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和伙伴们快乐的2021年

沐夕(拒聊)

<p class="ql-block">做大宝身后合格的小跟拍,从夏天拍到了秋天,从秋天拍到了冬天,有的照片是孩子们配合拍,有的照片是我偷拍,有的照片是我抢拍的。不为别的只想孩子们若干年后看到他们一起曾经快乐的模样,可以一起回味曾经的美好,我用100张照片记录了大宝跟朋友们这一年快乐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的快乐有多快乐,有朋友就可以玩的很嗨,带着两个小朋友来湖滨广场溜达,两个淘气鬼站在钢琴上留念。</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家伙爬上石头钢琴我喊他们看我的顺瞬间拍下的,小伙子就是阳光,笑的那么灿烂。</p> <p class="ql-block">大宝喝可乐我都偷拍的,我的帅宝儿喝个饮料感觉都是那么帅。</p> <p class="ql-block">从下往上拍的时候感觉大宝好高,忍不住多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淘气包在仙洞山公园的太极拳场地看到的栏杆上,试着走栏杆。</p> <p class="ql-block">看的出淘气包有点害怕,但还是想继续走,我在旁边看着就是不伸手帮忙。</p> <p class="ql-block">还是好兄弟仗义出手相助,生怕大宝掉下来,这是大宝最好的兄弟👬。</p> <p class="ql-block">公园里大石头也能让大宝开心的玩一阵,抢拍的镜头总是能照到孩子们心底的开心。</p> <p class="ql-block">大宝的好兄弟,嘎嘎够意思的好兄弟,一直等大宝下架子鼓课,然后我们一起游山玩水。</p> <p class="ql-block">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跟拍的日子是跟孩子们享受快乐的日子,幸福的点点只想留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两个宝贝在石头象棋各站一个子,开心的假装指挥石子。</p> <p class="ql-block">天气挺热的,带大宝和好朋友来水库,听海风,看远山。</p> <p class="ql-block">一个矿泉水也能让开心的孩子玩一会,孩子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有幸陪小主们出来玩,真的是高兴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水边偶见一些漂到岸边的小鱼小虾,在岸边也会也有一些意外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大宝人民公园跟姐姐骑车的照片,这张是抢拍,两个小家伙开心的骑车孩子们快乐做大人的永远都不会懂。</p> <p class="ql-block">抢拍的镜头总是不完美,这个表情好像欠我八万账的感觉似的,不好看,但我还是把这照片留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假期里大宝跟师哥师姐们锻炼时候,教练给拍的,给宝儿留了一张做纪念。</p> <p class="ql-block">在师哥师姐堆里大宝是最小的,大宝喜欢跟着师哥师姐们一起训练,大宝喜欢跟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学习训练。</p> <p class="ql-block">大宝喜欢攀岩,人民公园的假山⛰️给大宝留影一张,大宝认真的擦拭自己的小手枪,特别喜欢枪的大宝贝。</p> <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爬树,那个时候大树上有鸟蛋,有小鸟,我总是会和小伙伴去掏鸟窝。大宝常常听我讲小时候的故事,非常的向往,总是喜欢尝试去攀爬各种树,公园的矮树怎么会有鸟窝呢?</p> <p class="ql-block">夏日里我出院后跟好朋友一家去果园烧烤吃烤羊,大宝特别享受秋千摇椅,小脸都笑出花了。</p> <p class="ql-block">两个妹妹就是会摆动作,跟大宝一起长大的妹妹,大宝从来都是特别有哥哥样。</p> <p class="ql-block">记得妹妹七岁时牙疼,吃不了瓜子,大宝一粒粒的剥好,留着给妹妹吃。我的大宝从小就是暖男一枚,特别会关心人。</p> <p class="ql-block">今天因为疫情原因水上乐园没有去玩成,找个水塘带大宝跟好他的好兄弟好顿玩耍。</p> <p class="ql-block">大宝好奇这源源不断的水是从哪里流淌出来呢!一站就是半天,最后也没研究出来。</p> <p class="ql-block">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石头里的水,水里的鱼,都让我们流连忘返,情不自禁的多留一会。</p> <p class="ql-block">清清一汪水,石头都透明,</p><p class="ql-block">小鱼来回游,顽童不回家。</p> <p class="ql-block">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石头里流淌的水都是温热的,脚泡在水里很舒服,两个小家伙贪婪着玩弄着。</p> <p class="ql-block">正脸侧脸,各来一张,</p><p class="ql-block">一份记忆,一份回忆,</p><p class="ql-block">一份快乐,留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奔跑吧少年,在水里跑出来水泡的感觉让两个小家伙兴奋了。</p> <p class="ql-block">大宝的好兄弟跟无数条小鱼在一个水塘里嬉戏玩耍,一定是件快乐的事儿。