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酱酒形势下:做事要三思,投资须慎重

多彩贵州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今年三月份我的一个好朋友找我了解酱香酒市场,那时市场前景看起来非常好,他说想做酱酒,让我给他一点意见。于是我问他想怎么做?做代理商还是渠道,他说这有区别吗?我说区别就是代理商价格较低,前提是有目标任务和囤货压力,如果自己渠道不丰富资金不充足会面临很大风险;渠道商相对代理来说酒价稍高一点,但是没有库存和资金的压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那时的酱酒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朋友对酱酒非常看好,殊不知他于今年六月份接手一款品牌很不错的酱酒,一出手就搞了五十多万的囤货,或许是当时他觉得我也是做酒的不方便让我知晓,也许他怕我让他做我的渠道商,等到事情全部搞定后才告诉我购买了一大批酱酒。我当时问他自己圈子很广吗?手中的资金很充足吗?有没有想过市场波动后囤货的压力?朋友对我说这都没问题,他很看中手中这批货源,相信这批货会给他带来很乐观的收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不曾想最近我们坐在一起聊起来近期酱酒销售的压力,他对我说现在出货困难,今年疫情过后更是压力巨大,说不准挺不过今年的压力。我也只能说当前大环境下每个行业都举步维艰,大家一起熬一熬坚持下去吧。目前的形势下我们做事必须三思,不能盲目跟风搞投资,同时真的需要树立信心,如果失去信心可能会让我们陷入迷茫,此时此刻真是总理说的那句话:信心比黄金更重要。</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