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1 期盼2022》

张育

<p class="ql-block">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2021年在一片平安祥和中度过。每到年末年初,大家总在期待着什么,期待有一个完美的落幕,答谢一年中的辛苦付出,期待新年有个好的开局,日后学习工作生活蒸蒸日上。职业的习惯让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身边发生的事情,习惯用相机记录下来。接下来与君分享几组照片,回望我眼中的2021。</p> <p class="ql-block">一、俯瞰中华大地,美景尽收眼底。平时出差飞机上我总会拿着相机,随手拍拍窗外。在惊叹拍到像北京大兴机场这样有代表性的建筑同时,我偶然间发现今年的山格外的绿,水异常的清。</p> <p class="ql-block">这个水库像不像一匹奔跑的骏马。</p> <p class="ql-block">二、2021年的晚霞格外的多,短短的几分钟内能留住这样的瞬间无疑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夜晚的北京城,家家户户灯光交相辉映,给这座原本喧嚣热闹的城市增添几分静谧,别有韵味。</p> <p class="ql-block">三、防疫防控,安全你我。为了方便市民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国家投入了很大精力。一夜之间,像雨后春笋一般,街道上多出了很多核酸采样的“小房子”,方便大家及时做检测。地铁上幸福的一家三口,以及年轻人脸上形形色色的口罩,都在告诉人们,中国人在面对疫情方面很有信心。面对疫情,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态度。</p> <p class="ql-block">四、生活是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主角。一些碎片化的纪实类镜头。归类的时候我把这组镜头分到了一类,因为这些镜头里的人物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婚礼上的新婚夫妇;公园里的“扫地僧”;立交桥上为梦想奔波的打工者;庆祝大会上卖力表演的“歌唱家”;还有河边悠闲自得的钓鱼爱好者。谁的生活不吃柴米油盐?谁的生活又不需要布帛菽栗呢?</p> <p class="ql-block">五、亲近自然,别有情趣。闲暇时光,开车郊游。拍拍绿草,照照鲜花。白鹭对栖息地要求苛刻,只要有水的地方总能见到它们嬉戏的场景,大自然的美好让人捉摸不透,让人心旷神怡让,让人浮想联翩。</p> <p class="ql-block">从海上看大亚湾石化园区。</p> <p class="ql-block">  记录只是为了见证。借此新年的机会跟朋友们分享。祝福朋友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