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的2021(下)

蓝小轩

<p class="ql-block">八月,是从邂逅一场晚霞开始的吧,然后是美的不像话的云朵和晶晶亮耀眼的阳光,是八月盛夏也是秋信悄至,荷塘枯荣参半,小红鱼游弋其中,无比灵动。</p> <p class="ql-block">不能远行,就在自娱自乐,在天台在绿化道在任意一个可以放飞自我的地方,不管身在何处,心都自由,咳咳,飞翔。</p> <p class="ql-block">周末的时候还“飞”去了松月湖,傍晚的山间景色温柔迷人,落日余晖给林间草木都镀上了金色光芒,很是令人沉醉,除了蚊子凶猛,一切都好。</p> <p class="ql-block">八月里有三件大事,一件事小青年到杭州网易在读实习,通知我的时候这个家伙已经联系好了实习的诸多事宜,几个小时之后合适的房子也租到了,当时疫情还不消停,但这个一向谨小慎微的男人竟然毅然决定要去,好吧,既然我并不比他高明,那不如就尊重他的决定。似乎,我俩很像的一个地方就是在做一些比如买房、买车、选择学校、专业等等重大决定的时候都非常的果断,很少纠结和比较,咱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姐姐和小贝为他补过了生日,真是个幸福的小子。</p> <p class="ql-block">一件是决定卖掉小迪换好猫,这也是个说做就做的决定,对好猫就是在车展一见钟情,完全被它的颜值和全车智能征服,小迪朋友圈一发很快出手,就这么轻易的换了车,哈哈,很多事啊,你真是无法预想。</p> <p class="ql-block">第三件,就是忽然迷上做咖啡了,貌似还有模有样,拉花拉不出就勾花喽,奶泡打不好是咖啡机原因,哈哈,反正我就是小巧手。</p> <p class="ql-block">九月,也捉住一场晚霞,总觉得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然后,秋风渐凉,中秋节来了。节前去杭州看小青年,他把自己蜗居的小狗窝收拾的还不错的样子,也就放心了。蓉蓉陪着在西湖边逛了一圈,爆汗如雨,来杭州这么多次,在秋天热成这样还是第一次。傍晚几个人坐在西湖边吹着风等落日,晚上阿U做东在杭儿风聚了一下,当年一起去坝上的几个人,约了N次终于聚成了,飞人姐姐还因为居家隔离没能参加,拖家带口一桌十几个人,热热闹闹的回忆起当初,那时阿U还没结婚,阿伟还是小孩子,如今阿伟都有老二了,时间呀,你说快不快。</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蓉蓉带我们去灵隐寺,一路攀登到韬光寺,坐在大殿里喝茶看窗外云翻滚,好不惬意。我和蓉蓉依旧挽着手臂叽叽喳喳,仿佛我们从未分离。这种感觉,真的好</p> <p class="ql-block">仲秋要有仲秋的样子,自己做了冰皮月饼,有石榴和螃蟹,还和队友迎着落日开着小奔奔去看了莒国古城,小心愿,一个一个去实现。对生活,我们要有耐心,也要感恩常乐。</p> <p class="ql-block">十一假期,小青年回家,放弃远行的计划,做做饭,回家看看爸妈,当然也没耽误周边看风景。去了白鹭湾,打卡红窑里1977,小区周边捕光捉影,去凤凰措露了个营,可惜风太大,吃过烤肉在帐篷里看完脱口秀又连夜逃回了家,不过爬了野山、喝了成总亲自炖的鱼汤,跟小涵涵一起捡了栗子,也算是体验到了野外玩耍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蓝大爷跟旅友在外浪荡了近一个月,最后一站自己到了烟台,我跟队友两次去长沙蓝大爷都是盛情款待,陪吃陪玩,这次离日照这么近,无论如何也得邀请过来。短短一天时间,上午他自己溜达,下午队友开着小奔奔一起沿海岸线一路北上,三个人像游客一样打卡了我无比熟悉的风景,最后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饺子店吃了驴肉水饺把他送上了返程去机场的出租车。这次相见,大爷和队友相谈甚欢,彼此欣赏,倒是另我蛮意外的。</p> <p class="ql-block">蓝大爷来的那天,猫也到了,喜欢的很,带着去海边遛猫,拉着姐姐们一起去看了稻田,也是多年以来想去没去成的地方,四个人在麦田里奔跑嬉闹,合影拍的不太成功,但过程足够欢乐,每每把眼泪都笑出来,着实欢乐。为了溜猫还去打卡了黄岛红树林,成为今年最后一次远行。</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桂花开的迟了一些,清甜的花香总是令人别样欢喜。这一次我似乎拍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桂花的样子。