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門一草芥🌾子規啼血<喚>春天🌸🍎?

寒門一草芥

<p class="ql-block">晨起,遊豐臺公園<迎春&gt;感悟😳😔 🍵 🌸 🙏 </p><p class="ql-block">滿園陏陏翠生輝,</p><p class="ql-block">雙鸝喃喃兩相依。</p><p class="ql-block">河柳娜娜春風舞,</p><p class="ql-block">碧桃紅紅望爭魁。</p><p class="ql-block">玉蘭傲傲立幽處,</p><p class="ql-block">遊人翩翩訪君地。</p><p class="ql-block">我自靜靜觀前景,</p><p class="ql-block">人海茫茫名與利。</p><p class="ql-block">塵世絲絲情難了,</p><p class="ql-block">終至空空夢一回。</p><p class="ql-block">古稀茬茬七添九,</p><p class="ql-block">無求歲歲百年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樸拙愚人。。拼排字小句。以舒心懷。二o二二年迎春🌸 🍵 🙏</p> <p class="ql-block">🌸<啓篇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十九歲重拾筆,</p><p class="ql-block">憶往生平歲月間。</p><p class="ql-block">不是<華章>呈面世?</p><p class="ql-block">只為<述事>話當年。</p><p class="ql-block">無求贊美<達人>冠?</p><p class="ql-block">更拒入選參賽壇。</p><p class="ql-block">意欲<拋磚>引<師玉>。</p><p class="ql-block">求知耄耋待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 草芥🌾 ,樸拙愚人<自述感悟>🍵 示眾言 🙏🍵🌸</p><p class="ql-block">二O二二年。一月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別具一格一覽地,</p><p class="ql-block">望君閱後<指教>言。🍵🌸🙏</p> <p class="ql-block">  回首&lt;蹉跎&gt;難訴言?😔🍵🙏</p><p class="ql-block"><一枕黃🌾粱>醒後<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百年歲月彈指間,</p><p class="ql-block">回首&lt;蹉跎&gt;浮眼前:</p><p class="ql-block">&lt;狂飆&gt;突降&lt;松&gt;感冷,😭</p><p class="ql-block">&lt;子規&gt;啼血😭喚<春>天。</p><p class="ql-block">&lt;藍田&gt;漸暖<東風>度,🌸 </p><p class="ql-block">&lt;華少&gt;己改&lt;白髪&gt;顏。</p><p class="ql-block">古稀&lt;黃粱夢&gt;方醒,😳</p><p class="ql-block">萬事皆空任隨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lt;狂飆&gt;指&lt;文革中的殘酷歲月&gt;😔</p><p class="ql-block"> 寒門草芥&lt;樸拙愚人&gt;痛苦的&lt;回憶&gt;😔🍁🍵 '</p> <p class="ql-block">昔日倜儻華年少🌸🍵</p><p class="ql-block">歲月白髪友不識😔🙏</p> <p class="ql-block">當年瀟灑世家子🌸😔</p><p class="ql-block">今朝己是執杖人🌾☔️😔</p> <p class="ql-block">日月不假英姿歲🌸</p><p class="ql-block">靚麗端儀觀相中😔🌸🌾☔️</p> <p class="ql-block"><感悟&gt;&lt;賢妻良母門第安&gt;🍵🌸🌾🍎</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夕陽霞光照晚早。</p><p class="ql-block">百烏喧嚚待入林。</p><p class="ql-block">&lt;樁萱&gt;靜座神怡往,</p><p class="ql-block">悅看七彩兆祥雲。</p><p class="ql-block">古稀方解&lt;情&gt;無價。</p><p class="ql-block">相濡以沫意更真。</p><p class="ql-block">春秋五十心一意。