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我又梦见了你……

秋水明月

<p class="ql-block">一如大家知道,你我姐妹俩感情好着哩!姐姐关爱着妹妹,妹妹依恋着姐姐。妹妹把您看做最好的闺蜜!甚至看做一生的伴侣!听说姐姐要嫁人了!恨不得自己变成男的,这样姐妹俩就可以天天在一起,永远不分开了。</p> <p class="ql-block">日有所思,夜有所梦!</p> <p class="ql-block">今天妹妹向您讲一个可笑的梦!好奇妙哎!妹妹真的变成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哥!梦里你我变成了姐弟俩!发生的一切,真是出人意料,让人有笑有泪!……</p> <p class="ql-block">梦里,不知从何时起,姐弟俩就相依为命。住在一个大花园一样的家里,没有一个大人。弟弟我,只有四五岁,从没有见过爸妈长什么样子!从记事起就是姐姐照顾我,养活我。姐弟俩一起在院里玩耍!跳绳、唱歌。踢毽子!姐姐做饭我烧锅、姐姐洗衣我看着、姐姐种田我跟着……</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印象里姐姐是最漂亮的女人!是最聪明、最能干、最麻利、最勤快的大人!姐姐是我唯一的亲人!也是世界最美丽的仙女!就像神通广的小龙女!姐姐像一只大鸟,带着我,天天飞来飞去!而我就像傻傻的杨过!受着姐姐十二分的保护!</p> <p class="ql-block">姐弟俩睡在两个床上。姐姐洗澡总是把门半关着。一会说,递毛巾!一会说拿鞋!我总是背转身,递过去!非常敬爱姐姐!就像一个孩子面对母亲!而姐姐每次洗完澡,换好衣服,出来,都会把我抱进水盆,先用手试试水的凉热,温度刚刚好,才开始给我洗澡🚿!从前到后,从上到下,把我洗个干干净净。至始至终我都背着身子!闭眼不看姐姐。等我穿好衣服,出来,才和姐姐有说有笑!</p> <p class="ql-block">中秋节那天夜里!月亮好明好圆!姐姐穿着漂亮的粉裙,做了一桌面好吃的!摆上精致好看月饼、桂花糖、葡萄干……两杯奶茶!三个苹果🍎🍎🍎!变魔术一般,怎么来这么多好东西! 姐姐让我和她一起跪下,拜月神! 都磕了三个头!然后开始分享美食!姐姐手艺真好!道道佳肴,都是我最喜欢吃的! 姐姐边吃边咯咯的笑,说:“弟弟真是个小馋猫!……”</p> <p class="ql-block">一天早上,姐姐给我打扮得齐齐楚楚。穿上姐姐给我做的衣服,真漂亮! 这一天,姐姐哪也没去,一整天的陪我开心玩! 她又把家收拾的干干净净!姐姐又把我抱在怀里,给我梳头!梳着梳着!有两颗冰泪从姐姐美丽的眼睛里滑落……滴在我的小脸上!“姐姐你哭了?”我仰起头,吃惊的看着姐姐问……“弟弟!姐要嫁人了!这是姐姐最后一次爱你!……今后你要学会好好爱自己……!”姐姐哭出声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唢呐声老远传来!抬轿的!放鞭炮的!看新娘出嫁的!人山人海,大街小巷!还有人站在墙头上!男女老少,有说有笑……热闹非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姐姐对一个身穿粉红色的年轻漂亮姑娘说:“看好弟弟!……”她转身又对我说:“弟弟听话,姐姐出门办点事,回来会晚点,有这位新姐姐给你做午饭,记住听话!好好读书!”姐姐转身走了!我觉得很蹊跷! 以往除了我上学,姐姐去哪都要带上我的,我就像姐姐的影子! 今天,真纳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忽然听见鞭炮声响了! 我从玻璃门里看见——姐姐像白雪公主!有七八个姑娘簇拥着,走向轿子!穿着洁白的婚纱!真漂亮!像仙女下凡一般!五岁的我,忽然明白姐姐昨天的话——“姐姐要嫁人了,弟弟以后要好好爱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姐姐不要我了!