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2021

常明

<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2021已悄然远去,回首间,不禁在额然中有些失落:“怎么这么快呢?不经意间,又到年底了”。</p><p class="ql-block">光阴如白驹过隙,匆忙中,只剩下努力地去上班赚钱了。</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来,休眠了一年的所在公司也开始载员,一批又一批,公司在遣散人员,补偿金仅有带薪休假这一年来的平均值,而我为它付出了十七年的青春,在别人那“反正有钱赔”的话语中,我却感到万分地刺耳,都在说某某某厂倒闭老板补偿员工多少多少钱,我捏了下口袋里薄得可怜的补偿金,转身黯然神伤地离去,公司把我们当成了包裹,曲终人散的忧伤,真正对员工好的老板又有几个呢?忽然感到自己好失望,也好无助。</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来,在不少的公司兼过职,做过快递,跟单送过货,更多的时候也在流水线上忙碌过,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中秋节前配送月饼了,那一份份月饼中,有的是送给对方亲人的;有的是送给自己深深所爱之人的,分隔两地,无法相聚,只能送盒月饼给对方,略表寸心;还有更多的是代公司发给员工节日祝福的,月饼上面还会附带上一张精美带着祝福语的卡片。礼品虽轻,我却拿着无比沉重,这那里是一盒月饼,分明就是一颗颗沉甸甸的心啊!当我每次把礼品小心翼翼地送到货主手中时,看到那一个又一个因收到礼物而喜笑颜开的笑脸时,在那一次又一次饱含真诚的“谢谢!”声中,我觉得所有的疲惫都是那样的值得而开心喜悦,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余香效益吧!</p><p class="ql-block">当我接到通知要我回公司“协商”关于补偿金事宜时,我正在送快递的路上,说是㔹商,公司却只给了三天时间,而且还是一幅高高在上的姿态,愤慨之余,我在第三天的傍晚才回公司,并提出了一系列合理要求后,第二天再去*****咨询,可*****的人说话有点让人难以接受,用他们的说法:“公司都倒闭了,你们还想怎么样呢?”当时我就火了,立即大声反问:“难道公司倒闭就要损害我们的利益吗?那老板平时赚钱时也没多分点钱给我们呀?凭什么一倒闭就要我们分担蒙受损失?”,“作为***的执行者,你为什么总是偏向公司?”在我的一再严词责问下,里面的工作人员瞪着眼睛不说话了,另一个老一点的工作人员出来摆摆手说:“我们只调解,实在不行你可以去****申请仲裁”。好吧!我无语。随后我再去咨询别的律师,有一个律师愿意帮我,前题是先交五千块钱律师费用,一再盘算之下,不想再去折腾了,因为就算最后我赢了,也可能会赢了官司输了钱,况且,我还要花掉一年的时间来参加劳动仲裁,和一系列起诉后才能得到我要的公正。</p><p class="ql-block">也罢,在公司满足我一部分要求后我提着行囊离开,我没有回头,一个从不把员工当回事的公司,不值得我留恋,而我还傻傻地为之付出了十七年的青春,想想都心酸。</p><p class="ql-block">后来朋友给我解释了下:“*****************范围内处理好了,就是他们的业绩,所以他们偏向企业,且**********,当然,我们可以去****申请**仲裁,然后再起诉,这需要时间,最好的结果就是:赢了官司输了钱”。也罢,我和大家一样,选择了息事宁人。</p><p class="ql-block">当我把赔偿金全部存到银行后,走出银行站在公路边我懵了,我不知道该往那去…?</p><p class="ql-block">好在这一年来我一直在外面做兼职,我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其中有一家做平板电脑的电子厂,厂长和部门管理员对我较好,思考之下,我走进了这家公司,再次走进了流水线,再次在流水线上奔忙,虽然有点累,但,我很开心。</p><p class="ql-block">转眼又到年底了,时间过得真快,回顾这一年来所走过的路,有苦,有乐,有恨,有泪,有心酸,也有微微的一点甜蜜。</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来疫情此起彼复,依然严俊,这不,在这辞旧迎新之即,西安封城了,好在我们有着一个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的政府,我们有一个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党,我们有一个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我相信,疫情终会离去,乌云终会散尽。</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有着一群跟灾难相向而行的人,他们时刻都在努力地把灾难和人民相隔开来,他们,是挡在灾难面前的铜墙铁壁;他们,是一道山梁;他们,就是一道钢铁长城。有他们在,任何灾难都无所惧,他们,是人民的守护神。</p><p class="ql-block">我们相信,阴霾终会散去,黎明终会到来,我们相信,西安一定会重起活力,我们相信,没有那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那个春天不会到来。寒冬已至,静待春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我们一起为西安鼓劲:“西安,加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疫情,也是一面照妖镜,任何冠冕堂皇华丽表象都会现出原形,疫情,让我们看清楚了许多的真相,任何华而不实的东西,都是肥皂泡,一碰就碎。疫情,让人们懂得了健康的重要,让人们更加懂得了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我很骄傲,我生在华夏,我很荣幸,我跟他们站在一起,我也很自豪,我也曾是他们中的一员,也曾跟他们一起并肩与灾难抗争。</p><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我不再迷茫,一路走来,我的步子稳健,我要感谢那些指导,支持和帮助过我的朋友们,感恩有你,温暖在心。</p><p class="ql-block">人生旅途,总有一些感动,温暖了心怀,传递了能量,感谢你风一程雨一程的相伴,感谢你山一程水一程的指正,无论季节交替,时光多远,请相信,你一回头,我都在。</p><p class="ql-block">回首过往,一路风尘,一路辛酸,剩下的,唯有感恩,唯有坚持,好的风景总在前方,前方的路也许并不容易,我们已无惧,我们懂事,我们坚持。</p><p class="ql-block">愿时光不负,不忘初心,抵砺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