</p><p class="ql-block">未有🌾&lt;爭吵&gt;🍵兩字因。🌸🍵🍎</p> <p class="ql-block">&lt;舉案🌸🍵齊眉&gt;待歲年。🌸🌸🍵🍵🌾🌾</p><p class="ql-block">&lt;回首往事。歷歷在目。我的老伴是北京&lt;女十五>中的高材生,現在改為(廣渠門中學)。出生&lt;滿族&gt;&lt;富&gt;氏。文革中被迫改(付)字。畢業北京&lt;女十五中&gt;後,又考入&lt;財會專科>學校。工作後。自考大専&lt;會計師>。我夲人也是&lt;財會專科>畢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工作後。也正處在&lt;文化大革命中&gt;。由於我自己的&lt;家庭歷史和成份>問題。</p><p class="ql-block">&lt;老伴&gt;為和我結合。受到&lt;無限的坎坷>。她的家庭不允許。工宣隊和組織<阻攔警告>。並把我&lt;以清理階級隊伍為借口>。調離百十裏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lt;老伴&gt;義無反故的堅守與我。八二年。取&lt;消成分論&gt;。帶子女才重回北京。我世世代代祖居之所。'</p><p class="ql-block">婚後。我&lt;老伴&gt;賢孝有嘉。孝順我的老母和外祖父母。數十年沒&lt;紅過臉和爭吵>。在我的親朋中&lt;留下美談&gt;和傳頌啊!🍵🌸🌾</p><p class="ql-block">風雨同舟數十年。</p><p class="ql-block">甘苦共品無怨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首往事>賢妻良母課子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與老伴&lt;五十年相守歲月&gt;沒爭吵過。在親朋中傳為隹話。🍎🍵🌸</p><p class="ql-block">老伴越對我&lt;男方&gt;的&lt;家人和親朋好友&gt;越重視。慷慨大方。熱情招待。而對&lt;自己娘家人&gt;,卻&lt;淡然處之&gt;。&lt;這是最難得的&gt;。🍵🌸</p><p class="ql-block">更別說孝順我的老人。我的&lt;外祖父母&gt;與我生活在一起,&lt;外祖父&gt;半身不遂十三年。&lt;外祖母&gt;臥床三年。洗。侍候。都是老伴和我一起。不煩不嫌。🌾🍵🌸</p><p class="ql-block">與我&lt;老母&gt;數十年相守。無有爭吵。孝敬有加。為我的&lt;兒女和孫輩&gt;,作出了榜樣啊。🌾🍵🌸🍎🙏</p><p class="ql-block">想起來。我感概萬千。&lt;老伴&gt;勞累過度我仰首問蒼天:</p><p class="ql-block">為什幺賢孝之人。</p><p class="ql-block">卻天不假年。</p><p class="ql-block">病患在身那。</p><p class="ql-block">但願天佑老伴日漸康恢。與我永守以伴待歲年🍵🍵🌸🌸🌾🌾🍎🍎</p> <p class="ql-block">不堪回首&lt;蹉跎&gt;日,</p><p class="ql-block">喚春&lt;子規&gt;😭血染衫。</p><p class="ql-block">猿啼寒月松感冷,</p><p class="ql-block">東風難度🌸&lt;百花&gt;🌸殘。</p><p class="ql-block">&lt;藍田&gt;漸沐&lt;青天&gt;日,</p><p class="ql-block">我己白髪失&lt;少顔&gt;。</p><p class="ql-block">洗去&lt;鉛華&gt;歸&lt;真璞&gt;,🌾🍵🙏</p><p class="ql-block">拂塵怡靜閱&lt;經&gt;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佛門在家弟子,(民革)民主人士。&lt;樸拙愚人&gt;題拙句以示心聲🍵🌾😔🙏</p> <p class="ql-block">回首往事,歷歷在目,與妻歷經蹉跎歲月。難與言表。心心相印,相互執守而不棄。孝老課幼以身為榜。在親朋中傳頌佳話。現已耄耋之數。仍相互尊重而互敬。在草芥我有生之年。題拙句以記之, 以示子孫。🍵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蘭香何勞東風度?</p><p class="ql-block">寒谷潔心自溢芳。🍁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患難夫妻往事😭哀,</p><p class="ql-block"><子規>憐憫喚🌸春來。</p><p class="ql-block">嘴滴血😭染梅花艷,</p><p class="ql-block">迎冬沐雪溢香開。</p><p class="ql-block"><梁鴻孟光>人何在?</p><p class="ql-block"><吾今舉案>暖寒宅。