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

邯郸陌上三月春

<p class="ql-block"> 阳光从窗外映到教室里的桌子上,照得你细如牛毛的发丝在光芒中一闪一闪地亮。 </p><p class="ql-block">  记忆中,你“埋头苦读”的模样,一直回荡在我心田。 </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自习课我们比赛做一张数学的家庭作业。本来我前面都做的一帆风顺、畅通无阻 </p><p class="ql-block">的。但惟独最后的一题,把我难倒了。我绞尽脑汁,刚想了一会,就萌生了求助老师是想法,我的意志力动摇 </p><p class="ql-block">了,是放弃还是坚持,我犹豫不决。 </p><p class="ql-block">  我的思绪立即被搅得一团糟。 </p><p class="ql-block">  但无意间的一晃。我看到了同我竞赛的她才写了一半,中间有许多空白。而且,此时下课铃就要响了。尽 </p><p class="ql-block">管如此,她仍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空白的地方,手下快速验算。眼神中充满了坚持和执着,没有一丝示弱放弃的 </p><p class="ql-block">想法。我忽然感到有些羞愧,想到自己要放弃的想法,真是不应该。于是,我也坚定了信念,绝不放弃。认真 </p><p class="ql-block">地划出关键词并分析条件。一次失败了,就再写第二次,短短几分钟对我来说就如同几个小时般充足。</p><p class="ql-block">  在我不懈努力中,我终于在下课前把题做了出来。虽然,我不知道答案是否正确,但我看着密密麻麻的字 </p><p class="ql-block">迹便觉得有种喜悦和成就感。以往,我不会做的题总是不认真思考就问老师,如今我通过自己的思考解决了问 </p><p class="ql-block">题,面对困难我坚持下来了,我拥有了面对困难的力量。这时,再看她,她还在不停地写着。即使已经下课 </p><p class="ql-block">了,但她仍然没有放弃解题。我们之间的比赛结束了,但她与自己的比赛还在继续。阳光下,她紧皱着眉头。 </p><p class="ql-block">她整洁的排版和认真的字体正在散发着迷人的光芒,那光芒散发着一种能量。那是坚毅执着的能量,我也被这 </p><p class="ql-block">种能量所感染。让我学会了坚持,她用行动传播给我正能量。 </p><p class="ql-block">  泛着红玛瑙色的云彩还在天边飘散,金黄的阳光一点一点躲进山头。 </p><p class="ql-block">  阳光下,谢谢你,传递给我坚持的力量。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坚持

阳光

放弃

能量

光芒

比赛

想法

下课

执着

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