是太多,又这么年轻,决定不实施手术,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案!</p><p class="ql-block">整整过了一个星期,刘阳终于从昏迷中醒过来了,看到妻子红肿憔悴的眼帘,他想坐起来,但身上插着管子,怎么也动弹不得,柳花忙摁住他,示意他不要动。</p><p class="ql-block">刘阳四处看看,又看看妻子,断断续续的说:“柳花,我怎么在医院里了,……这是咋会事呀?……我怎么什么也记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柳花心痛的对刘阳说:“一星期前你出去时在路上骑车摔倒了,要不是遇上好心人,恐怕我们就阴阳两隔了,说着说着,柳花的眼泪又流下来了。”</p><p class="ql-block">“哎!这几天我到底怎么了,心里就像是着了魔,静想些不着边际的事!”</p><p class="ql-block">“你什么也不要说了,好好休息,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很快便会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说着说着刘阳又睡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柳花悬着的心总算是搁下了,因为医生说,只要能夠很快醒过来,对患者的大脑并无大碍。</p><p class="ql-block">经过主治医师的精心治疗,在柳花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刘阳很快恢复了健康,不到一个月便康复出院了,但医生嘱咐柳花,回家后还需静养一段时间,要给病人创造良好的环境,不能生气,在生活上多吃富有营养的饭菜,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注意休息好!</p><p class="ql-block">当二人回到村里,刘阳老远便看到了自己年迈的伯父伯母和岳父母已守候在自己的家门口,柳花的母亲抱着他(她)们的孩子,孩子看到柳花,扑搧着两根小胳膊挣扎着向柳花的怀里扑,柳花接过儿子亲了又亲,儿子搂着妈妈的脖子,把小脸蛋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脸上,刘阳在一旁望着她们母子俩,两只眼睛竟不自觉的湿润了。</p> <p class="ql-block">在妻子柔情似水,细致入微的关照下,刘阳的大脑已经没有絲毫的不适感,身体已完全恢复了正常。一天晚上,吃过晚饭,等孩子睡下后柳花终于跟刘阳说起了一个多月前,那个风雪后的早晨,刘阳回家时所见到的情景。</p><p class="ql-block">“王师傅把电线检修好后,天已经黑下来了,外面却是冷风呼啸,狂风裹挟着雪粒子扑天盖地,忙了一个下午的王师傅执意要走,我想总得让人家吃了饭再走吧,于是我便炒了几个便菜,并拿出了你平时舍不得喝的那瓶洋河大曲,人家王师傅平时并不喜欢喝酒,在我再三劝说下,才勉强喝了一杯,这时的天已经很黑了,漫天飞雪,风也越刮越大,王师傅还是想走,但这样的天气怎么让人家走啊!二十多里山路啊,翻山越岭的,我怎么能忍心让人家摸黑回家!真要在路上出点什么事啥的,后悔就晚了,那咱还叫人吗?做人总要有做人的良心吧!</p><p class="ql-block">那么冷的天,我想让王师傅睡在我们外间的铺上,但王师傅说什么也不肯,没办法,我便在咱那两间闲屋里临时为王师傅搭了个便铺,天寒地冻的不忍心啊!就这样让人家将就了一夜。</p><p class="ql-block">天还不亮,王师傅便敲响了我的门,说什么也要早一点回家,巧的是你又正好回来了,一旦碰面,这种场面一定会非常尴尬,更不是几句话能夠说清楚的,我们才想出了这个没有办法的办法,更想不到的是,恰巧又让你给发现了,什么事就怕一个巧啊!”</p><p class="ql-block">“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我不怪你对我的怀疑和猜忌,因为当时的场景没法不引起怀疑,那是一个正常人的思维。但咱俩从小在一块长大,一路走来,亲如兄妹,念书又是同班同学,我是什么人你还不了解吗?那种丢人现眼见不得人的事,打死我我也做不出来呀!”</p><p class="ql-block">刘阳听了妻子语重心长的诉说,心里的疑云终于飘散了,由于自己的多疑错怪了自己的爱妻,但他的确太爱自己的妻子了,因爱而生的疯狂猜忌差点毁了他的一生。</p><p class="ql-block">此时的刘阳悔恨交加,让他深深体会到了夫妻间的怀疑和冷暴力是多么的可怕,稍有不慎,便会毁灭一桩美好的婚姻,一个温暖幸福的家!</p><p class="ql-block">妻子这才对刘阳说:“你知道这次车难是谁救了你吗?他就是给我们检修线路的王师傅呀!”</p><p class="ql-block">刘阳听到这里,吃惊的望着妻子,呆呆的楞在那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敬请关注下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