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55岁的我

鲸松松(原雪舞飞扬)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可以不去上班了,期待已久的退休生活就这样如约而至了,本想要睡到自然醒,可是还是在上班的时间起床了,惯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决定起床和先生一起,他去上班,我去附近公园考察一下,是否有适合我的运动,迎着太阳的方向,心情也灿烂,今天的感觉真的不同,没有了工作的压力,不用去想日常的工作安排,赶着时间怕迟到,忽然觉得以前的每天都是向外观,今天一路都在往里观,发现大脑里想的都是自己,开始思考我内心的需求。在想着我想要的日常,在想怎样我才是惬意和舒服的,55岁,人生的下半场,做想做的,做喜欢的,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脑海里一些词涌现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从冰城来到深圳,见证了因为改革开放而奇迹般崛起的一座城,这里有我的青春印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幸运——每一个人生的阶段做了那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在美好的学生时代谈了美好的恋爱,初恋变为挚爱,有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相濡以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有个天使般的儿子,就在2021年10月,儿子和相恋12年的他挚爱的女孩儿步入了婚姻殿堂,我们一直以来贯彻家是港湾,是爱的驿站,是彼此关爱和支持,儿子儿媳把爱好做成了事业,正在努力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遇见——一路走来,无论逆境还是顺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收藏了点点滴滴的故事,还有那些见与不见,他就在那里的友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知足——知足方能长乐,努力去争取对于自己“够得着”的事情,不争不抢不强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下——《论语.为政》中“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明白了放下是为了更好的出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期待——终生学习是一种修行,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健康、快乐、包容、平和,从容而优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