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起,是一份温暖——(我的2021)

曲苑风荷

<p class="ql-block">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转眼,就到了2021年的最后一天,撕掉这张日历,明天,就变成了明年。2021年,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也包括性情……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经历了这一年的种种,才明白,有些事,即使过去也要用心记得;有些人,已然错过就要安心遗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除了生死,其他事都是小事。这一年发生了太多,反复的疫情,百年难遇的洪灾,......才发现,生命如此的脆弱,又是如此的坚强……</p> <p class="ql-block">2021,我懂得了:生活总会过去,时间会抚平一切……</p><p class="ql-block">过往的幸福与繁华,都已成空;想起以前的许多事,止不住的流泪。那些看似无法抵挡的苦难,我们终究是承受了下来,咬着牙,我们也走了很长的路……</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生命的长度有限,可情趣无限。一生很短,短暂到未细品盛世,就已经要身处迟暮。潮起潮又落,花开复花谢;一天一年一辈子,流年就在弹指间。学会将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将每一年,都当做最后一年,珍惜好此刻,享受当下……</p><p class="ql-block">一程山水一程人,一段时光一段缘。过去的事,都会成为故事;离开的人,都会成为故人;惟有眼前的,才是我们最该珍惜的人……</p> <p class="ql-block">2021,我懂得了:孤独是常态,不如享受独处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孤独是人生的常态,热闹的人生往往空洞而喧嚣。独自一人,打量自己一年来的收获、成长,认清自己,沉淀自己。所以,在某种意义上,孤独的人,有一份谁也夺不走的圆满……</p> <p class="ql-block">2021,我感受了:期待成真的快乐,如愿以偿的喜悦……落红深处有冷暖,世事沧桑也寻常。时光啊,感谢你一年的厚待,你给我的一路惊喜,我都铭记于心……</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路的尽头还有路,坚持就有希望……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上天不会总是那么不公平。他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定会再为你开一扇窗,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2021若是山重水复,2022必定柳暗花明……</p> <p class="ql-block">2021,我懂得了:学习,应该是永不停止的事情……活到老,学到老。做学问,就要有一学到底的勇气。这世间的书,读不完;这世间的道理,听不完。只有一直学习,才能小有所成,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享受时代……</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人在,多联系;心在,多珍惜……岁月无情,时间老人的亘古不变的指针里,处处是冷酷。眼睛开始老花了,体力精力都大不如前了,人生就这样,一晃就老了。趁着时光正好,你我未散,常联系,多走动,别让人生留下不该有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2021,我懂得了: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p><p class="ql-block">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父母养育我们成年,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如今,他们也老了,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现在,已经很习惯把父母带在身边,四周走走……</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时间终要前行,接受变老的自己……芳华已不再,岁月已白头。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守住心中那一季春暖花开,其实,我们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人生苦短,我们要笑对风雨;生活不易,我们要善待自己;生命宝贵,我们要学会爱惜……</p> <p class="ql-block">2021,我懂得了:在岁月中,学会释怀……用烦恼的心看世界,你会无路可逃;用轻松的眼看世界,世界处处都是美好。世间杂事多,只要度过了,其实也没什么……</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生命的长度有限,可情趣无限。一生很短,短暂到未细品盛世,就已经要身处迟暮。潮起潮又落,花开复花谢;一天一年一辈子,流年就在弹指间。学会将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将每一年,都当做最后一年,珍惜好此刻,享受当下……</p> <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没有如意的人生,只有看开的生活……有时候,我们被一些事情牵绊,无法看清,无法向前。但只要跳出所在的这个怪圈,就会明白:人生何处不相逢,换个角度,一切问题终将迎刃而解……</p> <p class="ql-block">2021,我知道了:人若身空心静,人生云淡风轻……所有的事物,都要有一个过程;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所有的过往,都是岁月的一种恩赐。人生苦乐参半,穷也悠然,达也悠然,学会潇洒走一遭……</p> <p class="ql-block">2021,我知道了:人生虽苦,仍值得等待……</p><p class="ql-block">2021,我懂得了:所有生活的苦涩,终有回甘的那刻……</p><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如果不能忘记,那就妥藏心底……有人说:失去的,总是最美好的。曾经拥有,也好过从未得到,遇见了你,所有的其他人,都变成了将就。有的人说不清是哪里好,但就是谁也替代不了……</p> <p class="ql-block">2021,我学会了:人生如此美好,不要斤斤计较……</p><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所有遗憾,都是人生常态……席勒说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感觉老了,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儿。想重拾年轻时的大好时光,却猛然发现,自己已没了当年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2021,我了解了:生命里有这样的知己,足矣……</p><p class="ql-block">2021,我明白了:享受当下,就是对生活最好的回答……三毛曾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每一段经历,都是珍贵,每一段路,都是领悟。人生百味,惟愿余生无恙……</p> <p class="ql-block">即将结束的2021,好事坏事,终成往事。2022,我希望:来年,风调雨顺,你我,健康快乐。希望是最美好的东西,它是人生最大的信念与力量。2022年,愿我们都能心怀希望,勇敢地生活。2022,想不通的就放下,过不去的就转弯。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心里装着小星星,生活才会亮晶晶……愿今后每一天,都能心如花木,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时间的慈悲之处就在于,不管过去经历了什么,等下去,总会迎来黎明的曙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最后一天,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是新生。当朝阳升起,晨风吹来,你会发现: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是崭新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欢迎你,20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