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青春,逐梦狂欢”—宜章三中2022年2001班元旦晚会

廖丽珍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第二个元旦,不同的是,因学校田径场建设,今年的元旦晚会由各班自行组织。</p><p class="ql-block"> 为了开展好本次元旦晚会,我和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段时间,自己也积极参与其中。挑选主持人,制定活动方案,选排节目,采购所需物品等等。因为准备充分,课后短短一小时,我班教室“会场”就被布置得有模有样,瞬间有了浓浓的节日气氛。</p> <p class="ql-block">  准备就绪,期待已久的晚会正式拉开序幕。</p> <p class="ql-block">  本班节目内容丰富,有师生合舞,有独舞,有小品,唱歌等等,不仅展现了本班孩子们的多才多艺,还显现出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p> <p class="ql-block">1.开场舞</p><p class="ql-block"> 开场舞是由我和五位学生(陈晨,黄嘉仪,曹梦珍,李靖,肖文杰)共同表演,大家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尽情欢快地跳着,台下的学生认真的观看者,热闹的场面引来了别班学生的围观,舞蹈一结束,引来了热烈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困顿,压力被瞬间释放。我们现在提倡“双减”政策,也是希望孩子们能在乐中学,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适当地释放孩子们的天性,这更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发展。</p> <p class="ql-block">2. 爆笑小品</p><p class="ql-block"> 由陈俊琪,李丰,黄方杰,刘思,李琳,李金玲,邹廉昊,黄卓,陈卓灵等同学表演的四个小品《小四眼眼镜店》,《王者归来》,《反恐防暴宣传片》和《过年了》,演绎过程笑点十足,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表演前,我以为顶多是青铜级别,结果发现一场晚会下来,咱们班竟然藏着这么多王者。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通过这次晚会,让我对孩子们又有了更多的了解。</p> <p class="ql-block">3. 美妙歌声</p><p class="ql-block"> 兰宇勋和李文杰两位同学合唱的《云与海》,李珍佶同学的独唱《春风十里报新年》,黄慧莹,温雅馨和李珍佶三位同学的合唱《晚夜微雨问海棠》,曹梦珍和李泽仙两位同学合唱的《年轮》,歌声里藏着孩子们青春的靓影,今晚注定是他们在初中学习生活中的一段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4. 师生共舞</p><p class="ql-block"> 我和三位学生(陈晨,黄嘉仪,曹梦珍》共同演绎舞蹈《万疆》,《万疆》是李玉刚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创作的一首爱国主义歌曲,每一句歌词,每一声歌唱都是作者内心的真实映射,以歌颂祖国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尤其是里面的歌词:“何其有幸,生于你怀,”,疫情以来,我们还能够处于一个相对安定的国度,让我对这句歌词深有感触。所以选择这首歌为舞曲,以此来祝愿祖国:家国安康,山河无恙!</p> <p class="ql-block">5. 独舞</p><p class="ql-block"> 舞动青春,舞动梦想,陈晨同学带给我们的舞蹈《绒花》,美妙的舞姿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如痴如醉,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6. 游戏互动</p><p class="ql-block"> 节目类型互相穿插,每进行一轮舞蹈,歌曲和小品后,都会进行一场游戏互动,有运气球,抢凳子等游戏,游戏结束后,都有机会进行抽奖,奖品都是提前备好的学习用品。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合作能力,又得到了身心的愉悦,看到大家洋溢的笑容,我倍感欣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分享美食</p><p class="ql-block"> 大大的蛋糕上布满了醒目的祝福,这里蕴藏着家长对孩子们的爱,也蕴藏着我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孩子们自觉地排着长龙,在班干的协助下,我顺利地将每一份蛋糕切好递到孩子们的手中,大家开始一起开心地吃着,不一会儿变成了蛋糕大作战,大伙儿开心的“礼尚往来,最后个个都被抹成了“白面人”,晚会在大家爽朗的笑声中接近尾声。</p> <p class="ql-block">  本次元旦晚会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借这个机会,感谢咱们2001班的家长朋友们,真心谢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工作,遇见一群善解人意通情达理的家长,真的是我的荣幸!</p> <p class="ql-block">结束语: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元旦喜乐会在笑声中结束,谨以此篇献给我可爱的学生们,纪念他们美好的过去,展望他们美好的未来。2022年新年将至,2001班全体师生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祝大家:元旦快乐,虎年大吉!</p> <p class="ql-block">图片:2001班师生</p><p class="ql-block">编辑:廖丽珍</p>

孩子

元旦晚会

同学

晚会

小品

陈晨

游戏

曹梦珍

大家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