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感怀

月河春仙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元月二号,今晚还是很冷的,夜深人静总是有思绪缠绕,写出来似乎心里好受些,不想写些什么远大抱负,什么志气高远,人到了一定年纪,经历了太多生活的磨砺,太多曾经的梦早己随风而去,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并不⋯,疫情仍在继续,气候依然多变,很多人因为疫情的影响饱受煎熬,心里有些难过,但渺小如我,又能怎么样,只能祈愿一切好起来,能够平安健康的活着已是很好了,己是感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今文字是我最好的朋友,在这方寸之地,我可以书写自己的喜怒哀乐,自己的生活历程,过去的点点滴滴,仍然真真切切在我心里,苦也好甜也罢,都是人生必修课,人生的百味我己尝够,我只是芸芸众生里渺小的存在,我很自知之明,所以不想写什么豪言壮语,写些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故事,也是为自己留下点什么,等到我也归去的时候,还有一口气的时候,我会再翻看一下,我也曾青春靓丽过,我也曾刻骨铭心的爱过,我也曾犯过很多错,我也曾不顾一切过,我也曾那么那么痴过,我也曾痛苦绝望过,我也曾满怀希望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想起几年前的我,真的是几乎与世隔绝一样,因为视力不好,我沒学电脑,那时没微信,沒智能手机,我与同学都失去了联系,单位里也沒什么朋友,因为我是个很不现实,喜欢做梦的女孩,可能在同事们的眼里,我有点怪,三观不合,我也找不到好朋友,我宁愿孤独,一个人看看书逛逛街,想想那时的日子倒也清心,或许简单也是一种幸福,后来买了苹果手机,学会了上网,糊里糊涂地认识了很多天南地北的朋友,我从小爱好文艺,身边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总算在网上找到了几位好友,可以交流文学书画,但是网络毕竟虚拟,网海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我也遇到了不少骗子,好害怕,因为我是纯粹是因为喜欢艺术而上网的,我对朋友是真诚的,从沒什么目的,从一开始,我的微信好友只有十个不到,后来有了几百,慢慢地,来的来,去的去,我也习惯了这样的常态,有人说网络一删一别两宽,我删过别人,别人也删过我,这又有什么,要去要留悉听尊便,友情也好爱情也罢,都只能随缘,是强求不来的,顺其自然就好,何必那么纠结,或许黑名单里的人,曾经是最爱的人,曾经聊得难舍难分,字里行间浓情蜜意,如今却是对方拒绝接收你的消息,我也曾纠结过痛苦过,想不通过,现在回想起来,这又有什么,这世上,我们都只是匆匆过客,皇帝也好平民也好,到头来都只是一坯黄土,或许连一坯黄土都无影无踪,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沧海也会变成桑田,高山峻岭在远古时代也是茫茫大海,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无常,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本是寻常事,又有什么感叹的,就算你有一万个想不通,又有什么用,要走的人留不住,就由…去吧,但求无愧我心,但求尽量做个善良宽厚的人。经历了几年网海的博弈,我有输有赢,时间会为你留下最真的朋友,不离不弃莫失莫忘,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尽我一份绵力,承载誓言的美丽,我一定会说话算话,虽然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一切的一切还在心尖,往事却己如烟,从今后,不再执迷,冥冥中自有公论,又何必再为难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好怀念当初的我,纯净如秋水,单纯而快乐,那么拂去过往的不快,重展笑颜,走自己的路吧,我庆幸我还有几位关心我的朋友,还有爸妈,妹妹,足够了,是吗,爱你们哟,感恩你们给予我的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都是父母生养,从一个小小的婴儿开始,全靠亲人的养育,才能长大成人,我们都有儿时的玩伴同学,因此我们都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都是烟火人间的普通人,谁都需要亲情友情,人类是群居生活的,因此假装清高没意思,我们都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因此做人不能太冷漠无情,将心比心,理解懂得是很美的情怀,当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三观不合,是不可能成朋友的,千古知音最难觅,得一己是大幸,友情亲情爱情都是缘分,今生相遇相知相守,应该好好珍惜,莫等失去了空叹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