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结识了一只猫

最美不是下雨天

接娃去得早了些,于是去幼儿园附近的小花园等。<br><br>环绕花园有一条景观小溪,水浅且清,能看到小鱼。两岸是形状各异的石头,不远处有一座木质小桥。<br><br>我被这小桥流水吸引了,不由自主到了水边,选了一块干净的大石头坐下来,静静地看着眼前游晃的小鱼。<br><br>坐在对岸的是一只猫,毛是花的。它和我一样安静,可能也在看鱼吧?<br><br>我的嘴弄了些声音出来,尝试着跟它搭讪。它不屑地瞥了我一眼,我有些尴尬。<br><br>我又弄出一些奇怪的声音,并笑着朝它挤眉眨眼。它还是只瞥我一眼就看向别处。<br><br>可能,它在想:“真是个怪蜀黍……”<br><br><br> 哎,我自觉无趣,有些失落。我这媚眼可从来没对谁用过呢,我们还是各自看鱼吧!<br><br>猫起身站了起来,朝小桥方向走去,看来它要离开了。它一定是嫌弃我了!我被一只猫嫌弃了……<br><br>我目送它,心里怪怪的,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涌动。难道是被甩的感觉?<br><br>啊……是了,是了……<br><br>猫走上小桥……<br><br>猫走下小桥……<br><br>猫带着我的心绪波动……<br><br>猫踩着石头朝我这边走来……<br><br>猫来到我身旁……<br><br>猫坐了下来!猫把心绪还给了我!<br><br>——这是一个奇妙的时刻!<br><br>——这对猫来说是几小步,对我来说却同登月!<br><br>我没有说话,它也没有说话。<br><br>时间默默流淌,好像脚边的水。<br><br>就这样,我们共度了沉默的十几秒。在这段时光里,没有鱼、没有小溪、没有桥、没有一切!<br><br>只有猫和我。<br><br><br> 这十几秒,是前世已注定?还是为了注定来生?<br><br>我试探着伸手碰了碰它的胡子,它眯着眼睛没反对。我又给它的脑袋挠痒痒,它眯着眼睛表示很喜欢。<br><br>它是一只流浪猫,毛色不是很干净,头顶有一处疤。<br><br>它是孤傲的,更是孤独的。这是它告诉我的。<br><br>校门开了,堵在门口的家长蜂拥而入。<br><br>我对它说我得走了……<br><br>它说回头见!<br><br>嗯,回头见,我的小猫。<br><b><br>全文完,感谢阅读~</b><br><br>新年伊始,万物可期,祝福美篇的朋友们一切安好顺意,让我们静待花开。如想阅读我的更多作品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b>麦三山</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