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Teacher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2021年已闭幕,我一直在寻觅,一直在思考,幸好,梦想,一直都在。我没有让自己的梦想埋没在每天的两点一线的生活中,对于梦想的执着,对于生活的热情,对于教师职业的热爱,使我坚定地选择了今天的道路。</p> <p class="ql-block">2021年,是我又一次改变角色的一年, 有人曾说,梦想这回事,就是用来破灭的。而我却认为梦想也可以用来实现,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改变,是否愿意尝试,是否愿意付出努力。</p> <p class="ql-block">重新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岗位,我踏寻着自己曾经的初心,开始新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还未开学,就召集我们政教处所有人员开启了工作模式,从岗位到职责要求,我们开诚布公的进行了第一次工作会。</p> <p class="ql-block">开学第一天,学生会工作会首次召开。对学生会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后,又重新规划了学生会工作今后要求。</p> <p class="ql-block">三月的学雷锋活动月,拉开了学生德育教育的序幕。</p> <p class="ql-block">认真落实好各班德育教育开学第一课是我们全体政教处所有人员认真落实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学生会工作需要不断创新,不断完善。每周一次学生会工作情况汇报会我们一直在进行,正是因为有了强有力的学生自我管理团队,才有了“红旗课程”的落地、生根、发展。</p> <p class="ql-block">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育。我们定期开展了“家长开放日”,“家长代表座谈会”,“家长空中课堂”等,全力做好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共育工作。</p> <p class="ql-block">从此,我的办公室里家长络绎不绝,成为了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工作阵地,成为了家校沟通的畅聊吧。</p> <p class="ql-block">家长代表参加到学校的各项重大活动、重要决议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支持学校工作建设。在新生校服征订工作,学生奶征订意见征求会,餐厅供餐座谈会等,家长代表都充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最美四月天,在四月,我们开展了“播种希望,收获美好”的劳动课程,师生从平整土地,到播种养护,校园从绿色到五彩斑斓,劳动课程带给师生劳动教育体验的过程,更带给了他们发现美,欣赏美的那颗心。</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学生体检工作,政教处全体成员,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任务。</p> <p class="ql-block">各个主题教育活动按时开展。</p> <p class="ql-block">餐厅供餐模式改革,成为了我这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领导的重视,到人员岗位职责的落实,从菜品质量提升,到工作人员敬业精神,我们大家齐头并进,为全体师生的健康、营养餐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青春期的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们始终放在首位,在心里专业教师的带动下,我们在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教育工作中努力着。</p> <p class="ql-block">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课堂在路上。</p><p class="ql-block">在寻找最美的课堂中,我们组织了春季“黄河文化研学”,暑期“致敬建党百年,争做优秀少年”的研学,以及秋季“农业嘉年华”研学。</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文化周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打造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十四岁集体生日,结合团委离队入团仪式,让八年级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是一群人却可以走的更远”。在开展的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学生活动中,每次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不是一个人的力量,是一群人共同努力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教师节庆祝活动</p> <p class="ql-block">冬至节日课程</p> <p class="ql-block">校园音乐节</p> <p class="ql-block">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每一位对学生有爱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每一位不忘初心的班主任</p> <p class="ql-block">还有我!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做用心的教育,做有温暖的教育。我始终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导师工作室,和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学习。</p> <p class="ql-block">告别2021,迎接2022。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微笑,用我们的付出浇艳出美丽的花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