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枯树

🎀👑琦琦💞🍭

<p class="ql-block">摄影及后期:旭子</p><p class="ql-block">文字:琦琦</p><p class="ql-block">出镜:琦琦</p> <p class="ql-block">  仲冬时节,三湘大地上依旧艳阳高照,冬日暖阳依然撩人心扉。在望城区几棵枯萎的老树傲然屹立在旷野中,给人一种苍凉寂寥的感觉。令人思绪悠悠,又勾起一丝丝惆怅。</p><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那枝繁叶茂的岁月里,鸟儿围着啾啾鸣唱,蜂蝶绕着翩翩起舞;伟岸挺拔,顶天立地,俯视苍茫,博得游人无数的倾慕和仰望。而现在它枯萎了,只有那曾饱经沧桑的躯壳依旧矗立着,继续经受着风吹、雨打、雷击、日晒的摧残,光秃秃的残枝枯木早已没有人再愿意为它驻足片刻。曾经的辉煌,早已随风而逝,那些曾经的倾慕和仰望又是否依然留在游人的记忆里? 枯树啊,“我不曾见你的一树繁花,或者沉重的硕果,像过去了的年代一样,也许它们都是你的旧梦;我不曾抚你的一树伤痕,也不拾一片忧伤的落叶,似冬日的飘雪一样,连死亡也是你苍凉的美丽;孤苦的枯树啊,我致你一曲如月的笛鸣,在风起的暗夜里,天空中没有一颗孤独的星星,它轻曼地将你深情萦绕,孤独的枯树啊,我再致你笛鸣如月,假若你在春夜里复活,请你记得一个旅人,她曾在你脚下静静伫立,久久凝望。”枯树啊,你的风华虽然远去,昔日的赞美变成今日的孤寂,但至少还有我为你驻足,为你赞美。你的过去就是我的现在,你的现在就是我的将来,可是,有谁愿意为我付出一丝的挂念?</p><p class="ql-block">  孤独不是一种寂寞和悲伤,只要守住永恒,就是一种美丽。然而,谁愿意去为我守住这种永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