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声……

钟晟瑜

<p class="ql-block">文/钟晟瑜</p><p class="ql-block">抠图/钟晟瑜</p><p class="ql-block">原创/钟晟瑜</p><p class="ql-block">音乐/网络</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之时,听到外面的落雨声,我打开后门走到阳台,窗下是细雨,淅淅沥沥的雨滴,仿佛伴随着一曲小小的舞曲,我不禁被外面的世界所吸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蒙蒙细雨,沙沙地下,像根根透明的银针,从天上掉下来,装点千山万壑,那细雨像珍珠般飘落下来纷纷而落,镶嵌着绿野大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接着用手试雨点,那滴滴的雨点,凉了手掌心,湿了我情怀!雨水,流逝着浅浅淡淡的思念,曾经的雨中同行,已成为过雨云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走进房间,躺在床上慢慢听雨声,在灵秀的雨声中,可以让人浮想联翩,闭目慢慢用耳去品味人生,也是一种绝妙的享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雨声,如音乐悦耳,似笑语动听,如琴弦婉转悠扬!雨声,可以荡去心灵的烦恼,陶冶人的情操,可以使人进入一种绝妙境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隔窗听雨,雨声飘落,落在屋檐,落在窗台,落进清冷的床沿,声声作伴,孤寂也飘渺。心里的苦涩,我却只能用文字表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每当我孤独时,风儿就成为了歌声,愿它能使我得到片刻的安慰;每当我努力时,雨点成为了警钟,愿它能使我获得永恒的谦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有时候,雨点啪嗒啪嗒地打在伞上,好像在弹钢琴;当走过草地时,毛毛雨落在草地上,发出美妙的声音,就像音乐家在演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有时,我临窗而坐,看雨滴落在玻璃上,滴滴答答的响着。此时的雨声婉转有力,富有一种韵味,听了使人产生惬意、舒爽之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窗外雨声无形地浸染着我的文字,雨水从天空飘落下来,无声地入侵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心情苦闷时,雨如同天宇间悲怆的泪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远方的你,冰冷的雨,迷茫的我啊!雨落纷纷温降低,唯一在有温度床上来听雨声!雨生万物,雨润大地,雨洗红尘,雨送祝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夜深人静了,雨还是不停地下着,我夜来反转;突然让我想起唐诗《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