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独立夜

悠然静听

<p class="ql-block"><b>冬日的一个周末,是我家宝宝离开家人,在幼儿园度过的第一个独立夜。</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前几天,园里要组织独立夜活动,对于上小班的宝贝来说,肯定是个不小的心里考验。记得那天放学回家,我和她沟通第二天晚上的活动事宜,她听后毫不犹豫地就回绝了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知道她是因害怕而拒绝。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要离开亲人离开家,到园里独自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夜。对于文静内向的她来说,确实需要一些勇气去克服心里障碍。看着她清纯可爱的小脸布满了胆怯和恐惧,我只好站在她的角度予以解释和鼓励。一番商量,她表示愿意参加,但前提条件是晚上睡觉前必须接她回家。</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就在第二天早上临下楼时,她却泪眼汪汪扁着个小嘴跟我说:“奶奶,我怕晚上想你了,在睡觉时哭鼻子”。我只好再次抚慰。谁知宝贝就在走入教室前,一句突破心里防线的话带泪而出:“奶奶,我要是想你了,也要坚持,坚持不哭鼻子”!话罢,当奶奶的一颗心,既为她勇于接受挑战而欣慰,又因她信心十足而欣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当然那一夜,她既没哭也未闹,而是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细心的呵护下,开心的玩耍,快乐的入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当我第二天早上接她回来的路上,她又对我说:“奶奶,昨天晚上我想你了,就是非常想的那种,但我一直坚持着没哭!”哇塞,一份见证宝贝成长的欣慰,与一缕祖孙情爱相交相融,不但暖了我的回家路,更是暖了我的这个冬。这一切,都缘于宝贝浓浓的爱意,甜甜的话语。那天的我,胸中犹似升腾着一轮冬日滚烫的暖阳,不断在心房融化着阵阵爱与被爱的暖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就这样,经过那次快乐难忘的独立夜活动,她由一个腼腆害怕的小姑娘,变成了如今勇敢面对、勇于坚持,涌跃报名、积极参与园和班级组织的所有活动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以至于在迎来第二个独立夜之前,她已念念不忘的问过我好几次,独立夜还剩几天。虽然两次活动只是相隔几天,可见她的期待是如此强烈。仅仅一次心怀胆怯、害怕的尝试,已让她消除了所有的戒备和担忧。不得不为此次园里适时跟进的安排和老师们精心组织而点赞叫好!</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看着老师发来的视屏,宝贝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快乐的画面,青丝不再的奶奶,欣喜中早已童心至归,和他们一起同享快乐,共度美好!</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图片源于老师提供,多谢!</b></p><p class="ql-block"><b>于2022.1.2</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