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雨季不再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当一段岁月已经逝去……我与2021后会无期,与过往的岁月后会无期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青春年少时总想着未来的事,担心着明天的阴晴雪雨,不能说是错过或者忽略,但不可否认日子的确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今天一位刚入职半年的小妹儿问我:姐五十年是不是可快了?我毫不犹豫频频点头的说:是啊,是啊,她讲她的爸爸总说快,是啊,我始终知道大家一直都有同感,很多人平凡的日子快的甚至没什么留下来证明为社会做了哪些贡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通常的观念中展望未来向往明天似乎才是积极的,有发展远景的行业也会被冠以“朝阳产业”,回顾和缅怀往往会带着些许伤感至少是有点惆怅吧,可能觉得未免消极,但我却常常回想过去,私心窃喜现在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不求上进”了,不用遮遮掩掩的“示弱”,甚至喜欢独处也可以是一种合理的人生姿态,这都是因为我走过了那么多的岁月,今天才可以这样的生活。我甚至暗自庆幸没有上网课年龄的孩子,我那点曾经津津乐道的育儿经验,在现在浑身铠甲十项全能的妈妈们面前简直低能的不入流,回想那时真没什么可圈可点的“丰功伟绩”,就儿子的名字写的还算好看流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现在的各种诸如手机拍照、抖音快手自媒体、美篇,K歌等各种软件帮助我们记录着生活,即便有些事情失忆,用那些碎片也能大致拼起曾经的过往,虽然有些模糊但也有迹可循的模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好像有很多事在脑海中浮现:晚风中闪过几帧从前啊,飞驰中旋转已不见了啊,打住!这么好的时代这么好的生活感慨一下即可,不能过于悲春伤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先生和老友小聚,我一个人吃个披萨也不错,有点眼大肚子小,店里几桌客人除了我,都是带着孩子的,爱幼比比皆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点点的过去累积成了现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句说了很久很久的话我是入心了,你品,你细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