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向新起点新超越”——文史路上勇毅前行梦想再起航

蕻莲

<p class="ql-block">——2022年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荣成联络处元旦茶话会侧记</p> <p class="ql-block">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 </p><p class="ql-block"> 2022年元月二日上午八点五十八分,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荣成联络处元旦茶话会在威海市海洋职业学院明德中心宽敞明亮的会议室热烈举行。</p><p class="ql-block"> 会议议程第一项播放联络处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集锦视频,内容涵盖学会信息、文史风采、本草考察、古村落探源、《匠心》采写、成绩展示等几个方面。大家一起感受了在2021年疫情下,会员们在文史、本草方面并肩齐行的辛苦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会议现场</p> <p class="ql-block">  会员们争先恐后发言,各自把在联络处参加活动的初心、缘起、感悟与点滴进步等,推心置腹地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茶话会始终充满轻松祥和向上的气氛</p> <p class="ql-block"> 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理事、荣成会员联络处主任梁善勇作了总结发言,主要是回顾联络处几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可期的目标。总结出六个方面的成绩,肯定了联络处三种浓厚的氛围,对今后的目标提出几点设想。联络处全体会员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为深入挖掘荣成本土历史文化做出不懈努力</p> <p class="ql-block">联络处顾问、荣成市融媒体中心资深记者王忠澎和威海晚报荣成分社姜忠全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辞,他们对协会开展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们现在对荣成市古村落的挖掘整理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对本地本草资源的探源以及普及工作是一件有益的探索,必将为我们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带来益处,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并对我们联络处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正能量满满的和谐气氛给予高度评价。</p> <p class="ql-block">  主题年会结束后,开启““开启新征程 砥砺再前行”联欢会模式</p><p class="ql-block"> 这个文史餐后甜点,成为茶话会的“锦上花”</p><p class="ql-block"> 联络处家人在一起倾情演绎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欢乐的气氛让每个人的身心都在快乐轻松中都得到释放。联欢会在荣成童谣“张果老”中启幕,在共唱《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p> <p class="ql-block">花絮</p> <p class="ql-block">在中我岛民宿结束丰盛的午餐后,我们驻足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荣成联络处基地,走进“中我岛地下交通站”、“中我岛胶东东海转运站”、“中我岛村博物馆”、“王家大院”、“卫国将士馆”等展馆,再一次感受中我岛村那些有着年代感的老物件、那些卫国战士为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同时回忆我们曾经在中我岛村的支持下,能将这些转运站以及将士的资料挖掘整理出来,让人们瞻仰缅怀,而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  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发展中,俚岛镇中我岛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在“保住文化遗产,守住一份乡愁”文化建设中,做出了突出成就,赢得了各级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荣成会员联络处积极与中我岛村合作,深入对当地历史文化进行挖掘整理。2020年,荣成会员联络处受俚岛镇党委、政府以及中我岛村两委的委托,承担了胶东东海转运站、中我岛卫国将士馆、中我岛地下交通站等文字图片资料的挖掘、整理及编撰。胶东东海转运站、中我岛地下交通站及卫国将士馆开馆,成为红色教育基地,社会反响热烈。荣成联络处将会一如既往的加强荣成域内文史资料挖掘整理,拟在两年内,对荣成重点村、卫、所、寨、墩等进行系统性挖掘整理,为填补这一空白尽最大努力,勇毅前行。</p> <p class="ql-block">感谢一直以来给予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荣成联络处以支持的:</p><p class="ql-block">(排名不分先后)威海晚报、荣成融媒体中心、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俚岛镇中我岛村 、锦城山庄</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方向、新起点、新超越,2022我们梦想正起航</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走出半生回来依旧是少年</p> <p class="ql-block">文字:胡英丽</p><p class="ql-block">图片&视频:联络处全体会员</p>

联络处

荣成

岛村

近现代史

会员

挖掘

茶话会

我们

转运站

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