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新年伊始

红豆

<p class="ql-block">写在新年伊始</p><p class="ql-block"> 2021终究过去了,回想起来仿佛经历了很多……就在中考结束,窃以为辛苦一年后终于可以放肆的支配时间时,一系列的突如其来打乱了所有的计划。</p><p class="ql-block"> 首先在去看牙医的路上为了躲避忽然拐弯的汽车,捏刹车太猛,直接被电动车撂在地上,出租车擦着我倒地的头呼啸而过,那一刻,脑子是懵的,汽车司机边扶我边说,好着呢好着呢,看刚才出租车那样子多危险……唉,就是好着呢😂,没有和出租车碰撞,只是左膝盖上却留了那块永久的难看的伤疤。</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妈妈因为长时间腿肿和眼睛看不清再次入院,我瘸着腿跟着老妈做各项检查,所幸老妈腿肿是因为尿漏蛋白,眼睛看不清是因为白内障,不是糖尿病眼病,于是陪妈住院的日子也是我养伤的日子,一闲下来就是抱着个腿研究伤疤,可惜闲的多了看的多了碘伏也抹多了,结果却留下一块硬红的瘢痕……</p><p class="ql-block"> 三周后陪老妈做白内障手术时又遇到工作上的难题,本想潇洒的转身,可临了临了却被同仁们善意的劝慰改变了主意,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愤懑,有感激,有怅然,各种杂七杂八的心情扰的我像个怨妇,虽然我最讨厌这种形象,但却不自觉的扮演了这形象,唉,想想真不应该……早该释然了。</p><p class="ql-block"> 终于年末了,憧憬着新年新气象时,孩子又因为去学校交实习手册也摔伤了腿,不但没有交了实习手册还被她爸开车接了回来,好在没伤着骨头,只要好好静养就行……</p><p class="ql-block"> 无论怎样,都过去了,新的一年还是要向前看,向好处看,但愿新的一年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国家平安护我们小家顺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