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放奶油的奶油味意大利面

松竹梅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洋葱长得圆润丰满,但因口味辛辣为人所不喜。而菠菜长得细长苗条,却也因口味独特为人所嫌弃。洋葱是血液的清道夫,是我家里不可缺少的一员。而菠菜对我的贫血也是有功之臣。我们上岁数啦,不敢挑三拣四。怎么把二位放进儿子的碗里,是我的课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意大利面,儿子经常吃。有肉末的,有香肠柿子酱的,有辣椒圈蒜末的。邻居给我一袋菠菜,突发奇想用菠菜做奶油口味的。好吧,就用家家都有材料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意大利面⋯⋯160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菠菜⋯⋯⋯⋯100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洋葱⋯⋯⋯⋯100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培根⋯⋯⋯⋯100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橄榄油⋯⋯⋯15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白面粉⋯⋯⋯15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牛奶⋯⋯⋯⋯300毫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法式清汤(粉)⋯10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上备料是给我这样強迫症的人看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个人份:两把意大利面,一把菠菜,一个小洋葱,培根随意。牛奶两杯。您家没橄榄油,可以用色拉油,千万别用豆油哟!白面粉只能放一勺,放多了就面糊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想让洋葱不辛辣,切完了放在水中浸泡之后,再控水。每次想节省这个环节,儿子很敏锐地察觉:"又忘了把洋葱泡水了吧?"家里有个挑食大宝贝,不知道是幸福还是痛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上橄榄油之后,先放洋葱和培根,直接洋葱焦软发黄,如果是儿子的话,一定炒到浅茶色,我不是营养师,炒到茶色的洋葱还有营养价值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让洋葱多少有点本色,再把菠菜放进去。菠菜最随和,几个回合便软了下来。关火,放一勺白面,这白面是粘合剂。这是我放完了的,用筷子搅拌后,白面若隐若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开火放进牛奶,小火边搅拌,看看白面是否敬业,把这些材料组合了吗?直到彼此亲密无间。这时,放进法式清汤(粉),如果实在不想买的话,用盐也可调味。但千万不要放五香粉呀十三香之类的,那又回到大中华的口味里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您像我是手上长胡子⋯⋯一把老手的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准备两口锅。一口煮面,一口就操做以上奶油味的熬制。煮面规定7分钟时,您6分钟捞出放进先熬制锅里,煮制成奶油状大功告成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您只有一口锅的话,建议先做洋葱菠菜奶油料,熬有粘性倒其他的容器,按照意大利面上的指示,少煮一二分钟。提前捞出,把锅内汤汁倒掉。重新用洋葱菠菜汁搅拌均匀并煮至面成熟为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约一人才650大卡的热量哟。怎么样?您学会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