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野草碎碎念三(101~150)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摄影 艳</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跨年夜,听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曲子,整理着2021年我的碎碎念,这一年的日子又浮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1</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这样一想就不再纠结,失去也不再庆幸得到了吧,生命本不太长,不能把精力耗放在没必要的事情上,用平静去排除心理困扰,只要有嘲笑困窘的雅量,才不能输给自己的情绪。</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2:</p><p class="ql-block">白桦树是有眼睛的,你看到了吗?那是心灵的眼睛,心的窗口。纵使生活可能不十全十美,我们也可以洒脱、倔强地生活,有一天我们回头看,一路的故事写满岁月……</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3</p><p class="ql-block">防晒霜明明记得放在化妆间里,好几日了也没看到,懒得去找,索性又打开一个新的。今天在客厅里意外发现我的防晒霜安静的躺在卡座桌子上。所以我习惯了,我丢的东西我绝不鸡头摆脑的可哪找,是我的终究有一天会出现在我面前。弃我去者那就保有不可留的心态就好。[捂脸][得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4</p><p class="ql-block">儿时,我时常会幻想我的前途繁花似锦,但是命运弄人,和很多机会插肩而过。但回头过来,如今的我才觉得平平淡淡、真真实实、无烦无忧可能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的样子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5</p><p class="ql-block">每个时间段的心境都会有所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淡去,但是图片里的记忆一定会清晰的在。若害怕丢失最深处的记忆,那就多拍些图片吧!它是记忆的帮手……</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6</p><p class="ql-block"> 爱上一首歌,爱上一段文字,爱上一想图片,爱上每一天……都会让心情好起来。愿你每个清晨都从一份热爱开始。</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7</p><p class="ql-block">在偶尔不多的薄凉日子里,也能自然、开朗、深情。再忙碌的人生也要有一颗安静的心。生活不易我用文字疗伤,用音乐回忆,用图片记录。</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面108</p><p class="ql-block">我这人交友很有洁癖,对于我内心认可的朋友,必定是值得我学习,值得我看齐的。交友过程里,偶尔也会遇到伤害我的人,我大都会静下来反思自己,有没有如此那般去伤害别人。然后我定会默默离开。不会给她机会再来伤害我。心存温暖与善良,别做刻薄的人,更别把坏脾气任性地抛给周围的人,人家定懒得接你的坏情绪。</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9</p><p class="ql-block">六月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月份,蔷薇遇到六月,它不小心也成为了我生命里的花。愿岁月温柔、热情以待。生活里重要的有时候不是风景,而是同行的脚步。执着、真诚款待岁月,让每个普通的六月都微笑着看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0:</p><p class="ql-block">闺蜜一次次因为拖延症,和幸福失之交臂。时间不奢侈,来日并不方长,不能让等待成空。愿以后的光阴里,她的脚步走在思想的前头,才不会遗憾……</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1</p><p class="ql-block">对于别人的错误最多只能原谅两次,若无休止地妥协,别人对你的伤害会变得习以为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2</p><p class="ql-block">蔷薇花开了,夏天才真的来了。别错过夏天,也别辜负了蔷薇……</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3</p><p class="ql-block">一件事若你总想不明白,你就得掉头思考,才能豁然开朗。对待生活不能慌慌张张,要稳稳当当地慢慢走、慢慢地寻思才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4</p><p class="ql-block">大扫除有感:1.30搞定的大扫除,收集到的零钱。省点花,今天是够了。[破涕为笑]这就是所谓的累并快乐着吧[捂脸]生活是需要热爱的,热爱文字、热爱摄影、热爱跑风,也热爱打扫时发现的零用钱[捂脸][破涕为笑]生活里每一份小热爱才能让你和幸福环环相扣,生活应该向着阳光走,没有多余的悲伤才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5:</p><p class="ql-block">一天在步行街,一个大学生莫名的抱住我,仔细看才想起来是我的一个学生,她一反小时候的腼腆,滔滔不绝的和我聊起来,她说她为了考研放弃了优秀的男友,结果考研以微势落榜男友也跑路了,是不是不应该考研?我肯定地告诉她:“你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事情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如果你不去做怎么知道事情会是成功与失败呢?我学生释然,临走时告诉我,她还会继续考研,让我等着她的好消息。看着她远去回头的挥手,真的觉得成长里你朝着目标走,就没必要纠结你的得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这淘气包听出我嗓子哑了,连忙给我按摩肩膀又锤背的。</p><p class="ql-block">我玩笑着说:我今天穿的是新衣服你的手别给我衣服弄脏了。</p><p class="ql-block">那学生不理我的话,又看了看他的小黑手,依旧没有停下他那有力的按摩。</p><p class="ql-block">学生:身体重要还是衣服重要?</p><p class="ql-block">是啊,我们大人的世界里的复杂,往往是本末倒置的。而孩子们的世界里的简单,往往是正确的。