</p><p class="ql-block">孝老課幼終執守,</p><p class="ql-block">淡飯粗茗共樂懷🍵 🍵 🌸 🌾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自題<拙句>待歲年🍵 🌸 🙏</p> <p class="ql-block">輪椅推<妻>謝情還🌸 🍎 🍵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容🌸少女身許我,</p><p class="ql-block">霜凌雪打歲月😭 寒。</p><p class="ql-block">風☔️雨同舟終無悔,</p><p class="ql-block">甘苦蹉跎😭共擔肩。</p><p class="ql-block">婚後孝老親朋譽,</p><p class="ql-block">課子厚德敏學篇。</p><p class="ql-block">勞累病榻何以報?</p><p class="ql-block">我今推🌸<妻>🌸謝恩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首往事。歷歷在目。由於勞累過度。<老伴>已腎衰竭。在兒女孝悌的侍候下:<己透析十七年歲月春秋>。己屬少有的奇跡。己有數年不能行走。</p><p class="ql-block">但在家人的精心護守下。頑強的與病疴抗爭,心情舒暢而與<我>共待歲年。🍎🍎🍵🍵🌸🌸🌾🌾🙏</p> <p class="ql-block">🌸慈母🌸<話語>重千斤🍵🌸🙏</p><p class="ql-block">在那不諶回首的烏雲遮日月的<蹉跎歲月>中,我的家庭:主動斷絕<與任何親朋好友的來往和連系>,避免給人家帶來麻煩。牢記我的🌸<慈母>🌸的<四句話>,在外人面前:</p><p class="ql-block">冷偏迎風站,</p><p class="ql-block">餓要腆肚行。</p><p class="ql-block">嚴戒搖尾乞?</p><p class="ql-block">奴顏敗家風。🍵🌸🙏</p><p class="ql-block">所以在那痛苦異常的歲月中。未乞求任何<親朋好友的憐憫和幫助>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雖然我🌸<慈母>🌸在世時,她很相信<命運>。總講:這是🌾<定數>🍵誰也救不了你。自已的<日子>自已過。</p><p class="ql-block">但從中可以看出她:受家庭<禮教>的心靈很深和<寧折不彎>的作人的品德啊!🍵🌾🌸🍎🙏</p> <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lt;樸拙愚人&gt;</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lt;祈願&gt;佑我親朋度安平&gt;🍵🌾🌸🙏</p><p class="ql-block">自去年&lt;疫&gt;發生。愚人我每天晨起,沐手禮誦&lt;心經&gt;。祈願佛佑我親朋好友在&lt;疫&gt;中永遠平安。🍵🌸🙏</p><p class="ql-block">時至今日。我&lt;佛教界。道教界。書法界。醫學界。戲劇界。&lt;民革&gt;民主人士和一切親朋好友和家庭&lt;無有一人感染啊。🍎🍎🍵🌸🙏</p><p class="ql-block">佛門在家弟子<寒門一草芥>五靜毅臣頂禮&lt;示誠祈願&gt;。🍎🍵🌸🙏</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晨起沐手🙏誦&lt;心經&gt;</p><p class="ql-block">禪心無塵意坦誠。</p><p class="ql-block">弟子願領千重孽😔,</p><p class="ql-block">佑我&lt;親朋&gt;永安平。🍎🍵🌸🙏</p> <p class="ql-block"><禮謝>。草芥我所誦<心經><瘦金體>之書法。是我書法界摯友。京城名家<陳庚利賢弟>特意沐手敬書而<送我頂禮誦念>。</p><p class="ql-block">佛門在家弟子<寒門一草芥>:再次揖手禮謝。😔🍵🌸🙏</p> <p class="ql-block">憑窗望月微感冷,</p><p class="ql-block">往事如雲&lt;夢幻&gt;還。</p><p class="ql-block">香茗一碗潤肺腑,</p><p class="ql-block">拂去&lt;心塵&gt;定&lt;慧&gt;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芥愚人&lt;自題&gt;拙句。🍵🌸🙏</p> <p class="ql-block">自身<戒律>銘己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切記張狂萬事爭,</p><p class="ql-block">謙和樸誠低調行。