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野草碎碎念五 (212~266)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摄影 艳</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2</p><p class="ql-block">老娘来了,儿子和他姥诉苦……</p><p class="ql-block">儿子:姥姥你又来感受一下我妈的“德行吧!”[抓狂]</p><p class="ql-block">老娘:你讨厌我女儿你就赶紧结婚滚蛋吧![阴险][捂脸][得意]</p><p class="ql-block">即便是亲情之间也是走远有近的啊![阴险][阴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3</p><p class="ql-block">有没有一个人像我一样,等待着秋凉,等待着春来。因为毕竟哪个时光我都不想错过,感动的的瞬间在每个季节里都有可能会发生。等待是希望的前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4</p><p class="ql-block">伤过、痛过,才懂得幸福是有灵魂的,勇气是幸福的梯子,如果没有勇气,就只能仰望着幸福,眼巴巴地看着够不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5</p><p class="ql-block">这是个带杯托的杯子,陪我近10年有余,不小心杯子碎了,如今只剩下孤伶伶地杯托,几次有把它也一并丢弃的念头,也总是左手按住右手。把它继续留着吧!为的就是让它时刻提醒我:轻易放弃的以后兴许再也回不来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6</p><p class="ql-block">昨天我的学生在抖音里终于和我联系上了。他说他遇到我很幸福,其实老师遇到这样的学生更事幸福感爆棚。他小时候的模样我还清晰地记得。听话、懂事、安安静静、写了一手的好字!成长起来的他更让我放心。以后的路定会越来越宽广,越来越平坦,因为懂得感恩的孩子运气定然不会差!阳光透过纱窗,隐约地看见远处的小山悄悄地变了颜色,斑斓了我的心,因为你,我的清晨很美好,今天注定又是个幸福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7</p><p class="ql-block">感受与思考,从每个成长轨迹里吸取智慧,才能丰盈生命。若真的放弃了思想的进修,那生命仿佛停止了一般。既不能前进,甚至还会后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8</p><p class="ql-block">生活,需要等待,也需要豪迈的前进。有多少个春天就会有多少个秋天。我们有时候的思路居然会在季节中徘徊。</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9</p><p class="ql-block">生活有时会乱成麻,必须清理后,心情才会自由自在,随着风跑在无悔的路上吧!毕竟一些事情是必须在我们生命里淘洗一番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0</p><p class="ql-block">我这心有多大?从碎碎念的数量数错就能看出来![捂脸]无论心多大,也会有一天幡然清醒。我的生活就是如此,大大咧咧,歪歪扭扭地、踉踉跄跄摸着前行,但庆幸地的是偶尔地哟还会醒过来。</p><p class="ql-block">秋天握着我的手,我说再久一点吧!关掉夏天的声音,安静地去看谷子、稻子、叶子们的生活,秋天他告诉我,只有你生命美丽了,世界就跟着你绚烂了,于是我偷偷的把秋天揣在兜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1</p><p class="ql-block">我遇见了心心念念的粉黛乱子草,它们不就是会开花的野草吗?细碎精致的花,闪闪耀耀,看见他们的那一刹那,心情温暖,思绪也会不自觉地荡漾开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2</p><p class="ql-block">不去大海,就感觉辜负了一个季节。最简单的心情也想倾诉在大海里。北方深蓝色的苍穹,看着乌云在唱歌。柔软的海浪里,还有一点春天的颜色。海浪也在微笑,就像夏天里的花在绽放。秋天的海还会在浪漫里走向冬季。这四季的海啊,能把我的灵感锁在里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3</p><p class="ql-block">记得儿子刚分配那年,我觉得反正儿子回来了,管他被分到哪里呢?都离我很近。也都是对他的一种锻炼。所有我没找任何关系。结果儿子被无情分配到南芬一年,儿子老大的不愿意了,各种坏情绪都抛给我。听到他的各种抱怨,我不放心地去南芬看他,结果儿子看到我还故作轻松,暮色下,送我上了线车,她一边退一边向我挥手,结果重重的绊倒在地上,疼得他一边龇牙咧嘴,一边还示意我说没事。我也是微笑着告诉他没事的,活动活动就好了。