</p> <p class="ql-block">只要是开心,不用管衣服干还是湿,开心是最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发现我在拍他,给了我一个笑脸,我喜欢看大宝笑,喜欢他可以像我小时候一样有个无忧无虑快乐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跟水花一起奔腾的感觉是刺激的,是快乐的,水动大宝动,水不动大宝还是在动,大宝可以制造属于他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奔腾的水花像会唱歌的泉水叮咚叮咚的唱了不停,我喜欢在大宝的身边看着大宝快乐的模样,觉得一切都是值得。</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家伙开始捉鱼了,水塘里的鱼可贼了,不是轻易就能捉住的,两个小家伙很认真去捉,可是就是捉不到。</p> <p class="ql-block">水塘里一群安安静静的小鱼们正得意洋洋的看着两个捉不到他们小人儿,仿佛有些得意,好像在商量着怎么躲避两个小家伙似的。</p> <p class="ql-block">盛夏里我和大宝去银泉广场一起滑滑板,我的星空是刷街板,大宝的板是专业板,可以做花样,大宝滑他的专业板给我买冰糕吃。</p> <p class="ql-block">大宝和姐姐,两个小家伙长的特别像双胞胎,两个孩子永远都玩的那么好,长这么大也没红脸生气过。</p> <p class="ql-block">大宝特别喜欢钢琴,因为小学的时候,大宝的特长多实在排不开,钢琴最终成了大宝遗憾的特长。</p> <p class="ql-block">姐姐教大宝弹琴,大宝跟着姐姐弹了一会,看的出大宝内心的喜爱。</p> <p class="ql-block">大宝说妈妈我能不能长这么高啊?我笑了说不能,因为太高了。</p> <p class="ql-block">抢拍一张,想长高的大宝,站的高高的。</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就到秋天,秋天里的故事似乎说不完道不尽,大宝和好朋友去很远的地方骑车。</p> <p class="ql-block">我的淘气包就喜欢上高让我担心,男孩子淘气是天性,挡也挡不住。</p> <p class="ql-block">喜欢上高的小朋友有个小高高的地方就忍不住的上去。</p> <p class="ql-block">大狗熊的石像大宝也要爬上去感觉一下登高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城市改造建设,在我们家门口附近放了一些大管子,也能成大宝玩乐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跟我玩躲猫猫游戏,他可以开心的笑,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p> <p class="ql-block">大宝在大桶子里发现一些字,就在那认真的研究起来,我开始了我的偷拍。</p> <p class="ql-block">自己玩累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大宝静静地坐在那里。</p> <p class="ql-block">看到我偷拍佯装用石子扔我,跟我嬉闹起来,跟大宝的每天都是充满回忆。</p> <p class="ql-block">各种攀爬的大宝,绿树上总是能找到大宝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淘气的娃儿再爬也爬不到树尖,就在树上望望风景,看看远处也高兴的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夏天带着大宝几乎走遍了城市郊外,山清水秀的小城,生机勃勃的小城有我们太多的快乐跟回忆。</p> <p class="ql-block">北山环城桥下拍的,一个又一个小鱼塘,让大宝驻足很久不愿意离开。</p> <p class="ql-block">大宝喜欢鱼塘旁的黑土地,用手抓了好多。</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家伙欣赏够鱼塘的美景,我们开始了远骑。</p> <p class="ql-block">淘气的孩子们把自己关进了笼子里,看看两个孩子怎么出来。</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戏精在笼子里各种演,看着他们开心的玩耍,我在旁边也乐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跟大宝骑车发现的花海,在城市的一角,漫山遍野的红花绿叶看呆了眼。</p> <p class="ql-block">百花丛中寻芬芳,朵朵花开淡墨痕</p><p class="ql-block">蜜蜂起舞翩翩飞,落在花梢采蜜忙</p> <p class="ql-block">一堵绿墙映眼帘,此刻只想把它留,</p><p class="ql-block">拉个小孩相辉映,小孩满脸不情愿。</p> <p class="ql-block">大宝跟中学的同学一起在小区广场上锻炼我拍下的宝贵照片,同学情义深,朋友最可贵。</p> <p class="ql-block">两个大小伙子都1.70米了,说是大人两个孩子还没到12周岁,说是小孩身高还挺高。</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锻炼是认真的,每个镜头都是那么的宝贵,舍不得删去任何一张。</p> <p class="ql-block">男孩子淘气的表现,大宝有高就想上,我也不阻止,只要能保证自身安全想怎么淘气都行。</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家伙先到了站在高出遥望第三个伙伴,这张照片是偷拍的,表情丰富可爱搞怪的。</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娃娃们在柱子上聊天,我用手机记录他们每一次的开心。</p> <p class="ql-block">大宝开学的时候小脸还有肉乎乎的,每天早上跟小伙伴们出来锻炼身体,在凉亭的凳子上看着觉得好高。