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桥相会 (原创)

不仅仅是留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鹊桥相会 (原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作者 不仅仅是留恋</span></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长听二大爷说,农历七月七这天夜晚,如果你能躺在村外茂密的茄子地里,怀抱一个还没尿过的尿罐子,人静夜深的时候,往天上的银河望去,一大群花喜鹊口衔鲜花,它们抖动着秀美的翅膀,自觉的筑成一个弓型的鹊儿桥!让久别重逢的一年一度的牛郎织女来到桥上说亲热话,互诉相思之苦!天快黎明时他们才依依不舍的洒泪而别……</p><p class="ql-block"> 我感到二大爷讲的很神秘,总想看看是真的还是假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家东边有一个二亩六分地的果树园,是祖上留下的!里面的桃莓杏李已经罢园,只有那几棵粗大的柿子树挂满红灯笼似的水果果!星期天,妈很早就起了床,她拿着一根长竹杆做成的摘果杆,挎着竹篮子,来到柿树下,摘满后提回家,她又把我从睡梦中喊起来!吃过早饭,她叫我背到集上去出售!卖回来的钱,好叫我买上作文书和学习用品……</p><p class="ql-block"> 我背着柿子篮子出村走有三里远,在茅河源头的河沟旁,我看到一个中年人,他满身汗水的拉着人力车,车子上装满了盆盆罐罐,其中还有盛尿的尿罐子,正在游乡串村去换卖!</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是农历七月七,我看到尿罐子后突然冒出一个奇特的想法,亳不犹豫的喊住了中年汉子!交易的结果就是拿我的鲜柿子换成他的尿罐子……</p><p class="ql-block"> 我掂着一个崭新的尿罐子往回走,怕妈知道了她会指责我!磨磨蹭蹭的快到半晌午,灵激一动我把它放到村外二大爷家打麦场麦秸垛北边不易被人发现的青草丛里!</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见到小伙伴金山和改娃,把晚上要看的故事告诉他们,他俩高兴的嗷嗷直叫,好像过大年一般!</p><p class="ql-block"> 夜晚,繁星闪烁,银河横穿南北!我和金山、改娃来到二大爷家的打麦场,找着尿罐子准备看稀罕!二大爷家打麦场的东面就是他们家的菜园子,菜园子里面种了很大一片茄子地,那就是观景的好地方吧! </p><p class="ql-block"> 大地完全沉寂以后,应该是牛郞织女见面的时刻!说来也是真巧,我让金山抱着尿罐子躺在茄子地里还没躺稳,一阵狂风伴随着飞尘树叶,随之天空黑压压的乌云像跑马似的涌动而来,它们咆哮着,一个闪电连着一个雷鸣!刚才晴朗的天空瞬间已被瓢泼大雨所笼罩……</p><p class="ql-block"> 金山激灵灵的从茄子地里站起来,呲溜着嘴巴调皮的说:看不成了……织女想牛郎想疯了,一见面就大哭起来,要不然咋会下这么大的雨……</p><p class="ql-block"> 我和改娃没听完就急忙忙的往村里跑!金山紧随其后,他还抱着那个尿罐子,风雨中我大声的问他一句:你怎么还抱着那个尿罐子?</p><p class="ql-block"> 被雨水淋湿头发的金山得意洋洋的说:昨晚睡觉时我迷迷糊糊的起床小便,一不小心把我家那个踢碎了!因为那!妈把我骂了大半夜!这一下可好了,正好掂到我们家!我们家不需要在买了……</p> <p class="ql-block"> 写毕于2022年元月3日</p><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 图片网络 感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