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改变了我

溪流

<p class="ql-block"> 运动改变了我</p><p class="ql-block"> 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个人觉得离开了看书,旅游,音乐,舞蹈,运动等,相当于要了我三分之二的命。但因为工作原因,我每天坚持下来的是:看书和跑步。</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看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的话,那么跑步可以改变人的身体和心理。</p><p class="ql-block"> 虽然容颜暴露了我的真实岁月,但是背影可以迷惑一些“一眼以蔽之”的人,常常从背影猜测出来的年龄是四十左右。于是乎我笑称“背影是对我坚持运动的奖赏”。</p><p class="ql-block"> 别人怎么说大抵影响不了我的言行举止。但是运动的魅力却让我“欲罢不能”。纵使有一千个放弃的理由,我也会找出一千零一个运动的机会,无论严寒酷暑。</p><p class="ql-block"> 比如今早吧,时间是7.35必须进教室,于是6.03分我就整装待发的出现在空旷的操场。在热身的时间段,远处一个黑影在教学楼底层移动,随后洪亮的喊出了“一二一”,凭声音,我知道是门卫保安,他因认出了我而默契的配合。</p><p class="ql-block"> 在有节奏的音乐中,正式跑步开始了。每到了第四圈的时候,汗流量提示我必须脱下外衣。热气腾腾,脸色红润,脚步轻盈,天马行空,放飞自我这感觉简直……</p><p class="ql-block"> 今天状态特别好,在平时的十圈跑步量上,又自由发挥了三圈。跑完后时间指向6.38,工作时间在即。每天必不可少的一环是运动后的早读。在古文,古诗词或者现代文朗读中,学生开启了新一天的学习任务。这习惯从开始到现在,算算都一年半了,300多天。</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半的时间,经历过春风拂面,骄阳灼晒;经历过丹桂飘香,雨雪霏霏。经过的都是收获,提升的全是认知。</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运动对我的改变。不仅于此,我深深的迷恋上了运动,也许那是一个更优秀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