可是当线车开走的那一刹那,我看着儿子身影渐小仍不忍离去,我彻底泪奔,觉得我是个没用的母亲,那种从未有过的内疚与自责一起向我袭来……一年之后,儿子工作上的问题已经不那么让他苦恼了。所以说:一些必须经历的,那就欣然接受吧!风雨不会那么持久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4</p><p class="ql-block">终有一天,海风会把我的烦恼都带走。那不是一种巧合,是每个故事应该有的结局。也是我写给大海的真情书……</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5</p><p class="ql-block">黑暗总会遇见阳光,就有了白天;理想总会遇见执着的脚步,就有了成功;种子总会遇见春风,就有了果实;是因为等待,那些循规蹈矩才变了模样……粉黛乱子草的花语是等待,那些美好的模样,不知会不会也在等待里相遇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6</p><p class="ql-block">总会有迷失的记忆,那些迷失的记忆,它们也会找到家。</p><p class="ql-block">有时候阳光从我的发隙中穿过,会觉得刺痛,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闺蜜说我成了“阴天乐”</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四点喝了两杯咖啡,害得我现在还没有困意,这东西警醒我: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贪杯啊!这种滋味,它陪着我存取点文字,也算没被这夜煎熬吧!</p><p class="ql-block">有一段巧合!感觉有点可惜了呢?</p><p class="ql-block">喝咖啡的夜里的文字,有点无厘头,思绪该去哪里就去哪里吧!晚安我自己!我还会睡到自然醒。也是幸福一种……</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7</p><p class="ql-block">蹲下来抱住忙碌的自己,感受自己的感受,接受自己的接受,你的生活,只有你自己认真地活!在自己的范围里扑腾,才能体会到什么是自在。</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8</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自认为已经走远的记忆,它还会定期地回来打扰我呢?环境可以改变,改变心境就难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9</p><p class="ql-block">儿子下课给我带回来肉夹馍。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了,如果我不愿意做饭,儿子也不抱怨了[捂脸]反倒问我要吃点啥?给我带回来[强][捂脸]昨天我出门和朋友吃大闸蟹去了,儿子在家给学生英语家教,今早听家长说她请我儿子吃的饭!儿子说:实在是饿了,真香!我这人生活里实在是太大条了,想想儿子还能这样茁壮成长实在是老天的厚爱、我的福气了![捂脸][捂脸][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0</p><p class="ql-block">十一去营口路上看到一树结得正盛的山楂树,择日不如偶遇,急忙挑头下车拍了几张。在我看来它们是红痒痒秋天的果子,因为它们美得让我心里直痒痒。我不觉得它们渺小,只觉得它们在认真地写着秋天的答卷!发了这照片朋友问我是哪里?我说是路上遇到的,很多时候我们途中一定会遇到心仪的某处风景,那就别急着赶路,停下来吧,别辜负了遇见……</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1</p><p class="ql-block">很多事情是需要时间打磨的,打磨得久了就都不是事儿了。有月亮的晚上,都会把记忆拉得很长,很长……</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2</p><p class="ql-block">在每个忘不了的秋天里,重温每个如水的日子,我们彼此曾错过的某一天,都会持续不断地在这明媚的秋天里回顾下去吧!思绪会在不停地搜索、探寻,寻找风里轻声地、远远地呼唤。</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3</p><p class="ql-block">每当秋天就会想起这首曲子,百听不厌,总是感觉这曲子里有我的影子。时间总会有无可奈何的安排,人生会不断的巧合,所以心中偶尔地会混乱。当你真的能认真品一品失与得,你才明白每个秋天兴许都是不断地反复着迷与误。一个秋天的下午,我用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轻声地和秋天道别吧!不知为什么,一阵秋风吹过,我居然感受到了一丝的温热。我突然明白,离别又有什么不好呢?只有离别,记忆反而更清晰。所有秋天的细枝末节都会在冬日里重新温习。离别又有什么不好呢?