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易老·繁华落尽终是空

碧梦落

<p class="ql-block">就在指尖碰触美篇app的十分钟前,我终于再次卸载了另一个社交软件。</p><p class="ql-block">仿佛像信徒一般,在删掉那个软件前,我极度认真地浏览了一遍自己发布的每条心情记录,极度慎重地去向那个来过我世界的他诚挚的告别。</p><p class="ql-block">此时,听着耳机里回荡的音乐旋律,我有片刻的愣神,我好像已经有很久没有因为某首歌某个情景,如此放任自己的情绪。</p><p class="ql-block">当我剪掉长发,不再每日精心装扮,扔掉那些高跟鞋,穿上唯有“保暖”功能的衣裳的那刻,我想,我的灵魂便沉睡了。</p><p class="ql-block">可,人生境遇真是一言难尽。谁能知道,在这互联网时代,人的本尊可以逃离网络,可灵魂终究会被网络唤醒。于是,我也终于如同万千普通女性一样,陷入虚拟世界的七情六欲,不免俗的成为为它代言的衍生品。</p><p class="ql-block">聪明如我,怎不知人的一生,多半时候都是活在一场游戏一场梦里?坦荡如我,怎愿意深陷其中让其无法自拔?明知一认真就会输掉,又如何可能怀抱希望与期许?</p><p class="ql-block">时光如白驹过隙,红颜终会老去,我凭什么认为自己能拥有什么?又能留住谁?所以,我不会再让自己有沉溺进深渊的半点可能。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那些曾渗透骨子里的疼,绝不可能再让它们卷土重来重蹈覆辙。</p><p class="ql-block">或许,我还是只适合在可以独自一人自说自话,任由想象与灵感自由活动的空间里活着。没有谁因为一张照片几句聊天就任意说喜欢或爱,把情感渲染得仿佛真的像真的一般;也不会有谁因为孤单寂寞或偶尔一个心灵碰撞,就像飞蛾扑火一般竭尽所能诠释所谓的恨或爱。</p><p class="ql-block">当历尽世事沧桑,当繁华落尽只剩平淡,我如此反省,让自己的圈子愈来愈小一些,再小一些,小到只能容纳自己和装下对自己最最重要的人。其他的,假如你对我吝啬付出,我又怎能慷慨赠与?</p><p class="ql-block">就让时光去证明,人活一世的真谛。让该来的认真坦荡的来,让该走的干脆利落的离去。红颜虽易逝,但敌不过真正的深情厚谊;一路走一路行,繁华远去就远去,谁能知道白首偕老又是谁。</p><p class="ql-block">缘起缘灭花开花谢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记:我卸载掉了那个交友软件,只因认识了某一个人,他不顾一切曾奔赴我的世界,却不曾真正让我再次读懂爱情。或许是虚拟的网络世界美化了未曾见面时的认真,也或许是真实的现实世界丑化了相见后的虚伪。我不愿浪费时间在一个不愿为我花费时间的人身上,更不愿用任何一种方式去探寻他人的内心。我如此固执而倔强,只因我知道什么是及时止损!</p><p class="ql-block">对过往一切,自此,一万个感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