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小花

又见花红

<p class="ql-block">有时,路边不起眼的小花也很动人,它顽强的生命力更惊人。</p> <p class="ql-block">很少有人关注这些小小花,而我却用微距镜头放大并记录了它被人不屑一顾的美。</p> <p class="ql-block">据说这花一到晚上就将花口闭上,蚊虫就被封在里面死掉,所以俗称吃蚊花,这是我在大理洱海边听老乡介绍时拍下的。</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人们只爱牡丹、玫瑰、郁金香,从不想知道这些小花的名字。可是,只有这些不起眼的小花,天天在十字路口等你,不管你来还是不来。</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小花全力以赴的覆盖着泥土,装点着城市,从不吝啬自已的身驱。</p> <p class="ql-block">路边小花虽小,色泽与造型却十分讲究,只是人的眼界有限。</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小花从来都是默默无闻,却不畏风吹雨打,坚守阵地。</p> <p class="ql-block">路边小花从不張扬,却一年四季从不缺席。</p> <p class="ql-block">海棠花</p> <p class="ql-block">有麻醉作用。</p> <p class="ql-block">无论你把小花放在哪里,它都会激情四射地绽放,毫无保留。</p> <p class="ql-block">这棵花是在大兴安岭的一个偏僻小村庄里拍下的,同伴去买黄瓜,我在屋檐下废弃的花盆里看见了它。</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小花,花开花落,用生命的周期告诉我时光的珍贵。</p> <p class="ql-block">我是用识花君识别的,不一定对哦,如果感兴趣,你可去百度一下。</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小花,给我的启示还很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又见花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