从此以后每个冬日侵袭我时我都会想起这个秋日的午后百般色彩涂惹了我的心,一幅画住进我的心里。这样一想,秋日里的离别有什么不好呢?瞬间释然起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4</p><p class="ql-block">修篱、种花、看书、品茶,再用文字煮我的照片,是我小生活永远的理想。</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5</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去文具店买夹子。</p><p class="ql-block">我:这夹子多钱一个?</p><p class="ql-block">老板:一元。</p><p class="ql-block">我:一盒多少个呢?</p><p class="ql-block">老板:24个。</p><p class="ql-block">我:买一盒吧!</p><p class="ql-block">老板:买一盒那可不能按一元了,18元吧!</p><p class="ql-block">这样的事儿我头一次遇见,以为文具不能讲价呢,没料到老板居然替我砍价。这个大清早居然又让这个老板感动了,同样是生意人,如果你能瞬间让陌生顾客记得,那便是生意人的本事了!今个儿,难得的好天,人与人若都如这般真诚以待,我们的每个日子都会温柔、明亮,不好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6</p><p class="ql-block">我曾出门丢了两件衣服,因为喜欢就买了两件雷同的衣服,可是拿到手的衣服咋都觉得和我丢的那件衣服相差甚远呢?所以我决定不再留恋那些离我而去的宝贝了,毕竟是和那两件衣服的缘分甚浅吧!很多事都如此,不小心弄丢的,就会变成了永久的憾事了,缘分尽了,永远找不回。</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7</p><p class="ql-block">每个不得已的转身,其实是结束,也是开始。生活有时真的需要转个弯,不总着急看到最后的结局,沿途的风光很美,在每个转身的过程里,能够成长一点点就好!毕竟每个拐弯处的风景值得回顾。</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8</p><p class="ql-block">我告诉秋天我想拥有个温暖的冬天。叶子听了,它们在秋天里唱着歌,跳着舞。我相信风会记得我说的话。</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9</p><p class="ql-block">没有月亮、雨还潇潇的夜晚,我们在一起的小细节慢慢细数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0</p><p class="ql-block">山里的第一场雾凇,遇见了一只让心柔软的小家伙,它跟着我跑来跑去,就不觉得冷了。那一刻我心澈如泉,心朗如雪……</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1</p><p class="ql-block">过敏了,眼睛都肿了,天天照镜子也不见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有点嫌弃,心想:是不是我总是嘲笑老娘肿眼泡而遭到报应呢![傲慢][困]昨晚我自暴自弃发誓再也不照镜子。今早又情不自禁地瞟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居然好了,我又欣欣然了……很多时候,当我们实在耐受不住的某一刻,说不定就会有向好的转机了,遇事淡然内心,很多事都需要慢慢来,急也不来,那就别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2</p><p class="ql-block">我去山里拍雾凇,遇见一只小狗狗,我对艳说:尽量别碰这狗狗,它有点像流浪狗。怕它有病菌。那狗狗好像听动了我的话,和艳拍照时各种配合,很听艳的话。轮到我过去了,它就屁股对着我,等我离狗狗近看了,我又对艳说,这狗狗身上很干净,不是流浪狗,可能是附近农户家的狗狗。没料到那狗狗好像又听懂了我的话,随即就和我亲热玩耍起来了。狗狗真的是通人性的,所以即便它是卑微的,也别轻视它,也得给予它尊重。因为毕竟它让我们的画面丰富了,让我们在冬日里温暖了。临走时,我俩翻遍了车里,只找到一块小点心送给狗狗。它闻了又闻,我担心它不吃,当我们的车启动时,我看到它才吃下去,随后又跟着车跑了一小段路,拐弯处我看到它在呆呆地看着我们即将远去的车……不知道下次去山里我还能不能再遇见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3</p><p class="ql-block">昨天拍片我把手里的白纱巾掉坡下面了,艳说:完了,拍不成了!我穿着高跟鞋是没法下去了,我对艳说:你行的,肯定能把纱巾捡回来,你肯定行的,艳听我这么一说,她果然灵巧的把纱巾捡回来。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偷笑]很多时候给予他们肯定,就会把她们的潜能挖掘出来,不是吗?