我忽地我挣脱那个哄我、看管我的穿着粉红衣的年轻漂亮姑娘,拽开门,发疯般的扑向姐姐!拼尽全力,声嘶力竭的绝望的哭喊道——“妈妈不要走!妈妈再爱我一次!……”姐姐一愣!她知道最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出嫁这天她万万不想让她的弟弟不开心!一切都瞒不住了! 刹那间,姐姐的脚步再也无法挪动一步! 我拼命的扑向姐姐!姐姐立刻回过身来,一下子抱住了我:“傻孩子!不要叫妈妈,叫姐姐!……姐姐只是去去就来!弟弟听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猛然想起头天晚上,姐姐千叮咛万嘱咐的话——“今天无论发生什么,弟弟一定要懂事!不许闹!……”我咬紧嘴唇,哽咽着死死地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姐姐记住常来家看我!……”“弟弟放心,我一定会回……来……”一句没有说完,姐姐就泪如雨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负责看管我的那个粉红衣姑娘赶忙抱起我说:“听话,让姐姐走,不然姐姐就再也不回来了!”,姐姐一抹泪,转身上轿子!再也不敢回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嘴唇已经咬破,鲜红的血滴落在粉红衣姑娘了裙子上……她也默默流泪,浑身哆嗦着,成了泪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转眼不知几年过去了!姐姐从来都没有回来过,因为她怕一回家,就再也走不开!这期间我做过无数次姐姐的梦!四千里之外的地方,姐姐有一个新家!我问过粉红衣姑娘,怎样才能见到我的姐姐,她说:“只要好好读书,等长大了,会看地图了,就可以找到姐姐的城市,只要变成一只小花猫,就可以找到姐姐的新家!开口一叫,姐姐就能认出你来!”</p> <p class="ql-block">一个月明星稀的夜里,我在粉红衣姑娘的地图上查出了她说过的姐姐所在的城市。半夜,我趁她睡熟了,我变成了一只小花猫,驰向了姐姐所在的城市。一路上渡河爬坡!翻山越岭!见人躲人,见车乘车,从这个车上跳到另一个车上!……不论白天黑夜,不顾寒热饥渴……期间一个夜晚,在一个黑魆魆的村口还和两只凶恶村狗展开一场生死殊搏!它们哪里是我的对手,我一个飞践从狗的主人头上跳过了围墙,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旭日东升的早晨,来到了姐姐的城市!凭着敏锐的嗅觉,我嗅出了姐姐所在的那个方位,顺利的找到的姐姐那个所谓的家!我一跃就上了阳台,一个翻身,就跃进了姐姐的房子🏠。真巧,我看见姐姐已经起来,正在照着镜子抹口红呢!我喵的一声,姐姐激灵一个转身,又惊又喜,喜出望外,惊叫到“弟弟!我的宝贝弟弟!你终于会来看姐姐了……”姐姐一下子把我抱在怀里!……开心泪水立刻就淹没一切!</p> <p class="ql-block">姐姐拿出麻花,盛来肉片,端出牛奶!……我这只小馋猫,一会肚就圆鼓鼓的了!姐姐万分疼怜的把我抱在怀里。忽然,门开了,进来一个陌生的面孔。这人怕我弄脏了姐姐裙子👗,一脸不耐烦,粗鲁地想从姐姐手里拿开我,姐姐立马急了,一向性情温和的姐姐,一反常态,丹凤眼一撩,怒火蹭地就上了,吼道“滚!他是我弟弟!”那个气势汹汹的男人,立马低了头,喏喏到:“对不起!”我一下从姐姐的怀里噌地跳下,变回真身!我在那个男人脸前晃晃刚硬的拳头,说:“你给我记住!——对我姐好点!小心我揍扁你!”。那男人脸一红,笑到:“弟弟放心!弟弟恕罪,弟弟英俊!误会误会!我去再给你做饭!做饭!……”“不用了!我只是来看看我的姐姐!你不必费事!”姐姐想留我多住几天!我说:“哪能呢! 姐姐,我是偷着来的,家里那个姑娘找不见我,她会急坏的!”姐姐走过来,深情的抱抱我! 