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快乐!

了无痕(刘奇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满手老茧满脸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笃信天道能酬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怎料遭遇暴风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方知造化可弄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忘初心守使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莫问收获但耕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新年快乐如愿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祝福朋友好前程。</p><p class="ql-block"> 2021年的最后一天,又到了和旧岁告别的时候,这一年工作有点变动,但责任心没变,活干了不少,总结还没写完,这里就说说工作之外的吧。</p><p class="ql-block"> 2021年,我的关键词应该是耕耘。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一年来的经历,我的理解是,耕耘就会有收获,虽然不一定很理想,但不耕耘,肯定没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与以往最不同的事,或者说体验的新鲜事就是种菜,在朋友的小菜园,在今年大多数的周末和节假日,挥洒了无数的汗水,当然还包括偶尔与小伙伴切磋农艺拌嘴的口水和第一次收获果实后激动的泪水,但是所有的辛勤耕耘和付出,都没有抵挡住那暴虐的雨水……</p><p class="ql-block"> 那是在我还在抱怨浇水太麻烦的时候,天助我也,下雨了,看着雨后滋润的小菜园,满心欢喜。然而,好景不长,接连两场暴雨后,菜地几乎变成了汪洋,菜秧枯萎,野草疯长,辛苦毁于一旦。才知道,天能助你,也能毁你,在自然面前,人太渺小了,微不足道,造化真的厉害,说弄你就弄你,弄s你,不服不行。</p><p class="ql-block"> 转眼到了冬季,在朋友的大棚里,不改初心的我悄悄种下了一个小心愿,经过一个月辛勤的劳作和悉心的照料,今天,终于收获了我的菜地画——“2022,新年快乐”,送给大家也送给我自己。虽然因此少收成一些青菜,但是比起收获“新年快乐”,那点青菜又算得了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2022年马上就要来了,都说2代表爱,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或者说如果不能出现奇迹的话,这将是我们这代人有生之年拥有最多爱的一个年份,在这里,我祝所有人</p><p class="ql-block"> 2022,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 福爱满满!好运连连!</p><p class="ql-block"> 长长久久!平平安安!</p><p class="ql-block"> 2222年我是赶不上了,年轻人,看你们的了,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