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

蛐蛐儿叫铮铮

<p class="ql-block">  岁月的手,翻过一页旧时光。光阴的笔,为2021年写下结局。这一年,没有走世界,也没有看中国,没有拍出风景照片,也没有打卡地可晒,但我仍给自己过去的一年点赞,大声告诉自己,这一年辛苦了,你过的挺棒的!</p><p class="ql-block"> 2021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我升级当了姥姥。小外孙呱呱坠地,给我和全家人带来了快乐。从出满月到现在的每一天,都在重复地做着喂奶哄玩哄睡再喂奶哄玩哄睡的事情,同时,也重复着快乐。一转眼,孩子九个月了,到了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月龄,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长本事,内心也是愉悦的。</p><p class="ql-block"> 照顾小外孙的日子里,我常常想起女儿小时候的事情,对比着他俩哪些地方一样,哪些不一样,想着有一天,小外孙也会长成大小伙子,自己出门去闯世界。我也常常想起我那去世的婆婆,想着她曾经为我带孩子的辛苦,现在想想那时候的她真是辛苦,不仅要带孩子,还要给一大家子人做早饭做晚饭。那时候也不像现在这样方便,洗碗机洗衣机温奶器烘干器隔尿垫尿不湿,一概没有,什么都得动手做。可惜我那时候年轻,不懂得这些辛苦,只有到今天也带了孩子,才体会到了她老人家当初的不易。真心感谢她老人家!</p><p class="ql-block"> 2021年,总是在忙里偷闲的时候去逛逛颐和园。从冬到夏,从春到秋,颐和园的四季美景总是能让我兴奋不已,这里的每一座建筑,每一片湖水,每一棵古树,每一条小路,都有它独特的韵味和色彩,随着四季变化展现着不同的情愫。最喜欢坐在湖边,吹着风,看柳丝轻摆,看湖水荡漾。</p><p class="ql-block"> 2021年,还有一次没能出发的旅行。女儿说在她产假休完之前,让我出去旅行一趟,以安抚我那颗躁动的心💕,因为向往新疆很久了,所以和同伴们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去新疆。立刻,看攻略,订机票,定行程,买拍照的红裙子,一切准备的妥妥的,就等着出发的日子快点到来。一天天看日历,盼来的却是突发的疫情。昌平出现疫情,新疆不接待北京人了,又一天天等,等这波疫情结束,然而,最终还是退机票,退团费,然后,看着那写好的一页页攻略发呆。好友理解我的心情,又安排了一趟围场草原的短途旅行,总算出去旅游了一次😁😁。新疆之行,写入了下一年的旅游计划,但愿那时不再有疫情。</p><p class="ql-block"> 2021年,做了好多次核酸,特别是去围场旅游,到了承德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承德中医院做核酸,这样到达围场入住的时候,核算结果就出来了,才能入住酒店。</p><p class="ql-block"> 今年北京疫情反复的时候,还体会了一次大数据的力量。一个确诊病例曾经到过一个包子铺,正好之前我去过这家包子铺买早点,进门刷过健康宝。结果东直门社区、现在居住的社区、万寿寺派出所等,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给我打,问我什么时候去的包子铺,现在是什么情况,住在哪里,做过核酸没有等等。真的惊叹北京市对疫情的控制程度和反应速度,还有那些责任人身上的压力。</p><p class="ql-block"> 2021年,还要感谢我的姐姐。由于我住到了海淀区,离母亲家远了,又带孩子没有时间,所以照顾母亲的任务就落在了姐姐的身上。看望母亲、带母亲看病,都是她去做,让我能安心在家照看孩子,她也是很辛苦的。</p><p class="ql-block"> 明天,又是一年新的开始,愿所有的亲朋好友,所有关心我帮助我的人都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愿新冠疫情能早日结束。</p><p class="ql-block"> 今晚,我和我的小外孙一起跨年,这是他人生的第一个新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于2021.12.31</p><p class="ql-block"> 20:30</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翻了半天今年朋友圈,只找到这么几张照片,放在这里,以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谐趣园的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p> <p class="ql-block">草原上的湖</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草原上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大觉寺的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初秋相聚颐和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秋之凤凰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冬天里的红衣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树与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冬日里相聚</p> <p class="ql-block">冬之昆明湖</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冬天的色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