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绿豆兔的2021

绿豆兔

<p class="ql-block">  今夜,是2021的最后一夜。</p><p class="ql-block"> 2021,有盛世繁华,有疫情横溢。</p><p class="ql-block"> 2021,有岁月浓淡,有人情散聚。</p><p class="ql-block"> 那些云烟似的过往,在轻轻地向我呼唤,它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存在,叫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21的最后一个夜晚,华灯初上,冬寒入窗,世界依旧喧嚣热闹。</p><p class="ql-block"> 而我的目光开始在不停地追寻,寻找那些这一年里我还能记住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人越老越爱回忆,越回忆就会发现自己越爱忘记。而那些还能记得起的人和事,却会永远定格在脑海里,无法抹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那就从春天开始记忆。</p><p class="ql-block"> 工作了近二十年的校园迎来80岁华诞典礼,她变了样,让我有点猝不及防。</p><p class="ql-block"> 一眼望去,古色古韵古妆,恢宏大气典雅。唯有钟楼的青瓦,皂角的绿叶,通往食堂的天桥,不会让我迷失方向。</p><p class="ql-block"> 岁月在这里似乎穿越了时空,那些远飞的孩子回来留影,我才能忆起她曾经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六月的骄阳,送走了2018级15班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属于我们的那本《我们和春天有个记忆》是我和这些孩子两年相遇与相知的岁月留声机。</p><p class="ql-block"> 它留下了我独自坐在电脑前编辑时敲键盘的声音,留下了每一次考试后他们焦灼地期盼声与迷惘声,留下了我们课堂里的开心笑语,留下了每一个人对梦想的呼喊。</p>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暑假没能归乡是遗憾,于是,金秋里的国庆节,成了最激动人心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来去匆匆地三天里,我见到了久违的高原晴天,蓝得纯粹的底色配上白得软人心的云,瞬间会洗去周身的一切尘埃。</p><p class="ql-block"> 秋日清凉的夜晚,站在自己家的13楼小阳台上,和妈妈并肩倚靠在窗边,数星星,回忆童年的时光,那画面温暖有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21的冬天,最红的记忆,是一场会议——成都市双流区第十二届政治协商会议。</p><p class="ql-block"> 而有幸参与,要感谢的人很多,其中最感谢的是民革大家庭里的文姐姐。</p><p class="ql-block"> 因为她,我才有机会明白原来自己还能肩担重责,不断完善进取。</p> <p class="ql-block">  今夜,是2021的最后一夜。</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里,能让我记住的风景不多:</p><p class="ql-block"> 古琴学了好几首新曲;</p><p class="ql-block"> 毛笔字只写了几页;</p><p class="ql-block"> 儿子个头高了,脸上长起了青春痘;</p><p class="ql-block"> 我的狗狗有十多斤了,天天陪着我转。</p><p class="ql-block"> 对了,差点忘了,还有妹妹带着我圆了一个青春梦——打了耳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能记住的,就永远无法抹去。</p><p class="ql-block"> 因为,它们,都是属于我自己的,绿豆兔的202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不想与你道别,2021。</p><p class="ql-block"> 然而,年末追的最辛苦的剧《衣袖红镶边》明天出结局。</p><p class="ql-block"> 所以,终究还是期待着说:</p><p class="ql-block"> 晚安,2021;</p><p class="ql-block"> 早安,2022!</p><p class="ql-block"> 绿豆兔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31日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