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镜头下的2021 (上):风光篇

夏_耘

<p>人生宛如一场追梦之旅,总觉得太匆忙。越是年长,越觉得时间像是插上了翅膀,一不留神就是一天。蓦然回首,又是一年…… 。</p><p>2021年又是个不寻常之年。虽然持续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我还是马不停蹄地去追逐我梦中的诗和远方。除了定格家门口的美好外,我把不少时光选择在路上,因为,很多路,现在不走,这辈子再也不会走了。车轮滚滚驶过了高山峻岭、雪地冰原、青青牧场、山川河流、绿茵麦田、老街古镇、东非草原…。在路上,体验到大自然的神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人性的善良。</p><p>2021是我学习单反摄影的第四年。“感恩”二字,是我对2021年最深的感悟:</p><p>感恩引领指导我走上摄影之路的恩师们;</p><p>感恩志同道和的伙伴们,尤其是在共同跋山涉水、追光逐影的日子里,收获的不仅是技艺,还有友情;</p><p>感恩圈中众亲们的一直的关注点赞和支持。</p><p>特别感恩我的至爱亲人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p><p>2022年到来之际,选择一些2021年所拍的图片做一总结,谨以此致谢所有亲朋好友。(美篇分为三集:.上集风光,中集野生动物,下集人文纪实及其它。)</p> <p>在春暖花开的五月跟随我们喜爱的静物摄影课清荷老师来到华州,在波浪般连绵起伏的绿色麦田守望,定格如画美景,</p> <p>华州的瀑布,像条鱼。</p> <p>五月华州的银河。</p> <p>在春夏交替之际在风光大师Marc Adamus 带领下来到了美国西部,在海浪中追波逐流,在晨曦中和夕阳下追光逐影。</p> <p>背着两机三镜+三角架徒步来回6.3 英里就为这一瀑布(The Majestic Falls Creek Fall. )溪流湍急,路很难走,一不小心就踩滑到水里。到了谷底深处还是被这眼前的光景迷住了。</p> <p>波浪汹涌的大海在我们到达的的第一个夜晚就给了一个下马威,同行的小伙伴被海浪扑面,成了”大师(湿),冷的瑟瑟发抖,仍不惧风浪坚持拍到天黑。尽管这一路下来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跋山涉水,仍是欢声笑语不断。感恩小伙伴的陪伴,珍贵难忘的经历。</p> <p>面朝大海,山花烂漫。虽然那天早晨我们错过了红杉林里的光雾没拍到片子,傍晚在海边却遇见了这漫山遍野的鲁冰花。Marc 说这是他十几年来看到的最美最多的一次。这片花海让平日不苟言笑的Marc在花丛中举双臂高声欢呼。日落前Marc扛着他的七尺高三脚架大步流星从坡下奔到我面前说:”我知道你带个最矮的三角架是拍不到最好的image的,所以把我的最长的拿上来给你用。快,你只有15秒的时间!” 我立刻调好设备按下快门记录了当时的这双重感动和感恩:造物主赐予我们这么美的景色,和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p><p>此作品获500Px隹能2021摄影大赛图片类冠军。</p> <p>任凭风吹浪打,鸟自岿然不动。</p> <p>雨林的早晨</p> <p>西北海岸的落日时分。</p> <p>夕阳下的华州小村庄。</p> <p>雨林中的鲁冰花。</p> <p>落日余晖下的Ruby Beach.</p> <p>Mount bachelor in Summer. </p> <p>落日余晖下的俄勒冈州小山村。</p> <p>孤石望月</p> <p>北加州海岸线的傍晚时分。</p> <p>俄勒冈州的彩绘山是时光雕刻的奇迹。夏日里在山花的陪衬下更是满目生色。</p> <p>雪山下的麦田。(Mount rainier)</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qenakx4"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风景这边独好 - 我的2021春夏美西旅摄</a> 更多图片请见2021年夏季我的美篇《风景这边独好》。</p> <p>2021年4月5日与好友仲夏姐一起去DC赏樱花。这是疫情一年后的第一次跨州驱车七八个小时的远行,也是第二次去赏樱花。不知是今年气温较低还是我们去晚了,或者兼而有之,今年的花情不如2018年四月第一次看到的那么精彩。虽然看到不少残花败枝,但仍有着令人陶醉的美丽。</p> <p>杰克逊纪念堂。</p> <p>更多图片请阅我的美篇:<a href="https://www.meipian.cn/3j2ycdbc"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华盛顿DC樱花行</a></p> <p>七月跟着好友可人和其他小伙伴来到卡多湖Caddo Lake,这里被朋友誉为德州的香格里拉。