</p><p class="ql-block">高山需仰天在上,</p><p class="ql-block">敏學下問惠己身。</p><p class="ql-block">課子傳家唯存<厚>,</p><p class="ql-block">交友孝老坦蕩真。</p><p class="ql-block">寒門無求豪華富?</p><p class="ql-block">粗茶淡飯一介人。</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自身操守自悟🍵😔🙏</p> <p class="ql-block">往事回首何生怨?</p><p class="ql-block">難得幾世一家緣。🍵 🌸 🍎 🙏 </p><p class="ql-block"><一簾幽夢>隨塵去?</p><p class="ql-block">淡飯粗茶🍵任歲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p><p class="ql-block">我的<老伴>為和我<結合>,在當時的<階級鬥爭的歲月>中。她的家庭大怒和恐怕。</p><p class="ql-block">因她們就姐倆。姐夫<中旅翻譯>和姐姐都在<組織>。怕連及家人。</p><p class="ql-block">老伴的<姐姐>極左。聽組識話,主動把姓氏<富>改<付>。願名<少蘭>改<志軍>。要學<軍>,適合當時歲月。😳😔</p><p class="ql-block">不叫<老伴>進家門。把自行車🚲 手表全部扣下。又看我分配遠郊鄉下。叫<老伴>遠離我,至使我<老伴>與娘家斷絕來往十多年。😭🍵😔</p><p class="ql-block">八二年取消<成份論>。我與<老伴>帶子女重回北京故居。</p><p class="ql-block">我主動安慰勸解<老伴>。處在那個悲蒼歲月。你母親和姐姐姐夫,他們的心理和心情是正確的,</p><p class="ql-block">由於我而造成你們的關係。叫妳一生中,雖然不說,內心感到無以言表的悲傷😭和痛苦!想起來,是壓在我內心中的一塊<無法搬去的愧石>?現在都以過去啦,</p><p class="ql-block">😔唉:處在當時那種<政治歲月>,多理解自己的父母和姐姐他們吧!<應換位思考>🌾啊。</p><p class="ql-block">我或叫孩子們接我老<岳母>時常來我家閑住。與我<老母>共樂特親熱。我<老伴>沉集在心中的苦和怨<終於一掃而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上照片<老伴與她母親>就是在我家中所<留下>的。🍵 🍎 🙏</p> <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樸拙愚人>🍵😔 祈願 >親朋永安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爐檀香拂塵中,</p><p class="ql-block">禮誦<心經>意至誠。</p><p class="ql-block">愚人代領<千重孽>,</p><p class="ql-block">佑我<親朋>永安平。</p><p class="ql-block">室內<菩提樹>仍茂,</p><p class="ql-block">寒舍烹茶火正紅。</p><p class="ql-block">洗去<鉛華>歸<真璞>,</p><p class="ql-block">銘記<澤仁舉善>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晨起祈願自悟中></p> <p class="ql-block"><患難風雨>☔️無華語🌾</p><p class="ql-block"><一片深情>🍎輪椅中🍒☔️🌾</p> <p class="ql-block"><萍水相逢>前世緣🌸🍎</p><p class="ql-block"><今朝相濡>未了情🌸🌸🍵🍵</p> <p class="ql-block">😔&lt;感悟&gt;🍵</p><p class="ql-block">垂暮之年何為伴,</p><p class="ql-block">執杖輪椅樂歲年。</p><p class="ql-block">風☔️ 雨同舟終無悔,</p><p class="ql-block">敬老教子以身傳。</p><p class="ql-block">相濡互敬齊眉案,</p><p class="ql-block">子孫至孝悅心寬。</p><p class="ql-block">人生似雲如過客。</p><p class="ql-block">萬事隨緣任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草芥&lt;樸拙愚人&gt;與&lt;老伴&gt;共同感悟。二0二O。五。今日晨。</p> <p class="ql-block">子规啼血唤春天,相册里面寻华年。</p><p class="ql-block">十年风雨同苦楚,一世濡沫共甘甜。</p><p class="ql-block">勤勉持家自有道,尊老爱幼才称贤。