[呲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4</p><p class="ql-block">当山风呼啸袭来,也只有这风铃,才能明白冬日里摇曳的芒草是多么地期待春天的希望呢!</p><p class="ql-block">那日,我把风铃拿到山里,风铃和延绵的山比较它好小啊!可是它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着,很美妙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5</p><p class="ql-block">风铃陪我走在山路上,周围的一切清清朗朗……假如我一直走下去会有多好?在这样的路上,一些不大相干的记忆时不时地跳出来陪我同路。山谷里的雾凇在草丛中流动着,很明亮、又很柔软,像水?不!更像酒!</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6</p><p class="ql-block">每次洗澡时我大约要掉这些头发!青年时,每次梳着马尾辫时橡皮筋就会拽下一大绺头发,还会疼得直抓头皮。前面刘海处都有点秃了。后来生了孩子落下了毛病,一梳头就头疼。索性剪成蘑菇头,后来又留成长发也是披着,一直到现在。我习惯了除了洗头我基本不梳头,这样一来的好处是:居然不掉头发了。所以说我们每天坚持的兴许是个坏习惯!你说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7</p><p class="ql-block">浮光再潋滟,淌不过流年。流年无声,一些记忆总是跟着时间跑,不走丢。回顾它们的时候,怅然又无奈。转角的那些记忆啊,如雨天的雾,继续留在心里吧!</p> <p class="ql-block">朗读练习二</p><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8</p><p class="ql-block">若岁月真的可回头,兴许我仍会走我原来走过的路,不想错过我曾经遇到过的那些风景……</p> <p class="ql-block">夜班碎碎念259</p><p class="ql-block">永远别说永远,永远的永远,是抓不住的遥不可及!</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0</p><p class="ql-block">不一定每天都很好,但一定要充实,要有一个小热爱,要有一份小惊喜,这样简简单单的就可以了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1</p><p class="ql-block">雪来了(一)</p><p class="ql-block">每个雪花,都是梦里的精灵。下雪的时候,世界变得柔软了。下雪的心情也总会是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2</p><p class="ql-block">雪未央(二)</p><p class="ql-block">有雪的冬天,我才明白雪的拥抱,是冬天没有被雪辜负。雪是冬日里的那份成全。雪未飘零,雪未央。</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3</p><p class="ql-block">我们所有的日子都不会停,从一个春天的夜晚,到夏天的清晨,又到秋天的正午,再到冬天的黄昏……记忆兴许越来越遥远,会不会越来越模糊呢?忽然觉得人生不过如此这般,那就用最最平常的心态去拼凑我的日子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4</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雪天,很多忘不了的情节都会溜达出来了……天地间越来越遥远,越来越模糊,一片迷蒙。看样子这雪是没有罢休的的意思了!小火炕、酸菜白肉血肠是不是这样天气的标配呢?不能胡思乱想了!减肥中[囧][色][捂脸]</p> <p class="ql-block">  野草碎碎念265</p><p class="ql-block">雪未央(3)雪花温热了冷月,然后又揉碎了冬日里的梦。飘雪时的你,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5</p><p class="ql-block">当我回头再张望的时候,有很多迷迷蒙蒙的记忆。磕磕绊绊,粉粉浅浅地仍站在我来时的路上。那条甜润润的小路,烟雾正浓,风正好吹过来,空气里淡淡的、若有若无的清香就这样一直地陪着我……</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6</p><p class="ql-block">走了一天,我说要减肥拒绝了闺蜜的饭局。回到家闻到了米饭香浓的味道,才明白无论在外边怎样的疯闹,还是家里的味道最甜,这可能就是我的市井心态吧;听到姐留言去了老娘那里,对老娘的惦念又少了几分;儿子去参加考试,打了个电话,知道他平常心态应付考试,我觉得生活亦应该如此,平常心去生活,该努力时尽力,该放弃时释然就好了。傍晚变天了,一个很平常的周日即将淹没在暮色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