</p> <p class="ql-block">多厉害的小家伙,可以在双杠上了做俯卧撑,学习还超级好的学霸,每次都忍不住的想多夸几句。</p> <p class="ql-block">多厉害的孩子在双杠上两边都可以做俯卧撑,厉害了我的孩子,真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做到的。</p> <p class="ql-block">早上大宝约同学一起上学,在等待第三个同学的时候两个孩子有说有笑的。</p> <p class="ql-block">孩子一起锻炼了一个多月,每天一起跳绳跑跑步,打打羽毛球,</p> <p class="ql-block">下雨的周日孩子们一起约了真人CS,我们一起在凉亭里躲雨,一起准备着各种装备,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也没影响孩子玩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下着蒙蒙细雨的一个周日早上孩子们约了一起打真人CS,男孩子就是义气没有因为下雨而迟到的。</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认真检查了装备,一个个像那么回事似的,准备开始战斗。</p> <p class="ql-block">一场激烈的战斗后,孩子们回来补充弹药,空气里似乎弥漫着火药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没有融入战斗,我负责观看整个战斗的过程,孩子们的快乐不单单是打CS的快乐,而是他们有伙伴的陪伴而快乐。</p> <p class="ql-block">依然是周日的早上孩子约一起踢足球,一场亲子足球开始了,激烈而精彩,精彩而难忘,我们大人像孩子一样在广场上奔跑着,跟孩子们争抢着足球,跟孩子一起我们似乎我们也年轻了不少,我们也回到了孩提时代。</p> <p class="ql-block">玩累的孩子们坐在双杠上休息,一群帅气的小哥哥们,漂亮的小姐姐们让人觉得好看。</p> <p class="ql-block">花好看,没有孩子笑脸好看,天再蓝,没有孩子们的校服蓝,云再白,没有孩子裤子白,</p> <p class="ql-block">偷拍开始了,偷拍1张,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回忆,不要笑孩子们各种的姿势。</p> <p class="ql-block">偷拍2张不知道几个小家伙在谈论什么,表情各异,成功的偷拍下来,等他们再大一大看看这些照片还是挺让人回味的。</p> <p class="ql-block">偷拍3孩子在一起有多快乐,真的是没法用语言来形容他们,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偷拍3刚刚入秋天气有些凉了,同学妈妈给孩子们热了热乎乎的牛奶,几个小伙伴在一起边喝牛奶边闲聊着。</p> <p class="ql-block">孩子在一起玩真人CS,跑出去了好远,小家伙回来的时候都是满脸的笑容,早上虽然冷,有好朋友的地方都是充满热情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抢拍了,当时几个孩子应该在分配队友,商量玩什么。</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的胆子就是大,大宝的弟弟跟好兄弟都敢站到双杠上,精彩瞬间抓拍,留影一张</p> <p class="ql-block">秋节的假期带着大宝和哥哥一起骑车去水库捡石头,哥哥是非常认真的找寻,大宝不知道跑哪里去玩了。</p> <p class="ql-block">在水库边有个叔叔有网打捞了很多透明的虾了,大宝跟哥哥忍不住凑了跟前去看,虾非常的小是透明的身子,只有一双黑点的小眼睛。那个叔叔抓了一条泥鳅送给这两个小朋友,因为我们是骑车去了,两个孩子稀罕够是最终还是放生了。</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在博爱医院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的偷拍,只要有伙伴孩子们玩啥都是非常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秋日里大宝跟发小在小水塘捞小鱼,发小妈妈的抓拍,捕捉孩子快乐,依然是每个妈妈爱做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到冬日,一场雪一场快乐,孩子最喜欢的下雪天到了,爬雪堆是大宝最喜欢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几个好朋友一起约了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搭雪堡,快乐的一天就在孩子的嬉闹里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治愈了冬日里寒冷,快乐的日子总是这么短暂,一起玩怎么也玩不够,真想让时间停止,让孩子们尽情的享受冬日里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玩雪都玩出来花样的了,孩子在大雪里尽情的奔跑着,嬉闹着,玩耍着,一寸光阴不可轻,惟有</p> <p class="ql-block">雪天里快乐还有拉爬犁两个爬犁,孩子们坐上去,拉成爬犁串,孩子们笑声回荡在整个小区。</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负责快乐,我负责拍照记录,等孩子长大后一起回忆快乐日子,就像吃糖一样甜蜜,回头看看跟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是回味无穷的。童年的快乐回忆可以治愈成年后一切不快乐,100张的照片我仅仅记录了这一年的一小部分,更多更美好的回忆都在朋友圈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