</p><p class="ql-block">阳光从未舍草芥,子规啼血唤春天。</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篇友>沙漠方舟<留評></p> <p class="ql-block">🍵&lt;感悟>🙏😔</p><p class="ql-block">姻緣三世定終生。</p><p class="ql-block">今朝相續未了情。</p><p class="ql-block">醜惡賢淑前已業'。</p><p class="ql-block">相伴離散債方清。</p><p class="ql-block"><妻惠德良>家中幸。</p><p class="ql-block"><愚昧潑婦>宅何寧?</p><p class="ql-block">我遇知書達禮侶。</p><p class="ql-block">🌸<舉案齊眉>🍵共晚晴。</p><p class="ql-block">這些日子。老伴精神很好。鼓勵她多活動散心。增加體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甘苦共濟終不悔。</p><p class="ql-block">心有靈犀意相通。</p><p class="ql-block">何需甜言與媚語?</p><p class="ql-block">🌸<家風正派>🌸子孫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一月初。草芥愚人。題拙句記之。</p> <p class="ql-block">無需呼朋喚友至?🍎</p><p class="ql-block">孤獨自座怡靜心。🍵🌾</p> <p class="ql-block">草芥😔 <立人>🍵 課子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兒孫生在草芥家。</p><p class="ql-block">衍承家風銘<立身>。</p><p class="ql-block">敏學進取勤為路,?</p><p class="ql-block">謙恭求知惠已存。</p><p class="ql-block">寧可親朋皆負我,</p><p class="ql-block">莫記滴怨坦蕩心</p><p class="ql-block">負者危難求無助?</p><p class="ql-block">仍是雪中送炭君。</p><p class="ql-block">眾生塵世皆過客,</p><p class="ql-block">留下慈善化地塵。</p><p class="ql-block">孝順父母已為榜,</p><p class="ql-block">方能子承孫績衍。</p><p class="ql-block">謹守世代書香第,</p><p class="ql-block">言行舉止樸拙馨。</p><p class="ql-block">著裝淡雅戒花哨,</p><p class="ql-block">儀表端莊更宜人。</p><p class="ql-block">遠離狂傲無知輩,</p><p class="ql-block">擇友忠厚首為夲。</p><p class="ql-block">嫌貧媚富小人志,</p><p class="ql-block">永懷憐憫助寒薪。</p><p class="ql-block">雖然敗落無堂燕?</p><p class="ql-block">大家風範承繼臨。</p><p class="ql-block">世代書香無華物,</p><p class="ql-block">立身庭訓示後尊。🌸 😔 🍵 🙏 </p><p class="ql-block">任憑風雲何變化?</p><p class="ql-block">願吾門風與松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撲拙愚人<立身之夲>課子孫。😔 🍵 🌸 🌾 🙏<打油小句>意涵深🍵🌾🌸🙏</p> <p class="ql-block"><梅花>傲骨雪中站🌸</p><p class="ql-block"><幽蘭>寒谷自溢香🌸</p> <p class="ql-block">我自己一生儉樸。 (終生素食)🌾伴我至今。<與家人兩様飲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時日常,我的飲食&lt;白菜豆腐。一碟花生。油炸鐵蠶豆。&lt;西紅柿炒雞蛋&gt;。我認為是我自己的(豪華菜)了。</p><p class="ql-block">數十年沒離開&lt;花生米和豆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五十歲時,我懷著坦誠之心,捐款&lt;河南桐柏山區&gt;。供山區農村&lt;三個貧窮孩子&gt;,&lt;一至六年級上學&gt;。</p><p class="ql-block">是&lt;河南南陽市政府給我分配的&lt;三個家庭困難孩子。二男孩,一女孩&gt;,(南陽市政府)還給郵來&lt;捐款證書&gt;*</p><p class="ql-block">每年春節前。