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随风起,风停爱亦止

暮雨初收

<p class="ql-block">01</p><p class="ql-block">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p><p class="ql-block">你突然问我选文还是选理我慌了</p><p class="ql-block">就像你在问我</p><p class="ql-block">选前途还是选你。</p><p class="ql-block">果然,世人皆知,爱意随风起,风止意难平,可无人知道“爱意随风起,风停爱意止”。</p><p class="ql-block">谁说纸包不住火 就是有点疼而已 散伙本是人间常态,你我又不是什么例外。不要眼眶一红,就觉得人间不值得。 只是有点遗憾,没能成为你的偏爱和意外,</p><p class="ql-block">--《落日与晚风》</p> <p class="ql-block">02</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手心余温刚好,晚风很温柔有你陪就足够。</p><p class="ql-block">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在自己的宇宙看银河与星斗。</p><p class="ql-block">再差的职高也有人挑灯夜读,再好的高中也有人虚度光阴混日子,谁瞧不起谁咱们顶端相见,住过职高的宿舍你才知道 会有人打着电话哭出来 会有人在被窝里抽噎 会有人坐在阳台上抽着烟对着手机流泪,我们虽然中考没有考好,不代表我们人生输了,我们只是走了另一条到,其实我们并非很轻松。</p><p class="ql-block">“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我把自己放在你耳边,你会听到的吧”</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p><p class="ql-block">“所以说爱恨真是奇怪的东西。有的早早腐烂入土,有的刻骨”</p><p class="ql-block">“两千三百一十二天,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p><p class="ql-block">那年那天那个夏夜,我眼里都是她,她眼里充满星河与星斗,我们满怀希望的奔现期待的未来。</p><p class="ql-block">--《银河与星斗》</p> <p class="ql-block">03</p><p class="ql-block">小学的时候一个智力残疾的同学,他今天刚去世,当时好多同学都欺负他,我没有敢上去帮他,现在想来在暴力发生的时候 ,冷漠的旁观者也是帮凶,还记得我刚转学谁也不认识,是他第一个走到我面前傻笑着介绍自己的模样,愿你在另一个世界可以被人深深的爱着,拥抱星河万里。</p><p class="ql-block">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仍愿你依旧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p><p class="ql-block">我们终将会上岸,那片曾长满荆棘的苦海也终将会开满了花。上了岸就不要再去想海里的东西了。祝愿 我们 前程似锦 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星河万里》</p> <p class="ql-block">04</p><p class="ql-block">年年有风 风吹年年 慢慢即漫漫</p><p class="ql-block">遥望着彼岸的星空,除了遥远,似乎就剩下了寂寞。</p><p class="ql-block">星星陪着月亮,碎碎念念的人也会陪你岁岁年年的。</p><p class="ql-block">你携山川入海,揽星河入怀,是我眼里最夺目的光彩。</p><p class="ql-block">在嘈杂的世间相遇,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p><p class="ql-block">无论后来的故事在时光的缝隙里生死或存亡,你永远在回忆里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十倍速度接近你的人就会以十倍的速度离开</p><p class="ql-block">有的时候另外一个人站在你旁边,事不关己冷眼旁观的样子,这种孤独无助感还不如你自己独自面对困难。可能只有这种时候特别希望有一个人能为你排除万难替你摆平一切吧。</p><p class="ql-block">抬头仰望夜空,零星忽明忽暗的星星好像在对我说 “你放心好啦 他在我们这里好好的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