在我脸上印一个红红的口印! 姐姐的眼睛红了,……抹一把泪说:“红尘一场,弟弟总算来看过姐姐!我知足了!楼高路远,以后弟弟就不要再来了! 有机会,姐姐回家看你们!”我明白姐姐的不容易!“姐姐告辞!”我立刻变作花猫!一跃到了楼下,瞬间,就在城市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高速路上,嗖地跳进了回家的返程车里……</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拂晓,我回到了自己家门口。屋里的灯亮着!我变回真身叩打门环,里面立刻传来极快脚步声,呼啦门就开了,粉红衣姑娘,一看是我,惊叫一声 ——“天哪”! 一下子飞扑过来,抱住了我,像是怕我飞了似的,好看的小脸上满是泪痕!眼睛肿成了红桃子:“哎呀!我的小祖宗!你都去哪了!叫我白天找,夜里盼,都把人急死了!我当你不要这个家了!……”说着就把我往屋里拽,问寒问暖,接着,恨不得脚不沾地的拿馍端菜,盛饭盛汤,我本来对她一直抗拒的冷冰冰的一颗心,开始有了一丝融化!……</p> <p class="ql-block">之后,我还是一直想姐姐……一颗思念的心❤从没有停止过!我知道远在天边的姐姐也在想她的宝贝弟弟!</p> <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天过去……春去秋来,草长莺飞……花谢花🌺开!……姐姐!我的好姐姐!你怎么不回家来???……</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中秋节,花好月圆的夜晚。天上一轮冰月,普照九州大地……皎洁婵娟!兔窟飘香,蟾宫焕彩……我站在阳台望月,又想起远在万里的姐姐!</p><p class="ql-block">“年年今夜,月华似练,长是人千里……”好姐姐,你在何方?</p><p class="ql-block">起风了,我回头。粉红衣姑娘款款深情的走来,把一件厚厚外衣,轻轻的披在了我的肩上!我什么也没有说……走回自己的卧室!</p> <p class="ql-block">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p><p class="ql-block">忽然,我觉得有谁在推我,我睁开睡意朦胧的眼,见粉红衣姑娘,也躺在我的身边,见我醒来,冲我秋水盈盈的一笑,撒娇的一撩粉裙!樱桃🍒笑口,娇嗔道:“睡睡,就知道个睡!过来爱我!”我吓了一跳!以前姐姐和我都是睡在两张床上!“你——你!这么不懂规矩!简直不文明!”粉红衣女闻言!立马一掌扇来!“小傻瓜!怎么这么不听话!”“姐姐救我!”我正要夺门而出!门开了!哇!是姐姐来了!哇塞!好姐姐,您来的真是时候!“不许欺负弟弟!”姐姐一把拉住了就要忽到我脸上的那只白嫩的小手!红衣女脸红了,冲姐姐一施礼,笑道:“我是在教他爱我!……”姐姐扑哧一笑,转过脸对我说:“弟弟,你们都老大不小了!红衣姐姐待你不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你们遇见不容易,好好珍惜!姐姐已经红尘落脚,嫁人远方。你们也该结婚了,结婚后,要好好恩爱!不要让姐姐挂牵!今日看过你们,我也就放心了!以后,这个家,就靠你们兴起了!姐姐告辞!”姐姐转身不见。空中一道金光闪过!我正要追上姐姐,一个猛起身,“喵——”一声,碰着了睡在我床头的花猫!时间正好夜里🕒三点!</p><p class="ql-block">我披衣起身!穿衣镜里照见——梦里的粉红衣姑娘原来是自己!哪有什么弟弟!那是妹妹思念姐姐和爱自己的魂魄和意志!花猫也只是心❤念驰骋的工具!哪怕它是赤兔马!万里鹰!</p><p class="ql-block">我哑然失笑!</p><p class="ql-block">原来梦里姐姐的话是姐姐托梦提醒我——该找个白马王子了!嘻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