郵款至學生家中過年。由於山區。我至今也末見三個孩子長什樣?只有校長來信告之。後自退休後,再也失去聯系-。</p><p class="ql-block">可能這三個孩子也三十多歲啦。<兩男孩一女孩>。</p><p class="ql-block">就記得其中一個小男孩。父逝去。母帶一弟弟改嫁。家中只有<雙目幾乎失明的<奶奶>。不提了。想起他們當時歲月艱苦。就痛心😭😔</p> <p class="ql-block">我本人既不是大款,也不是豪富家。只是&lt;自己和老伴的退休公資&gt;,只是盡自己的力所能急。不求回報。是我心中最大的快樂。</p><p class="ql-block">孫子今年考上<北京理工大>,上大學後。我再次叮囑:&lt;要低調作人。萬一有來自南方農村貧困家庭同窗。遇到困難。盡量施以援手。戒狂傲和目中無人!</p><p class="ql-block">頭上學校前,我才第一次&lt;向孫子談起我(助學)&gt;之事。並以此教育我的家人。一定要謹記咱們的家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傳家有道唯有厚,</p><p class="ql-block">處世無奇但率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樸拙愚人。(民革)民主人士<示教子孫>😔🍵🌾二o二一年,十月。🙏</p> <p class="ql-block">寒門一草芥&lt;樸拙愚人&gt;。自憶自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我和&lt;老伴&gt;都己&lt;耄耋之歲&gt;。但舉善之心未泯。</p><p class="ql-block">&lt;每看到給家中送&lt;快遞的小夥子們&gt;。汗流滿面。來去匆匆。所以我家中。長年備&lt;百歲山礦泉水&gt;數箱。凡來送我家的快遞員&lt;必送水一瓶&gt;。並告之。再忙。別忘喝水啊?和忍尿啊!易得&lt;腎病&gt;啊。</p><p class="ql-block">去年。因&lt;疫情嚴重&gt;。春節&lt;除夕&gt;之日。我小區的&lt;保安和清潔人員&gt;。不批準&lt;回外地老家過年&gt;。我和老伴定購十袋&lt;灣仔碼頭&gt;(餃子)&gt;。叫這十來人在&lt;小區&lt;吃上除夕餃子&gt;</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雖然<舉善>微薄力,</p><p class="ql-block">只盡&lt;樁萱&gt;一點心!</p> <p class="ql-block">自祝,<自悟&gt;。🍵🌸🍎🙏</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梅花🌸無需東風度,</p><p class="ql-block">傲骨凌寒雪中芳。</p><p class="ql-block">何必開門迎賓客。</p><p class="ql-block">明月自入我芥房。</p><p class="ql-block">閱盡繁花🌸終是夢,😔</p><p class="ql-block">塵了皆空狂自忙。</p><p class="ql-block">洗去🌸&lt;鉛華&gt;🌸歸🌾&lt;真璞&gt;🍵,</p><p class="ql-block">陋室粗茶🍵誦經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門草芥。樸拙愚人。題<拙句>二0二二年一月初<首篇>。</p> <p class="ql-block">舉善澤仁, 莫問前程?</p><p class="ql-block">厚德待物,門第安寧。</p> <p class="ql-block">自感自悟自戒身🍵 🌾 🙏 <篇後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言行舉止>需穩重,</p><p class="ql-block"><儀表端莊>忌媚容。</p><p class="ql-block"><與人共處>靜聽語,</p><p class="ql-block"><取長補已>增智成。</p><p class="ql-block"><莫要嫌貧>小人態,</p><p class="ql-block"><蒼眾之中>有<師>行。</p><p class="ql-block"><遠離乍富>狂傲輩!</p><p class="ql-block"><忠厚孝悌>擇友銘。</p><p class="ql-block">莫嫌<芥人>多此示:</p><p class="ql-block">送與<知君>靜悟誠。🍵 🍎 🌸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油小句>送篇友,</p><p class="ql-block"><得師指教>任說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