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一杯的美篇

清水一杯

<p class="ql-block">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认知和见解,这些认知和见解就形成了自己的性格,这些性格就是一种能量</p><p class="ql-block">这些能量会形成能量波,人和人之间彼此吸引,排斥</p><p class="ql-block">所谓同频相吸,就是彼此喜欢的东西相同,在对方身上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渴望的</p><p class="ql-block">狭隘上说情感也无非如此,只是能量波的纠缠</p><p class="ql-block">比如,你付出很多没有在对方身上得到什么,或一天由于分歧闹矛盾,你就很失望,以致这种情感破裂</p><p class="ql-block">情感是美好的,它是欲望,它只是一种幻境,而非真实</p><p class="ql-block">佛说,婆娑世界是欲界天,也就是说婆娑世界是有欲望产生的,进一步说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没有一个人是真正无我的,即使母亲和儿女也是如此</p><p class="ql-block">慈悲是人,可以说是佛的最高境地,他没有任何私欲,对于万事万物心是平等的,不存任何瑕疵和芥蒂</p><p class="ql-block">欲望是自私的,对人对己都是一种伤害,缘聚缘散是必然没有一件东西是永恒的,放下才是真正的得到,也是永恒</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感情,情感是世间最美的东西,它维系着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和谐</p><p class="ql-block">只羡鸳鸯不羡仙,白蛇传,蝴蝶化碑,还是浓浓乡愁,及李白的送王伦无不是一种悲剧和离别之苦</p><p class="ql-block">无情是冷漠,情深是伤害,是苦</p><p class="ql-block">弘一法师抛妻弃子很多人不理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宿命,并非真正的无情,只是情太深,面对人世间太多的无奈,纷扰,痛苦,无法释怀,也不是逃避,只是跳出世俗,用另一种爱去爱每个生命,实现人生真正的价值</p><p class="ql-block">无情是有情,也是真正的爱</p><p class="ql-block">世间任何事没有好,没有坏,不论遇到谁,对你残忍,还是友好对你都是成长,都是爱,没有任何差别</p><p class="ql-block">天道无情,只是爱,用世俗的眼光透视世界不论爱,恨都是伤害,痛苦</p><p class="ql-block">红尘之中再无李叔同,只有弘一法师慈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慈悲是真正的爱,没有任何瑕疵,没有任何困扰,它只是脱离世俗的情感,它没有离开,没有失去,更不会减少毫分</p><p class="ql-block">感恩生命,感恩生命里的人,感恩万事万物,感恩一路的波折,感恩窒息后的温暖,你们是酝酿我生命的每一份沃土</p> <p class="ql-block">岁月沧桑,沧桑岁月,我清清记的五岁以前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天空是湛蓝的,水是清澈的,眼睛是明亮的,鸟儿是愉悦的,世界是通透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p><p class="ql-block">也许太多的经历,那一天的下午,那一瞬,我的世界不见了,上天拉下了一道帷幕,那美好的世界从此就成了我记忆里挥不去的一个梦</p><p class="ql-block">那不仅仅是一个梦,那是我生命中真实的画面,那道帷幕是一道墙,把我的世界分成了两部分,清透,混沌</p><p class="ql-block">五岁时,我读懂了人生,读懂了人生的人情世故,可以说我看懂了一切,是彻彻底底的懂</p><p class="ql-block">木纳,混沌,无奈,长途的跋涉中我并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生命对于我只是一个壳</p><p class="ql-block">世界无非是情感,它离我太遥远,太遥远</p><p class="ql-block">也许是那个梦的存在,我喜欢洁净,我喜欢生命,生命的通透,生命的真正本质</p><p class="ql-block">几十年的跋涉,在遇到佛陀的那一瞬,那道光瞬间打开了遮蔽我的那道帘子,我看到了世间最美的东西,同时生命的本质也一步步明朗</p><p class="ql-block">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宿命,在我大半了生命里,我是无法解读我的生命的,生命对于我只是玩笑,玩笑的几乎不可思议和残忍</p><p class="ql-block">遇到佛陀后,生命中的一切都是释然,也可以说是上天的恩赐</p><p class="ql-block">佛陀是慈悲的,洁净的,智慧的,圆满的,佛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p><p class="ql-block">梦,经历,归宿,这是我的人生,我会在剩下的时光里,找到我的位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元旦,感恩,感恩落水救我生命的老师,感恩姐,感恩老师,是您们那份温暖让我重生</p><p class="ql-block">同时感恩一路的风雨,是您们给了我不一样的东西,让我真正明白和懂的</p><p class="ql-block">祝所有的人元旦快乐,吉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