从花开到花落,都没有错过,有种心愿实现的满足感。哦,我还做了不太成功的桂花糕,是最没有辜负的一个桂花花季。</p> <p class="ql-block">然后,然后,然后被朋友圈里白鹭湾芦苇的视频种草,求着队友去看了半小时,为十一月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伏笔。</p> <p class="ql-block">十一月,是隔离月呀。10月25日五莲突发疫情,因为去过白鹭湾,按照要求需要做核酸,根本就是鬼使神差呀,为了不耽误上班时间非拉着贺毛毛中午去做,为了不排队,俩人又放弃了免费的核酸检测点去了收费的港口医院,然后就跟开发区一个去做核酸的密接时空交集了。俩人乖乖的跟社区、行里报备,那会疫情形势正严峻,按照防控要求我们按照次密接进行集中隔离。我去了龙门崮她去了海景房,就这样山海相约,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隔离生活。成天背着相机四处狼蹿的一个人,忽然被拘于一室内,这绝对是个挑战。还好,很快的调整了心态,适应了隔离节奏并找到新乐子,每天拍拍窗外风景,画画石头,写写隔离日记,时光也没有虚度,隔离日记发在群里,受到大家的一致喜欢,都说我是他们见过的唯一一个把隔离生活过成诗的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说我是他们的网红,解除隔离的时候特别接受了采访。其实我很庆幸,自己拥有了一种,不论在何种情境下都能乐观生活的能力。半个月的隔离生活,感悟了很多,虽然时过境迁之后这些感触慢慢淡化,但好在我都把它们记录了下来,文字不朽,影像不朽。</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w05den7?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不一样的隔离生活(一)</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w7k14ma?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不一样的隔离生活(二)</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w7nofv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不一样的隔离生活(三)</a></p> <p class="ql-block">解除隔离走出房间时,看见外面的蓝天,树木,真的有一种重获自由的幸福感。中午姐姐们就约着搓了一顿海鲜,几天时间里又把想吃的都吃了一个遍,尤其开心是,并没有错过今年的深秋之美。拍了银行公园的红枫,约拍了日照最美芦苇和车模照,跟姐姐们去了森林公园,记录了北京路一年中黄叶纷飞美如画的时刻,最后跟大霞再赴白鹭湾看了芦苇,傍晚时去白鹭牧场支棱起借来的户外桌椅就着冷风喝着石头(风太大,为了不让纸杯吹飞里面装了石头)拍了一组非常浪漫非常喜欢的照片,你说,拍到的是假象吗?不不,拍到的明明是我们内心深处的热爱和愿景。</p> <p class="ql-block">十二月是生日月,虽然因为公务连顿像样的生日宴都没有,但内心并无遗憾,也许是因为,没有期许,便有感激,也许是因为,内心已足够丰足,无需其他形式。 </p> <p class="ql-block">小半年没出门,队友已经处于被憋疯状态自己出门寻求救赎,周末无事的我跟随那蓝灵公山外拍,因模特临时缺席给一群老大哥老大姐们当了一回模特,收获了一组特别喜欢的旅行大片。</p> <p class="ql-block">去威海拍天鹅是多年的心愿了,今年也得以实现,没有遇上期待的雪,没有传说中那么冷,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美,拍的过程中各种找不到感觉,但回来整理照片还是庆幸自己没有错过。</p> <p class="ql-block">日子过的飞快呀,银河公园最后一株红枫落尽了,平安夜也过了,跟姐姐们干了一年一度的圣诞鸡汤,天气最冷的那几日去拍了结冰海和落日下的残荷,年终决算日给同事们拍了美美的照片,过了多年以来最快乐的一个决算日,一群人聚在一起欢呼的感觉太美好,这场欢聚让幸福感爆棚的我们对未来多了一份期许。</p> <p class="ql-block">一个结束,连着一个开始,我留下了2021年最后一个日出,用它照亮往后的每个日子。未来之路,不可预知,唯愿自己独立且勇敢,宽容且温暖,善待自己,善待时光,也愿家人平安,喜乐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