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落子无悔,抉择本身就是向前

心星点灯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扑面而来,让人避无可避,一眨眼,2022年就这么到了。同样让我避无可避的是“抉择”。</p><p class="ql-block">2021年,由于公司转让,不再是企业家的我面临二个抉择,一是到海沧安享晚年,当个“广场舞老太”;二是继续工作,当个“拼命三郎”,我选择了后者,到经济开发区任非公党委副书记,抓企业党建。莎士比亚在《暴风雨》里写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确实如此,在开发区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里,大家同心协力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斐然,为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献礼党的100岁诞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在盛世嘉园小区成立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老人乐队、儿童阅览室、游乐园,近邻党建工作做的有声有色</p> <p class="ql-block">举办“红军亭前学英雄 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p> <p class="ql-block">在盛世嘉园、鑫财富广场、凯悦广场等三个小区举办“读红色家书”、“国际交谊舞”、“亲子阅读”等活动</p> <p class="ql-block">举办快闪的《少年》上了人民日报平台</p> <p class="ql-block">举办“我是党的人,党为我庆生”活动,为经济开发区232个企业党员过政治生日</p> <p class="ql-block">和区消防大队联办“消防宣传车进小区”</p> <p class="ql-block">和市科技馆、军休所联办“科技大蓬车进小区”活:,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科普教育</p> <p class="ql-block">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摄影展</p> <p class="ql-block">举办企业“微党课”“摄影”培训班和举办党员“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党课比赛。</p> <p class="ql-block">9月20日,我回海沧准备和女儿一起过中秋,想不到我们小区因确定一例新冠肺炎阳性而定为管控地区。此时在我面前有二个选择,一是居家,不给政府添麻烦;二是当抗击疫情志愿者,我抉择了后者,和女儿一起带头报名加入共产党员先锋队。每天我起早摸黑,拍下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每天一主题制作抖音、照片发社区群和朋友圈,宣传好人好事,安抚群众情绪,增强大家信心。女儿也是如此,捐赠口罩并积极加入物资配送组。我们母女齐心抗疫的事例受到了党委及居民们的赞许。在抗疫情一线,中秋、国庆,还有我的生日,都过得那么特别,那么有意义。在党委坚强领导下,7000多名居民同心抗疫,终于在笫21天如期解封。过后我把21天拍摄的视频剪辑成记录片,为这一段不平凡的经历留下了记忆。</p> <p class="ql-block">穿上“小蓝”出征去</p> <p class="ql-block">母女同心,抗击疫情</p> <p class="ql-block">別样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回顾2021,总有一种感动,一种开悟,挥之不去。人性中最高贵的品质,是善良。这一年,除举办“助学圆梦”、“星星点灯 照亮我心”等公益活动外,在为汤金德盖新房捐款、捐家具,为薛荣龙买智能轮椅,为盛世嘉园儿童阅览室、游乐园捐书捐物,为古农农场商会教育基金会捐款等等的公益事业上,一些朋友也加入我们的行列,让事情办的更完美。于是我相信,每个人发出的微光,一定会汇聚成力量。</p> <p class="ql-block">2021年“助学圆梦”,为长泰一中、二中60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发放12万元助学金</p> <p class="ql-block">2021年“星星点灯 照亮我心”关爱残疾儿童活动</p> <p class="ql-block">汤金德的新房子</p> <p class="ql-block">进村入户了解农民收入情况</p> <p class="ql-block">漳州市军休所为盛世嘉园儿童阅览室赠送书</p> <p class="ql-block">迈进2022,我就76岁了,但在我面前,依然有二种选择,一是卸下所有的担子,安享晚年;二是到区总商会帮忙做非公党建工作,我还是抉择了后者。有人跟我说,我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如果真是这样,那一定是跟我爱学习,爱做事有关,也一定跟我乐观,助人为乐的心态有关。</p><p class="ql-block">2021年我获得了全省“最美志愿者”称号,长泰区“抗疫热心人士”,闽南日报优秀通讯员;我的新闻摄影作品获“全国地市报新闻摄影”一等奖,闽南日报新闻摄一等奖,市妇联《美丽庭院》大奖,一张抗击疫情的照片还上了福建支部生活,我策划并出镜的视频《一个古稀老人和一群大学生的故事》获全国优秀奖。真是奖项多多,开心多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2月31日,我在江山名筑买了一套房子,专门为自己买的。这也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抉择。我想好了,装修要简奢,家俱要智能,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可以在阳光房看日出日落,可以在龙津江畔的慢道散步,还可以拿着照机去拍摄美丽的世界,美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落子无悔,抉择本身就是向前”,这句话讲的真好。2022年,我希望能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最好的自己,未来可期,可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