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丽纯的美篇

周丽纯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我的二零二一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周丽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即将和我永别,我站在2022年的大门口,回望昨日的旧年,细想,哪些事是我难忘的,哪些事是我所经历的,哪些事是我做过的,自己要总结一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最让人难忘的一件大事,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大喜事!全国人民无不欢欣鼓舞,共同庆祝,感怀党领导我们风雨兼程,走向富民强国之路,走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作为一名党员,为我们的党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写出多篇作品歌颂党的丰功伟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我们都在经历的事情就是疫情,但在自然灾害面前,中华民族没有低头,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地与疫情作斗争,把疫情都能及时控制在萌芽之中。令人感动的是,国家免费为全民普种疫苗,不断地做核酸检测,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虽然居家的日子多了一些,但却保正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谁还会那么不懂事地去埋怨呢。今年又是我国粮食获得大丰收之年,这使我们的生活有了最基本的保障。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只有在我们中国,人民才能安然有序地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为人民的安危着想。幸福感还是满满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我个人的生活是充实的。这一年我一直跟随老年大学线上线下上课,学文学,学声乐,学模特。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到亚布力的游学活动,并写出一篇游记,《亚布力的一天》,刊登在黑龙江日报北国风专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年初,我到海南休闲养生。居住的小区有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因为来小区休闲养生的各地老年人中,老党员非常多,他们觉得应该继续发挥余热,遂决定成立党支部。经过当地镇党委同意,我们小区成立了东方市八所镇碧海云天党支部。让我们这些退休党员退休不离党,离家不离组织,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线上生活会,听讲党史、聆听一名老党员讲述为党工作七十年的经历,深受感动。并写出《老党员杨绍芙》的纪实文章,还写出祝贺党支部成立的诗词作品。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老骥伏枥,无私奉献。</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模特走秀也是我喜欢的,在海南东方市,我参加了椰风海韵模特艺术团,多次到各地参加比赛和慰问演出,愉悦了心情,修炼了气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在此还要说一下我在文学方面的事情。2021年,我在多家网站平台发表了十几篇作品,在纸刊我发表的作品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黑龙江日报北国风版面发表《亚布力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二、哈尔滨日报太阳岛副刊发表《圆梦》并获得佳作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三、新晚报发表:《记忆中的航运站》《父亲的口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四、哈尔滨广播电视周报发表六篇作品:《老楼旧貌换新颜》;《贺建党一百周年》《玉米飘香》《记忆中的花手绢》《母亲的絮叨》《邂逅鱼鳞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我参加的活动有:二月份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 “ 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 活动,在第二期 ,刊登了我的一篇抗疫作品《小区里的老党员》。之后又参加了哈尔滨市作协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征文活动。发表了《党的阳光照耀我成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五一”期间我参加了哈尔滨市作协组织会员参与东莱派出所先进事迹材料的编写工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九月份跟随冰城文学艺术交流社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研究纪念馆。回顾党在哈尔滨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现在生活的美好。在这里我还了解到抗战时期的著名作家,像支援先生,金剑啸先生,还有巴波、方行、关沫南和吴越等知名作家,以及东北作家群。他们以笔为枪,顽强地参加到抗日斗争中来,这些早期抗战作家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启发鼓舞。通过参观让我长了见识,了解了哈尔滨的历史,了解了哈尔滨的抗联知识分子的革命事迹,收获是蛮大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1年的不足,读书不多,没读几本长篇,主要还是在网络上拜读名家短篇作品居多。做为一名文学爱好者,我深深地感到惭愧,书籍阅读的太少,在2022年一定要沉下心来多读书,充实自己的大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作家丁立梅曾这样说:“活着就是最好态度,也不是马不停蹄一路飞奔,而是不辜负。不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用心去欣赏,去热爱,去感恩每时每刻。”岁月静好,是我最朴素的愿望,愿祖国强盛,愿人民安康。在新的一年里,还有许多新的畅想,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坚持我的爱好,勤奋笔耕,再创佳绩。</b></p>