</p> <p>九月上旬我们和妹妹两口来到了缅因度假。Bar Harbor 的傍晚静美别致。</p> <p>加拿大斑芙迷人的秋天。(九月下旬)</p> <p>落基山下秋意浓。</p> <p>Sunwapta Falls at Jasper. 在去班芙的路上遇上这片美丽的瀑布,马上停车跑到瀑底才发现忘了拿广角镜头和滤镜,只好用中焦七张接片。</p> <p>日落前的Lake Minnewanka</p> <p>开车路上巧遇彩虹,马上下车抓拍。</p> <p>Lake Catherine</p> <p>谷底秋色。</p> <p>大地的纹理。</p> <p>与云共舞</p> <p>屏湖秋晨(Barrier Lake)</p> <p>秋之韵</p> <p>枯树沐骄阳,迟暮化神奇。</p> <p>班夫的秋天真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p> <p>云与浪共舞。</p> <p>远山的呼唤</p> <p>十一月云漫大师的娘子军的美西行,收获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一路的欢声笑语和友情。</p> <p>巨石的那一边是峭壁,真心敬佩两个小伙伴的勇气。</p> <p>马蹄湾的落日。</p> <p>碧丝台的晚霞。</p> <p>晨曦中的布莱斯峡谷。</p> <p>Bryce 峡谷中的”小长城”。</p> <p>难忘这张《深谷车轨》背后的感人故事。云漫老师为了让我们拍到几个小伙伴心心念念的这一计划外的场景,飞车在日落后蓝调前赶到,可却沒见下面有车行驶。蓝调时光转瞬即逝,云师自告奋勇要自己一人开车下去。担心谷深路长风云不测,小伙伴们劝阻了老师。天渐渐变黑,我们一行十人开始收拾背包打道回府,此时,真是神助般地一辆小车从天而降,缓缓驶入深谷之中,画出了一道道暖心的光轨。正是:师生互爱,苍天有眼😊</p> <p>美西峡谷五彩缤纷,在光线下变幻莫测,气象万千,使人目不暇接。好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又似仙境落人间。令人流连忘返,感叹鬼斧神工的大自然!</p> <p>第一次体验了锡安国家公园内的涉水步道(The Narrows)。穿着水袜水鞋拿着打狗棍,徒步往返近八个小时,对体力和毅力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p> <p>星轨下的四君子山。</p> <p>“金蛇狂舞”,家附近的一棵老树。</p> <p>波士顿海港的花海。</p> <p>麻州海边的银河。</p> <p>新英格兰的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她色彩丰富独特无双的美景总让我心生感动,感恩大自然的馈赠。</p> <p>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之秋</p> <p>麻州的秋色。</p> <p>哈佛校园的春雪。</p> <p>波士顿的大桥。</p> <p>波士顿的春天。</p> <p>波士顿的秋天。</p> <p>家屋后查尔斯河上的满月。</p> <p>波士顿2021圣诞节前的夜晚。</p> <p>圣诞节中的Nubble Lighthouse in NH. 新罕布什尔州的灯塔。</p> <p>现在我们正在经历黎明前的黑暗时刻,但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面。让我们带着梦想,用眼睛去发现,用脚去丈量,用心去感悟,用镜头去记录……。将来回首时,我相信2021年的每一次定格都把平凡变成了不平凡,每一次记录的那一瞬间,那一份感动,都会散发出柔美迷人的光彩!</p><p><br></p><p>(感谢云漫老师为我在摄旅途中拍摄的这张照片!)</p> <p>感谢钟鸣学兄赠言:太美了!从波士顿,到世界名城山川,我仿佛听到了你心底流畅的歌,吟咏的诗;看到了你脚下远方的路,仰望的日月星辰,远眺的山川异域,灼灼的花团锦簇……,带给我酣甜的沉醉……</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402x6gsn" target="_blank">我镜头下的2021:(中)动物篇</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40aseg3j" target="_blank">我镜头下的2021(下):人文篇(家门口)</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40c6s55a" target="_blank">我镜头下的2021(下)人文篇(旅途中)</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