</p><p class="ql-block">前一秒还是个暖男,后一秒就变得无赖,这视频不是在告状,只觉得孩子的世界里真实、没有伪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6:</p><p class="ql-block">当问题来临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相应的办法去解决它 。在解决这个问题对过程当中,其实就是提升你的过程,没有必要过度的烦恼。就好比回家,你一定会有钥匙和密码才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7</p><p class="ql-block">我是芸芸众生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庆幸的是我能感受到普通日子里的小美好。蔷薇是我生命里的花,感觉是自己送自己的花,所以不忍错过它的每一次绽放……</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8</p><p class="ql-block">我这件衣服是不敢去老娘家穿的!因为这衣服上有一百多个洞![捂脸]老娘看见了会墨迹没完的,她视这为不雅!记得少年时,老娘指着大街上穿亮裤的少女说,如果我买了那样的裤子她就给我剪了。可是我早就已经买了啊!只是没被她发现![捂脸]每天出了家门在楼洞里穿上冲进大街。放学回来再在楼洞里换下来,若无其事地上楼。如做贼一般。如今买了这件衣服也得躲着她穿[呲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9</p><p class="ql-block">莫名的喜欢雨天,最好是不用打伞蒙蒙的雨天,那些时常游离于心里的记忆啊,就会蹦出来,和你在雨天一起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0</p><p class="ql-block">日子总不会十全十美,是因为精力有限。我一直走在努力的路上,但这条路定会顾此失彼。手里握着一把伞,漏雨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1</p><p class="ql-block">一个“平”字,成了我毕生的追求:拥我一颗平常心;做一个平凡的人;平淡的生活;平稳地渡过艰难;走在平坦的路上;人与人之间平等相待;让快乐平方;让日子太平;有平静的内心;平安每一天;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看似简单,其实真的好难!</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2</p><p class="ql-block">终于淘到我满意的桌布了!郁闷由十级降到五级!大扫除中场休息中……回家的意义就是有温暖,温暖其实可以自己送自己。适时的整理房间,就当整理自己的心情吧!我时刻的提醒自己,五颜六色的生活,不能活得乱七八糟、慌里慌张吧!很多人都以为我生活里只顾着跑风,其实我也爱宅在家里听歌喝咖啡的呢![色]</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野草碎碎念123</p><p class="ql-block">打小我就不喜欢花,也学着别人养花,可结果是家里面只剩绿箩了,前阵子各种花都开了,都激不起我的兴致,唯独这蔷薇,它的每一次绽放我都不想错过,有人纳闷地问我你咋知道那么多蔷薇的地方呢?是因为朋友知道我对蔷薇情有独钟,每遇到都会兴奋的告诉我,这就让我和蔷薇有了很深的缘分。每次拍蔷薇时,为了画面的感,我都会摘一朵蔷薇做道具,只摘一朵。不想践踏了这小小的生命啊!昨天我又在雨中等了一个小时才拍到了蔷薇,蔷薇也真没让我的等待失望。风雨中飘摇的蔷薇,不也如我们磕磕绊绊的人生吗?余下的路,继续我的热爱,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去我想去的地方,拍我单单、只喜欢的蔷薇……</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4</p><p class="ql-block">岁月真打脸!抖音不会![捂脸]做人应该如抖音一般,给人以鼓励与肯定不好吗?[偷笑][捂脸][憨笑][偷笑][破涕为笑]遇见抖音必须有冷静的头脑,不然容易膨胀、容易飘[憨笑][捂脸][让我看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段音乐,一段岁月。不小心一些故事成了从前,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忠于自己不留遗憾而还会留下遗憾。生活不是很好,但也没差到哪里去,心平气和慢慢地过日子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5</p><p class="ql-block">即便是一路波折,也让每个平常的日子,都有温暖的记忆。把自己活成向日葵,热爱着每一寸土地,一路向着阳光生长。</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6</p><p class="ql-block">把每个日子活成诗。生活晨晨暮暮,苦中也会带甜,如果每天都收获一点欢喜,不辜负岁月,也挺好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7</p><p class="ql-block">每一年的蔷薇都有它的故事,我每一年都心甘情愿地成了它的配角。年复一年,月复一月,日复一日,即便是配角也要好好地、投入地演好生活这场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8</p><p class="ql-block">生命里来来去去,心里可奔跑、可安静。无论怎样也要做个温暖的人,那么每次的偶遇也都变成是温暖的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9</p><p class="ql-block">这个班的最后一节课放学了!一个学霸、一个淘气包偏要在雨中陪我走一段路,我明明知道他们不顺路,感觉到了他们的不舍,其实我的内心更不舍!但这便是人生,总得学会舍得、放下,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0:</p><p class="ql-block">岁月不能回头,那时候的心情哪里去了?只有在照片里能找到了。我们总是尽可能地奔跑,有时竟忘了原来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1</p><p class="ql-block">女儿即将为了理想,背起行囊远渡重洋。女儿奔赴未来的脚步里盛有多少惦念;父母欣慰的心里又装满了有多少不舍呢?[拥抱][拥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1</p><p class="ql-block">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不留有遗憾,可是,我明明努力了,偏偏还会留下遗憾!人生若是完美的,该有多美好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2</p><p class="ql-block">有的人在,又好像不在?;有的人不在,又好像在。