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亲一起卖篮子2022.1.1

mhz

<p class="ql-block">2022的第一天我和母亲一起卖篮子</p><p class="ql-block"> 在2021风靡全球的跨年后,我们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天。</p><p class="ql-block"> 一大早我起床做饭送孩子去学国画。送完孩子后,我想最近工作好忙,连个电话都没有给母亲打个。今天难得有时间,去妈妈家看看吧。电话打不通,我顺着沿河路去母亲住处。</p><p class="ql-block"> 在走过大桥时,我看到母亲用手挎着好几个篮子,步行走着,这么冷的天,母亲身体不好,这是干嘛呢?我连忙走过去喊了一 声“娘”,我们这农村的孩子这样称呼妈妈。小时候喊惯了,也不想改了,觉得特亲切 。原来是母亲在遛着卖篮子。</p><p class="ql-block"> 她在城里给我弟弟看孩子,住在弟弟家。元旦弟媳妇放假,她觉得自己卖篮子换取点零钱补贴家用。她常说她没有退休金,不能把把都问儿女要,儿女也不容易。她不会骑车子,步行走到这要好久好久。她告诉我要去街里卖 那里人多或许好卖。</p><p class="ql-block"> 十多个篮子又笨又沉 ,瘦弱多病的母亲是怎么来到这的?她不知走走停停多久,好不容易到了这,城管来了不让她卖。她就挎着篮子到处走。嘴里还向路人喊着:“看看篮子,买一个吧”……我劝她回家天冷,你身体不好。她说,好容易来的,一个没卖哪能回去呢?她说前几天她自己带的饭在街上一天,我说为什么不给我说。她说不想让儿女操心……自己还能动……我的眼泪汪汪瞬间模糊…这就是母亲,这就是瘦弱多病的母亲,回想儿时一幕幕,她和父亲省吃俭用供四个孩子上学,如今我的心情也是一样,自己省吃俭用也想让女儿多学习国画,舞蹈,将来有更好的生活……,这就是母亲…天下所有母亲都一样,唯有我们颗感恩的心,唯有孝顺才能报答母亲。这个元旦,我原计划好多事,但我啥也没有做,陪着她卖了一天的篮子,她逢人有问她骄傲地说:“这是俺大闺女,在哪哪教学 ,二闺女在哪哪,儿子在哪……”从她饱经风霜的脸上我读懂了母亲的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哦,这个冬日,我觉得暖阳是那么的温馨,因为有我和母亲一起卖篮子的故事,这个冬日格外的有味道,因为我更深度的读懂了母亲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