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登过的山(下) ——猪队友Hiking记

茉莉飘乡

<p>  12月18日后一直在等待,盼望21年最后的日子里有合适的天气,将登山总次数再增加一、二。但,持续的极度寒冷,只剩下无所作为。如此这般,全年总计登山28次,除去严寒、酷暑的极端天气、长达一个多月的山火导致烟尘弥漫,以及自身状态的考量……等各种因素,平均每两周进山一次,勉强也算是一种坚持吧。</p><p><br></p> <p>  最近天气</p> <p>  继续回放……</p> <p>(20)9月5日Windtower Trail风塔之路</p><p> 4号趁着限制令稍有松动抓紧时间与香香夫妻共进午餐,上次相聚已是21个月之前——可恶的新冠病毒!香香提到的风塔路,令我心动了。</p><p> 第二天早上就去,绝不耽搁。风塔之路,果然名副其实,举步生风,疾劲四起;登高望远,老山羊饮水,Old goat mountain(老山羊山)与Spray lake reservoir(喷水湖水库)尽收眼底;Pass上生长着一种色正红透的草,实乃季节的吻痕,风霜所致……</p> <p>(21)9月12日Porcupine Ridge豪猪岭</p><p> 涉水爬山虽艰辛,彩绘爱心石、因纽特石堆……一路牵引着我,登顶之际和归途中两次遇见彩虹,可谓人品爆发、惊喜满满。海拔增益904米,往返13.7公里,整个途中包括我们仅有十人。三位姑娘从停车场开始,就与我们时前时后、不即不离,直到登顶,她们坐下补充能量,我们则踏上归途,从此不再相遇。其间也曾误入歧途,走过、爬过陡峭的石壁。但此次的一切体验都能为我所悦纳,足矣!</p><p> 套用当时走在山脊上时我的感慨:豪猪岭,真是很豪!</p><p><br></p> <p>(22)9月25日Mount Kidd Fire Lookout Summer Route基德山烽火瞭望台夏季线路</p><p> 原本选择另一线路,因水位上涨而止步于卡纳纳斯基斯河边,开车调头直奔卡纳纳斯基斯村。上次进村已是十一年前的事情,弹指一挥间。只想着在村里晃晃,登山杖也没带。望见村后的山,立马就冲过去,等上了道,才发现这条路非常陡,捡起一根树棍替代登山杖。整个行程只在接近烽火台处遇到一男士后来居上,他自拍完毕便不再往前。我们则把背包放在烽火台,轻装前行一直走到路的尽头……</p><p> 下山时队长就成为登山杖,把我连扶带拽,我扑爬跟斗儿地下到山底,速度倒是挺快。</p><p> 秋叶金黄,太阳之下轻风掠过,每一片叶子都转动着,闪着熠熠的光……猛然想起今天是一个属于队长和我的特殊日子,相伴相携,走过了34年,还得继续走下去——暂且就以此行作为纪念吧。</p> <p>(23)10月2日硫磺山,第五次</p><p> 风很大,风景已拍过很多次,在山顶停留仅十几分钟,便飞快地下山……</p><p> 在Keep上发现,一不小心,我竟然成为了班芙国家公园硫磺山的线路主任😳😳</p> <p>(24)10月16日Powder Face Ridge粉面岭第二次</p><p> 海拔增益(895米)和往返距离(13.4KM)与前次相比都翻倍。尤其秋后那场初雪尚未融化,山路泥泞,难度增大。还好还好,借助于队长和登山杖,我最终登顶。</p><p> 途中遗失一根登山杖,所幸被队长及时发现,运气不错,只退回100多米就捡了回来。</p> <p>(25)10月30日Powder Face Ridge粉面岭第三次</p><p> 又是一场雪!没啥好去的地方。知道粉面岭还有一条路比较短,抱着走到哪儿算哪儿的心态,硬生生往上冲。大雪无痕,我便成为开路先锋。喜欢这一片洁白、干净的世界!</p> <p>(26)11月7日草原山第四次</p><p> 为了登山而登山,为了出汗而出汗,很纯粹、也很简单……</p> <p>(27)11月28日Forget me not Ridge Nouth Summit勿忘我岭北峰</p><p> 好像很久没上山了,趁着66号公路在12月1日关闭之前,去到一座有着浪漫之名的山——勿忘我岭北峰。峰顶粉色铁盒里放有签到簿,也有人留下一些东西给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留下签名和一块食物……归途中遇见两位帅小伙扛着自行车上山,精神可嘉!要知道,除了山顶平缓可以人骑车,一路都是坡,只能车骑人。往返13KM,海拔增益778米,我们总计耗时5小时40分钟。</p> <p>(28)12月18日Mount Yamnuska</p><p> 亚姆努斯卡山</p><p> 第一次留意到这座山,是上半年在对面的心型山上,从此心心念念。无奈道路维修,直到11月份重新开放,今天才得以试登。雪很厚,一脚踩下去就是一个坑,拔出来是个技术活儿;风很大,戴着的帽子也不管用啊。网上查到走完全程需要通过一处铁锁链,必须小心、小心再加小心,故我们心里有数,此次最多只会到这里。到达峰顶一块牌子写着:你的安全在你的手里!试着从石缝穿过,风雪交加,果断放弃。</p><p> </p><p><br></p> <p>  此后,气候恶劣,再去登山已无可能——落基山,我们2022再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