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生命要死亡,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搞事孔(孔家豪)孔工2

<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东西并不存在</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当我把他看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母体会告诉我的大脑 它是多么的</p><p class="ql-block">漂亮优美</p><p class="ql-block">我从四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感觉人生已经没有意义了,我时常头脑风暴,想着,对于唯心还是唯物,对于本我还是自我,这都是由于什么而造成的?后来我明白,这都是由于死亡造成的,那既然都是死亡造成的,为什么我放不开呢?原因是我感觉到世界莫名的空虚。这让我想到孔子和老子,他们说人活着是没有意义的,我因此感到悲伤,我探寻不到真相,我探寻不到我想要的原因与结果,这些也许就是执念吧,父母经常说我胡思乱想,其实他们不明白,这是生命的必经之路啊!</p><p class="ql-block">那么,既然这个世界没有意义,那感觉就是假的,感受才是真的,这关乎到我们那个本我,这对我们的人生乃至对我们的执念的消除有指导性意义,也许看懂这个文章都没有多少,也许懂我的没有多少…</p><p class="ql-block">那么头脑风暴过后呢?很矛盾,我既没有自暴自弃的心理,我又没有想努力的心理,说明上天要再给我一个重大的使命,而这个使命,是未知的,也就是说,我推出了使命是人生存的一个重大意义之一。我终于开心起来!</p><p class="ql-block">那么,除了使命,还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让我们活下来?</p><p class="ql-block">就是生命与生命的连接,活着,人有亲人,动物有动物的亲属,而我们所属的情感,其实也是一种连接,活着,就是为他人而活。</p><p class="ql-block">还有成长,这是最深的,这就是超越我的痛苦,目前我还没达到这种境界。但是我想,只要心做善事,手做善事,终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