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的2021

骆驼草

<p class="ql-block">  突然,日历显示出了2021.12.31,挥手间一年过去了,也许是退休后心静了,也许是日子舒坦不忧愁了,也许是我更加珍惜这美好的日子了,这一年过的似乎比以往的任何一年都快。</p><p class="ql-block"> 2021不平凡,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内确诊也是此起彼伏,多省市按下葫芦起了瓢,没有安生,但党的领导,团结抗疫,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一年我是幸运的,三月份天刚暖和,我离开金昌前往陕西,前脚走后脚金昌刮起了多年不见的沙城暴,我躲过了;十月份甘肃疫情蔓延我在陕西老家,自由自在;十二月份,甘肃疫情有效控制后,我回到金昌过冬,陕西西安病毒爆发,封城封村封户,人们出行受阻生活受控人心慌慌,我在金昌享受冬日暖阳。这一年我是幸运的,我和家人朋友择机而动,游览了祖国的大美河山,看了许多我没见过的地方,先后游玩了安徽的宏村黄山、江西婺源、浙江的乌镇和杭州西湖、江苏苏州。赏宏村民俗,观婺源晒秋,看小桥流水人家,品江南水乡美味,听苏州评弹,揽苏州园林景观,游览杭州西湖美景,品尝西湖醋鱼美味。在家乡最美的季节回到了故土,又在冬季观赏了金昌泉沟的冰瀑和丹霞奇石,听戈壁驼铃声声,和邻居姐妹游览西安古城墙风貌,去了秦岭深处人家,行走周至水街,切身体验了关中地区的农村生活。细细回味,我没有虚度2021的光阴,多彩的生活丰富了我的人生,也增长了我的见识。这过去的一年,我的生活非常多彩,我品尝了多地美食,交往了不少朋友,我练太极学秦腔,不再见人拘束,还有幸参加了村里七一节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我每天高歌。过去的一年我是充实的,我是快乐的,我不负岁月,不负春光,我想把一天当两天用,我希望幸运之神与我常相伴,保佑我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每天都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甘肃民勤人,57岁,热爱旅游热爱生活,如今退休在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