一个转身,那些过往不小心就成了故事。</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3</p><p class="ql-block">表哥病了住二院,和表嫂大吵一架。原因是表嫂买饭找不到地方,买得不可口。我纳闷:楼下转角就是长江购物啥都有卖的啊!表嫂悠悠地说:这么些年她只重复家里去娘家一条路。竟然这市中心都没来过。我都被她的话弄蒙圈了。多彩的生活咋就活得如此的单调乏味?你不厚待自己怎么厚待别人?你不厚待自己别人又怎能善待你?</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4:</p><p class="ql-block">风会把岁月的故事带到哪里呢?生活里会有点遗憾藏在心里,落在眼泪里。输在自己的坏脾气里。正确的是我们应该温暖岁月,然后岁月定会温柔的回馈你我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5</p><p class="ql-block">一首歌,一段岁月,一段路,一段回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6</p><p class="ql-block">天气糟糕,但心情没有压抑,那是因为心里有块一亩芳田,种满了阳光花。没事的时候朝着阳光发呆、傻笑!</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6:</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的希望都有希望,等待都不再等待,所有的日子都在可控的范围内,简单的生活也会满满当当不会落空。</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7</p><p class="ql-block">休整一下自己的时间表,但是奔跑的脚步不能停!</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8</p><p class="ql-block">谁还没有一个狂野的内心呢?对生活没有理由抱怨,即使守护内心的那份宁静,也别忘了偶尔地放飞心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9</p><p class="ql-block">拍照时想买一株百合做道具,不想老乡大方的给了一株。伸手不打笑脸人,爱笑的女人命运不会差[捂脸][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0</p><p class="ql-block">兜兜转转的人生,能走到心里的天涯海角。迎风独酌,看着远处温柔的晚霞,仿佛时光也会倒流。</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1:</p><p class="ql-block">生命总会留下痕迹。就好比一首歌曲能翻到从前。旧事难追,那就荡开岁月涟漪在风中摇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1</p><p class="ql-block">还虹姐一个运动梦!记得哟小学三年级时,我身高1.62,69斤,大长腿,我被丹东体校选上排球队员,可是回到家里老娘说:运动员太辛苦,不能去。就这样我的运动梦被老娘扼杀在摇篮里!和我一起选上的那个女队员如今是丹东体委主任了呢![傲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2</p><p class="ql-block">只有微笑才能对抗不公[难过]、挫折[可怜]失意[快哭了]、离别[委屈]、伤感[流泪],所有的不如意都会给微笑让路。[得意][胜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3:把回忆藏在风里吹到你那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青年时弄丢了我的理想,漫无目的地的活了好多年,后来我才发现这么许多年来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好像在追赶我青年时的错过。我虽然还在奔跑,但我觉得我那是在修行我的过错,而不想再错过。不论怎样的年龄还是需要成长的,比如:思想的成长,灵魂的成长……让遗憾不遗憾,让错过别再成为过错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4</p><p class="ql-block">我们的选择有时候就是想等到对的人,和对的人在一起,那便是幸福一种了。前进的道路上用最平和的心态去选择我们肯定要的人生,不错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5</p><p class="ql-block">雨后,我在小区的积水里看到一幅画,饭后散步的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偷笑][憨笑]可是他们不知道水是暖的,脚也是很舒服的感觉![呲牙]大好山河我一直都很向往,但是身边这样微小的景致不也能抚慰我这凡人之心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6</p><p class="ql-block">闺蜜每次请我吃饭的地点都不含糊的。她听说辞职后偏要请我吃饭,我幻想着一定是个不错的地点呢!结果他把我带到奉天这个地方。吃了老饭盒!习间反复强调我说是我下岗了!请我吃的败火餐[捂脸]我反复强调我没上火,是我主动辞职的,我想轻松走以后的路。闺蜜说:不管怎样的路这样的简单的生活也是快乐的。饭吃得很舒服,也明白了闺蜜的别有用心![抱拳]我生活目标简简单单,无畏时光,也从来不抱怨我选择的路,心怀感动前行就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7</p><p class="ql-block">余下的路我想吻风,吻草,吻花香,来感受大自然的恬静……生活有时会让人失望,可我仍期待万事遂我心愿……</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8</p><p class="ql-block">人家都苦夏,而我到夏天就拒绝不了的这芸豆和烀玉米!每到夏天就胖三斤,就是被它们害的[色][捂脸]。炎热夏季别的美食都可以拒绝,可偏偏是这两样诱惑难以阻挡![抓狂]记得一次去南京,吃饭时我就点了豆角,可是菜上来了却是豇豆,[惊讶]很多地方都称豇豆为豆角的呢![傲慢]温馨提示:出门点菜要小心[捂脸][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9</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人给我温暖的阳光,谁愿意一路黑暗里跋涉前行。如果有人给我困境中的坚强,谁愿意跌倒时把眼泪扑簌簌不争气的流?如果有人可以给我清晨的粥,谁愿意喝深夜里的酒?我多希望……</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50</p><p class="ql-block">每次偶遇,都是聚散无常中的一点欣喜。愿来日能够真的方方长长。</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